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你是连接到虚假的还是真正的接入点

日期: 2010-01-14 作者:Lindi HortonLisa Phifer翻译:王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在无线局域网热点,你怎么才能知道是连接到了一个虚假的还是真正的接入点?   答:假接入点(AP)构成了一个特别棘手的问题,因为在许多公共热点,你并不知道可靠的AP和登录网页应该的样子。如果你被欺骗,连接到一个假的接入点,“恶魔双子星”会在最佳位置来发动对你的攻击。一个假的接入点可以显示热点的登录页面,看起来像一个合法的登录页,以获得你的信用卡号码。它可以截取虚拟个人网络(VPN)连接请求,并试图伪装成合法的VPN网管。

它甚至可以尝试模仿任何你可能尝试访问的SSL保护的网站。   在所有这些攻击中,假的接入点(和服务器)正视图利用你的疏忽来验证你在和谁通信——从热点AP和登录网站,到VPN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在无线局域网热点,你怎么才能知道是连接到了一个虚假的还是真正的接入点?

  答:假接入点(AP)构成了一个特别棘手的问题,因为在许多公共热点,你并不知道可靠的AP和登录网页应该的样子。如果你被欺骗,连接到一个假的接入点,“恶魔双子星”会在最佳位置来发动对你的攻击。一个假的接入点可以显示热点的登录页面,看起来像一个合法的登录页,以获得你的信用卡号码。它可以截取虚拟个人网络(VPN)连接请求,并试图伪装成合法的VPN网管。它甚至可以尝试模仿任何你可能尝试访问的SSL保护的网站。

  在所有这些攻击中,假的接入点(和服务器)正视图利用你的疏忽来验证你在和谁通信——从热点AP和登录网站,到VPN网关和SSL服务器。因此,你最好的防御措施就是坚持在你提供任何敏感信息(如密码,信用卡号码)前对服务器身份进行验证。

  我建议以下的步骤来避免接入假的接入点:

  坚持在热点利用其所支持的WPA或WPA2(例如,T-Mobile,iBAHN)技术。在这些热点中,通过配置你笔记本电脑的Wi-Fi连接来检查热点验证服务器的证书,或者安装一个可以自动为你做这些的热点连接管理器,你便可以完全避免假冒的接入点。

  如果你使用许多不同的公共热点,你可能已经定购了热点漫游服务,如iPass或Boingo。这些漫游客户端使用SSL使你登录到中央认证服务器,并自动验证这个登录中的服务器。虽然你可能依旧连接到一个虚假的接入点,但是漫游客户端会阻止你被骗入一个虚假的登录入口。

  如果你使用的热点不支持WPA或WPA2,我建议使用VPN来加密私人数据。在这种情况下,配置你的VPN要求在用户身份验证前进行网关验证以阻挡假的接入点攻击。例如,避免使用XAUTH的IPsec虚拟专用网在没有验证网关身份的情况下就征求用户密码。

  如果你访问热点中SSL加密的网站,不要以为“http”开头的URL意味着你已经到达了合法的Web服务器。对于假的接入点来说,重定向你的请求到一个具有自签名证书的虚假服务器是非常容易的。在这里,验证服务器证书的责任就落到了你和你的浏览器上面。不要忽视浏览器提示的无效证书,确保该服务器证书实际上是由一个受信任的最高授权中心签发。

  最后,对于在公共热点的个人无线连接行为要保持警惕。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合法接入点和假接入点之间来回切换,或者被骗自动连接到了你的首选网络列表中的另一个SSID。这些以及其他无线客户端攻击的症状都可以被主机-客户的无线IPS程序探测到。

作者

Lindi Horton
Lindi Horton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