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无线和有线LAN:Brocade-Motorola交易提出更多要求

日期: 2009-11-10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刚刚宣布的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与Motorol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激烈的实现统一无线和有线LAN的竞争再次升温。   一开始,Brocade计划以新的OEM协议来开始重新包装和销售Motorola的无线LAN和安全技术,但是合作伙伴将在两个以上的阶段不断得到发展,其中包括在接下来两年中联合产品开发。OEM协议替代将在12月份正式终止的Brocade与Meru Networks的合作伙伴关系。   Brocade和 Motorola的联合产品开发将关注Motorola的无线LAN刀片控制器生产,企业可以通过该刀片控制器直接进入Brocade的FastI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刚刚宣布的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与Motorol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激烈的实现统一无线和有线LAN的竞争再次升温。

  一开始,Brocade计划以新的OEM协议来开始重新包装和销售Motorola的无线LAN和安全技术,但是合作伙伴将在两个以上的阶段不断得到发展,其中包括在接下来两年中联合产品开发。OEM协议替代将在12月份正式终止的Brocade与Meru Networks的合作伙伴关系。

  Brocade和 Motorola的联合产品开发将关注Motorola的无线LAN刀片控制器生产,企业可以通过该刀片控制器直接进入Brocade的FastIron Edge X交换机的底盘, Ken Cheng,Brocade副总裁和IP Products Division的总经理说道。

  很多公司——包括Cisco Systems——都宣称会提供一个统一的无线和有线LAN基础架构,但是大多数公司要么只提供一个简单的联合管理界面,要么仍未将设备开发付诸实际,而只是制定前瞻性的计划。

  Brocade同时还将在其交换机中植入Motorola的无线入侵检测和预防(IDP)解决方案。Motorola在2008年作为AirDefense收购的一部分获得该IDP解决方案。

  “事实上,我们想为有线和无线用户提供单一的安全功能。不管连接到基础架构的用户还是基础架构内部的用户,他们都会得到相同的安全保护,”Cheng说道。

  整合无线LAN趋向于采用一体机的方案

  在室内应用机架上使用的刀片机曾经采用独立设备的方法有扩展到更大型网络的趋势。Cisco 和 HP ProCurve都有交换机具备有挂载应用的刀片,其中包括安全性、WAN优化、视频分发等等。

  “这与无线[控制器]的做法是一样的,”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Chris Silva说道。“在一般的体系架构而言,这就是一个趋势。”

  销售整合的有线和无线LAN并不是件易事

  虽然整合技术很有意义,销售嵌入在大型有线交换机的WLAN意味着要说服客户即购即换,Silva说道。

  Brocade将尽力获取需要更换网络和想要抛弃Cisco或其它竞争者方案的客户。否则,这仍然会是Cisco天下,他说道。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Brocade也面临严峻的挑战。Enterasys正在它的Siemens Enterprise Communications联盟尝试使用一个统一的无线解决方法,同时HP ProCurve也很有可能将Colubris的WLAN技术整合到其自身的基础架构中。

  Brocade的价格定位将在这场竞争中成为一大亮点,Silva说道。

  Brocade 和 Motorola致力于可管理的WLAN

  即使面对这样的竞争,Brocade 和 Motorola也很可能以合作的第三阶段的找到新的市场份额,预期在2011年实现。Brocade 和 Motorola将同时支持私有和公共的基于云的WLAN服务。在公共云中,服务供应商将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控制器管理企业站点的管理无线接入点(AP)。

  但是较广泛的应用可能会是在私有云环境中,这里Brocade和Motorola能够扩展WLAN到更大的用户群中。有成千上百的分公司的企业可以在在它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控制器来实现集中管理,而只需要在远程位置部署一些AP。WLAN上的安全性和其它诸如Voice的应用也可以在数据中心进行处理。

  “为了管理所有的安全性和……不同位置上的所有这些控制器是很困难并且昂贵的,并且这需要在每个位置上都需要有专门人员支持,”Cheng说道。“使用云计算,[大型公司]能够管理云的所有控制器的复杂功能。”

  与整合基础架构一样,销售基于云的管理WLAN也可能是一个挑战,分析师说道。

  “他们正致力于提供一个WLAN的管理服务模式,但这并没有得到很高的客户支持,”Silva说道,他同时补充到小型公司倾向于能够简单地在本地修复他们自己的WLAN故障,而较大型的公司则“更想自己掌控自己的网络”。

  更甚者,即使经过大量的市场推广,仍然有许多用户不能接受和理解云计算和WLAN。而将两者混合在一起可能会让购买者更陷于云里雾里了。

  “大多数人都不了解控制器,更不用说虚拟控制器了。有时候我们的确会好心办坏事,”Farpoint Group创建者Craig Mathias说道。

  Brocade-Motorola组成有竞争力的角色

  最后,OEM交易加强了Brocade的整体网络投资组合,因此它能够给Cisco带来竞争。Brocade先前与Meru的OEM关系只涉及802.11a/b/g技术。通过与Motorola交易,Brocade将最终将802.11n投放到市场上。

  “有趣的是我们看到Brocade在收购Foundry后重新关注于无线领域。我们总是把Brocade作为一个SAN公司来看待……目前他们正在致力于符合规模适中的单位的网络需求。”

  同时,这个交易还将Motorola带入有线网络混合市场,因为它最终会开始销售统一的无线和有线设备,Motorola的产品战略无线解决方案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资深主管Manju Mahishi说道。

  Motorola和Brocade都有“相互排斥的客户群”,所以他们的伙伴关系的建立不仅能给他们自身带来新的技术,同时也能让用户受益,Mathias说道。

  “这是双向的,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彼此都付出了一些东西,同时彼此也都获取了一些想要的东西,”Mathias说道。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