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EMC携手VMware结成联盟加快普及虚拟化和私有云基础架构发展

日期: 2009-11-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天,思科、EMC携手VMware宣布结成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联盟,这是三大IT业界领袖企业的首次共同协作。该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普适数据中心虚拟化和向私有云架构的转型,不断提高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降低IT、能源和空间成本,从而让客户能够快速地提高业务敏捷性。

  在过去的一年里,思科、EMC和VMware一直开展着密切的合作,三方有着共同的愿景,即企业IT基础架构的未来是私有云计算。私有云是一种虚拟的IT基础架构,专为一个机构安全地控制和独立的运行。它可以由该机构或第三方管理,它可以在该机构所在地点之内或者之外,或者兼而有之。私有云计算既提供了当前数据中心的可控性和安全性,又提供了业务创新所要求的敏捷性,而且大幅降低成本。

  据麦肯锡公司估计,全球的数据中心在技术基础架构和服务方面的开支每年超过3500亿美元,其中一半是资本开支(产品),一半是运营开销(服务和人工)。此外,估计有70%或更多的开销用于维护现有的基础架构,只剩下30%或更少的开支用在能够使企业在业务差异化方面实现突破的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开发上。另据估计,数据中心虚拟化和私有云技术的市场规模到2015年大约为850亿美元,占整个数据中心市场的20%。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为各种规模的组织机构提供了数据中心转型的加速之路,从而帮助他们极大地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同时大幅降低资本开支和运营费用。这样,组织机构就不用再为究竟是选择最好的技术,还是选择端到端的供应商可靠性而劳神。

   伴随着Vblock TM基础架构包的发布,“虚拟计算环境联盟”将为客户将提供更好的方法,去从根本上简化和优化私有云相关的IT战略。 Vblock基础架构包是一个完全集成、经过测试和验证的、整装待发和蓄势成长的基础架构包,它融合了思科、EMC和VMware提供的业内最强的虚拟化、网络、计算、存储、安全和管理技术,并且具备端到端的供应商可靠性。

  该联盟将联合全球的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渠道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队伍,大规模推广Vblock系统的应用。该联盟还建立了统一的售前服务、专业服务和支持团队,来简化客户关系管理。

  在宣布“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成立的同时,思科和EMC还宣布成立了合资公司Acadia,致力于通过为电信运营商和大企业客户提供端到端业务能力来加快客户的私有云基础架构的建设。Acadia公司以独特的“build, operate, transfer(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提供Vblock架构,安排人员、流程和技术,当客户谋求虚拟化其IT基础架构、向私有云环境演进时,这一模式将给客户提供更大选择性、灵活性和成本优势。除了以思科和EMC作为主导投资人外,Acadia公司2010年的扩建计划还获得VMware和英特尔的投资。由于Vblock架构相当程度上依赖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英特尔的其他数据中心技术,英特尔将作为小股东加入Acadia,来促进和加快客户采用英特尔针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最新技术。

  发布细节

  1. 首批产品:  Vblock基础架构包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今天推出了Vblock基础架构包,它将使得企业在加快IT基础架构虚拟化的同时,将实施风险和复杂性降到最小,而受益时间达到最快。

  •Vblock基础架构包是业经验证的平台,由思科、EMC和VMware设计集成的IT基础架构平台组成,它突破性地降低了总拥有成本(TCO),提供了全面的虚拟化,其规模可以满足当今最高要求的应用场合。

  •Vblock 基础架构包在购买后可以很容易地增加更多计算和存储能力,这是与当今单体化IT系统的一个关键区别。

  •Vblock基础架构包可以由其他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渠道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实现性能扩展。

  •Vblock基础架构包的早期试用客户已经使虚拟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运营和管理成本降低了高达40%。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提供的Vblock基础架构包的系列产品如下:

  oVblock 2是一个高端配置,支持多达3,000-6,000个虚拟机,可以实现完全扩展,能够满足大型企业和电信运营商最苛刻的IT需求。Vblock 2专为大规模和“绿场”(‘green field’)(即新业务)虚拟化而设计,它充分利用了思科的UCS(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统一计算系统)、Nexus 1000v和MDS(Multilayer Directional Switches,多媒体定向交换机),EMC的Symmetrix V-Max 存储 (由RSA提供安全保障),以及VMware的vSphere 平台。

  oVblock 1是一个中端配置,支持800到3,000个虚拟机,可以为几乎所有规模的组织机构提供IT能力。Vblock 1专为整合与优化而设计,它是一个可重复的模型,包括思科的UCS、Nexus 1000v和MDS,EMC的Symmetrix V-Max 存储 (由RSA提供安全保障),以及VMware的vSphere 平台。

  oVblock 0是一个入门级配置,支持300到800个虚拟机,将于2010年供货。它使得中等规模企业、小型数据中心或机构能够首次从私有云架构获益,也可以被用于渠道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独立软件开发商和客户的测试和开发业务。Vblock 0也是一个可重复的模型,包括思科的UCS、Nexus 1000v,EMC的统一存储 (由RSA提供安全保障),以及VMware的vSphere 平台。

  当天,EMC还推出了IonixTM 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器(Unified Infrastructure Manager),它是针对Vblock的、集成统一的要素管理器。统一管理在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方面至关重要。作为一个要素管理器,Ionix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器可以支持广泛的企业级管理控制台。

  基于EMC RSA安全产品(包括RSA envision)的一个综合安全框架,已通过Vblock基础架构包得到验证。RSA安全解决方案分层部署在Vblock架构上,提供身份认证、信息、基础架构三个层次的安全策略管理和安全保障。Vblock可以将客户现有的企业安全控制台扩展到虚拟基础架构,不需要客户替换现有的安全软件。

  •联盟还将开发更多Vblock基础架构包,以满足共享服务、应用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三类业务需求。例如,基于Vblock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将增强企业应用和用户的供应、扩展和后端管理。为确保解决方案无风险、高安全,Vblocks将遵从ISO 27001标准。

  •Vblock基础架构包计划在本季度由授权系统集成商和渠道合作伙伴直接供货。EMC、思科和VMware三家公司的组件可以直接从各公司或其授权合作伙伴购买。

  2. 统一的售前、专业服务和支持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承诺通过投资建立专注的售前服务、专业服务和一对一服务支持体验,来统一客户关系管理,提供无缝的、端到端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体验。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解决方案支持小组是一个跨公司的售前团队,该团队从Vblock基础设施的各个要素方面都接受过全面的培训,可以充分调动市场资源,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从而简化手续。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专业服务由成员公司共同开发和交付,可帮助客户了解如何去实现价值最大化以及缩短解决方案完成时间。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基于云的业务咨询服务、私有云战略影响咨询服务、私有云基础架构影响咨询服务、虚拟桌面咨询服务、云计算战略服务、Vblock设计和实施服务。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无缝支持,为客户的虚拟化和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技术支持和快速问题处理机制。联盟各成员公司将统一利用在联合问题重现实验室中所提供的深度交叉培训和投资,以及统一的流程和最佳实践。

  3. Acadia 解决方案联合公司及其投资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今天还宣布成立了Acadia公司,它是思科和EMC合资组建的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为组织机构建立、运营和转移Vblock,从而加快他们迈向全面虚拟化和私有云计算的步伐,降低其运营成本。Acadia预计在2010年自然年度的第一季度开始客户运营。

  •Acadia采用Vblock基础架构构建,融合了来自思科、EMC和VMware的技术,它将培训和帮助客户、电信运营商生态系统及其他合作伙伴,创建、营运Vblock基础架构包,并将其移交给他们的客户或合作伙伴。

  •除了思科和EMC作为主要投资者外,在2010年Acadia全球业务能力的拓展也获得了VMware和英特尔公司的投资支持。
 “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来自EMC和思科的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提供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构建模块,我们期待通过支持类似‘虚拟计算环境’联盟这样的方式,来扩展我们的合作关系。”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我们在Acadia的投资将为那些寻求英特尔在数据中心方面最新创新的客户提供一个部署选项。”

  4. Vblock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虚拟云计算环境”联盟已经赢得一批强大的合作伙伴的承诺,它们是整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代表,包括系统集成商、增值代理商、电信运营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目前有6家系统集成商,即Accenture、Capgemini、CSC、Lockheed Martin、Tata咨询服务和Wipro。

  •所有的合作伙伴将继续扩展、销售和交付Vblock解决方案,加速各种规模的机构虚拟化和私有云的普及进程

  •Vblock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将为系统集成商和渠道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迈向私有云基础架构的业务和技术解决方案。

  •Vblock基础架构方案包将广泛支持一系列操作系统和应用,可使合作伙伴和客户快速实现从现有的应用向Vblock的迁徙,加速更大范围的虚拟化并缩短获得最终结果的时间。

  如想了解更多Vblock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成员代表,请点击:http://newsroom.cisco.com/dlls/2009/prod_110309.html

  “今天所发布的内容针对我们的客户在数据中心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机遇。”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说。“这个联盟远不止是技术及合作伙伴关系。它是一个全新的、独特的方式,提高数据中心利用率,降低能耗,提高信息安全,所有这些都是为了降低客户的总体成本,不是通过一个盒子,而是通过网络架构的方法优化虚拟资源。”

  EM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说:“思科和EMC与VMware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走到一起来帮助我们的客户。这些客户需要能够将他们更多的IT预算用做开发和快速实施能帮助其组织机构建立差异化业务的新技术。他们中许多都认识到私有云的巨大潜力。‘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有着共同的路线图和长期的承诺,将带来真正的责任感,带来我们各自客户一直期望的最佳技术,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客户越来越多寻求通过虚拟化来大幅提高其现有IT系统的性能和灵活性,” VM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说,“今天的发布提供了一个诱人的愿景和一系列路线图,它们对任何寻求以一种在根本上更实用的、非破坏性的方式利用云计算的公司来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点击可观看钱伯斯、乔图斯和Paul Maritz 有关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讨论。
http://newsroom.cisco.com/dlls/2009/prod_110309c.html

  客户证言

  “普渡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我们绝大部分IT需求是高性能计算,这需要强大的计算性能、大量的存储空间、以及高速的网络结构,”普渡大学首席技术官Gerry McCartney说到,“Vblock方案在一个单一的、预先测试过的、预先集成的解决方案中提供了这些要素,部署很简便。 VMware、思科和EMC公司是应对这一问题的理想合作伙伴,因为它们提供了互补的成套工具,并拥有在市场上提供优质产品的传统。将这些解决方案以连贯、系统的方式捆绑在一起,对于普渡大学这样的IT环境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观看美国普渡大学Steven Tally  有关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讨论,请点击:http://newsroom.cisco.com/dlls/videos/purdue_110209.html

  网上直播新闻

  思科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EM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VM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将讨论新得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以及它如何帮助组织机构简化和加速虚拟化,简化和加速向专用云基础架构的过渡。

  时间:2009年11月3日,美国太平洋时间上午08点30,东部时间上午11点30

  地点:http://event.ciscowebseminars.com/clients/cisco/coalition

  Twitter

  EMC和思科将在Twitter社区接受提问。请将问题提交到@CiscoSystems(www.twitter.com/ciscosystems) 或@ EMCCorp ( www.twitter.com/emccorp)

  公司简介

  思科公司(NASDAQ:CSCO),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改进人们联络、沟通和协作方式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如需了解思科公司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cisco.com。浏览公司的相关新闻,请访问:http://www.cisco.com/go/cn/newsroom

  EMC公司(NYSE:EMC)是全球信息基础架构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领先开发商与提供商,致力于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改变竞争模式、从信息中创造价值。如需了解EMC产品与服务的相关信息,请访问:www.EMC.com

  VMware(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MW)提供业务基础架构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利用IT提升竞争力。借助业界领先的虚拟化平台——VMware vSphere™,客户可依靠VMware来降低成本和运营费用、提高灵活性、确保业务持续性、加强安全性并走向绿色。2008年,VMware年收入达到19亿美元,拥有逾15万用户和2万2千多家合作伙伴,是备受CIO推崇的虚拟化领导厂商。VMware总部设在硅谷,办事处遍及全球各地,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vmware.co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