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统一的无线网络是供应商仍然在进行的工作

日期: 2009-12-09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无线网络只限于少数热点的环境下,应用统一网络也许是有些夸张。但现在网络管理员需要费力地监控、维护和安全化和他们的有线网络一样普遍的WLAN,因此他们将很快发现统一网络管理工具会帮他们摆脱困境。   Farpoint Group 的主任分析师Craig Mathias说:“统一网络最关键的的部分在于管理端,而不是硬件端,运营是关于人力成本的曲线,它只会上升,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贵……所以如果我们不能提高管理网络的效率,我们就失去成本。”   供应商或许会生产整合有线和无线功能的硬件来节省用户的资产投入,但是Mathias提到单独硬件本身并不能解决大多数网络管理员所遇到问题:两种网络的重复管理、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无线网络只限于少数热点的环境下,应用统一网络也许是有些夸张。但现在网络管理员需要费力地监控、维护和安全化和他们的有线网络一样普遍的WLAN,因此他们将很快发现统一网络管理工具会帮他们摆脱困境。

  Farpoint Group 的主任分析师Craig Mathias说:“统一网络最关键的的部分在于管理端,而不是硬件端,运营是关于人力成本的曲线,它只会上升,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贵……所以如果我们不能提高管理网络的效率,我们就失去成本。”

  供应商或许会生产整合有线和无线功能的硬件来节省用户的资产投入,但是Mathias提到单独硬件本身并不能解决大多数网络管理员所遇到问题:两种网络的重复管理、安全性和认证的负担。

  Mathias说:“最终的目标是通过最小化运营成本来降低设备的总开支,不仅要能改进用户生产力,还要改进运营网络人员的生产力,在非统一的方法中,我们遇到的信息量的确很多。”

  供应商提供了实现统一网络的多种方法

  分析师称统一网络的发展被已经成熟的无线市场所阻碍了。传统的有线网络供应商已经收购了较小型的无线供应商,包括2005年Cisco Systems对Airespace的收购和2008年Hewlett-Packard对Colubris Networks的收购。

  结果,供应商的有线和所收购的无线技术整合的速度减缓了,这延迟了统一有线和无线的硬件及软件的发展,分析师说道。

  “最好的方法是完全重建,从基本的代码到基本的技术,但是我知道没有人在这样做,因为所有东西都是来自别的产品,”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Chris Silva说道。“而这样做的公司正是最好的公司。”

  “实际上没有人能提供你所需要的所有东西,”Mathias说道。“[无线技术]仍然在快速地进化中,所以你不可能指望我们在现在得到最优方案。”

  尽管发展速度慢,但供应商的确是在提供统一网络。根据Mathias和Silva 的观点,HP的ProCurve部门已经走在前头,并且预期在HP对3Com的收购完成后提供更多的统一网络管理工具。

  ProCurve吹捧他们的软件方案“ProCurve Manager Plus”——以及许多用户可以用来整合无线和安全管理的插件——作为他们的“秘密武器”, ProCurve的移动市场产品主管Rich Horsley说道。

  例如,统一网络管理软件使管理员能够通过一个界面在任意设备上创建质量服务设置或用户验证。

  “这不是外星技术,”Horsley说道。“在2009年,我们预期能够实现在人们离开会议室到咖啡厅,然后回来后仍然能够访问到相同的资源。”

  无线LAN供应商Motorola已经与Brocade Communications及Extreme Networks建立OEM伙伴关系,其中的协议包括开发可以整合到有线边缘交换机的WLAN控制器刀片,允许网络管理员能够通过他们的带有线无线间通用的管理和安全性策略的有线网络来管理无线网络。

  在年初,3Com将它的Unified Network Access套件——一组整合了功能和管理的有线和无线网络工具——投放到北美市场,3Com 的移动和语音产品主管Scott Lindsey说道。

  除了它的Wireless Service Manager模块——在一个平台上整合有线和无线管理及安全工具——它还发布了一个24端口的带有最多支持48个AP的内置WLAN控制器的Ethernet交换机。

  “例如,它不需要雇佣更多的无线LAN专业人员,或者培训完全不同的产品线人员,”Lindsey说道。“它非常经济地降低了运营成本。”

  同时,Cisco的Unified Wireless Network的统一无线网络是通过它的基于控制器的平台和Wireless Controller System实现的,Wireless Controller System负责收集所有的控制器信息并汇总到一个管理平台上。硬件包括了一些统一网络管理特性,如能够识别流氓AP并断开其连接端口的交换机。

  “这是一个马拉松赛跑,而不是短跑,”Cisco 的无线网络业务组的产品管理主管Jennifer Lin说道。“基本的思路已经从产品转移到系统和解决方案上了,并且确实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理解交换机和路由器及无线LAN路由器是如何一起工作的。”

  802.11n无线LAN应用的发展将促使统一网络的应用

  根据ABI Research 的副总裁和执行主管Stan Schatt的观点,虽然无线技术还没到可以替代有线网络的时候,但是它的使用是稳步增长的,并将促使管理员去寻求统一网络管理。

  “当我们发现所有人都关心应用和网络的七层分析时,我们能越多地看到有线和无线一起操作就越好,”他说。

  根据Forrester的Silva的观点,更多无线LAN的改进——归功于802.11n——给统一网络管理带来了压力。

  “当你开始扩大使用附加服务的范围时,如无线网络定位和语音,实现类似于端口级控制的控制功能是很重要的,”Silva说道。“而所谓统一的关键点在于管理上的统一。”

  Sean Burke 是一个位于Somerset, N.J.的制药市场销售代理公司inVentiv Health的网络运营副总裁,他说使用一个Cisco Systems的无线LAN控制器已经解决了在2栋大楼上管理70个Cisco AP所遇到的大多数问题,另外还包括20个站点的上百个端口。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Burke不希望简化和监控由2个全职员工管理的网络。但是对于许多IT部门,预算和人力都是有限的,他说道。

  “因为团队规模小,所以管理工具是关键,”Burke说道。“如果有更深层次的管理工具会很好,特别是在无线端……能够更快速以监控主机并找到确定主机位置。”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