当802.11n和传统的对等网络都存在时Wi-Fi点对点模式如何反应?

日期: 2009-10-28 作者:Lisa Phifer翻译:王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想知道,如果传统网络和802.11n的对等网络都存在时,点对点模式站如何工作。是否有基于网络的限制,由谁先加入决定?   答:Wi-Fi的点对点模式涉及802.11站之间直接的对等网络通信。(在以往的“专家答疑”中,你可以阅读我针对wi-fi点对点模式如何工作这一问题的解答。)802.11n标准包括一些新的准则,尤其涉及这种运作模式,在技术上被称为一个独立的基本服务集(IBSS)。

  在一个普通的基础结构模式无线局域网中,接入点(AP)负责发送信标,它定义了无线局域网的功能,包括支持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所需的安全密码。作为控制BSS的中心点,AP还可以单方面作出决定,如改变信道(以避免干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想知道,如果传统网络和802.11n的对等网络都存在时,点对点模式站如何工作。是否有基于网络的限制,由谁先加入决定?

  答:Wi-Fi的点对点模式涉及802.11站之间直接的对等网络通信。(在以往的“专家答疑”中,你可以阅读我针对wi-fi点对点模式如何工作这一问题的解答。)802.11n标准包括一些新的准则,尤其涉及这种运作模式,在技术上被称为一个独立的基本服务集(IBSS)。

  在一个普通的基础结构模式无线局域网中,接入点(AP)负责发送信标,它定义了无线局域网的功能,包括支持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所需的安全密码。作为控制BSS的中心点,AP还可以单方面作出决定,如改变信道(以避免干扰)或者开始保护(当旧站被发现时)。

  然而,IBSS缺乏这方面的集中控制;决策被分布于参与IBSS的所有站。例如,在一个安全基础结构模式无线局域网,每个站都完成与AP的四向鉴权握手,所产生的加密密钥必须与AES或者TKIP使用。802.11i的最终标准定义了四向握手的修订版本,它必须在每对参与IBSS通信站之间进行。实际上,每对点对点站都会制定他们自己关于如何保护帧交换的协议,而不是让一个AP建立一个统一的安全策略供大家使用。

  那么,802.11n标准如何影响IBSS的运作?我们必须给予802.11n标准特别的关注,包括电源管理(控制多久站可以休眠以延长电池寿命)和动态频率选择(控制当站应该开始使用不同的信道)。例如,如果IBSS站在雷达存在时作出切换信道的独立决定,其它一些站可能同时检测到干扰并发出切换到其它信道的通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802.11n标准制订了规则,由此一个IBSS动态频率选择拥有的站(IDO STA)使用信标,探测响应,或者延长信道切换通知,以告知其他802.11n站有关逼近的信道切换。此外,20/40MHz IBSS不能变到20MHz IBSS,反之,20MHz IBSS也不能变到20/40MHz IBSS。

  另外,某些高吞吐量(HT)操作的元素不能被信标不同的能力改变,包括控制减少帧间间隔使用的元素,传统保护,绿地模式,和双重CTS保护。例如,一个IBSS成员的802.11n站要求保护HT传输,HT绿地格式帧,并减少帧间间隔序列,好像HT保护被设置成了非-HT混合模式。当802.11n站开始建立IBSS连接时,无论是否存在传统站,这一要求确保与传统站兼容。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

  • 作为21世纪的IT管理员,没有网络分析怎么行?!

    在移动性(Wi-Fi和广域无线服务,特别是LTE)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推动下,企业网络正在经历巨大转变。虽然在未来十年,基于云的管理功能以及可靠的网络架构可为我们保驾护航,但还是有一个小问题……

  • 到2020年,全球移动互联将发展成什么样?

    思科发布的VNI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报告(2015年到2020年)显示,到2020年移动用户数量将达到55亿,占到全球人口的70%……

  • 2016年WLAN技术趋势

    无线局域网的创新仍在继续,创新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是无线局域网的特征。在本文中,让我们一同看看2016年WLAN技术趋势。

  • Aruba:802.11ac 企业级无线AP先锋

    Aruba推出了全新的“移动定义型网络”理念,倡导移动定义型网络,这是一种用于IT部门建设全移动工作环境的全新架构,可以提升Wi-Fi控的满意度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