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改用Enterasys产品以避免ACL编程问题

日期: 2010-03-11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摆脱费时的访问控制列表(ACL)编程,两间学院将一个老化的网络基础架构换成了来自Enterasys Networks的新设备。   ACL编程是Vancouver 社区学校主任Ben Guanzon进行变革的动因,他最近将他的Cisco校园交换机更换成150 C Series Enterasys交换机。他也计划更换他所遗留的Nortel核心交换机,并且他正在向Enterasys了解同类产品。   Guanzon说他想摆脱网络访问和策略管理必须通过ACL编程的现状。

Enterasys交换机有与之相对应的安全性和策略功能。它们能够基于用户的登录识别其身份,并在端口级应用策略和安全性。   “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摆脱费时的访问控制列表(ACL)编程,两间学院将一个老化的网络基础架构换成了来自Enterasys Networks的新设备。

  ACL编程是Vancouver 社区学校主任Ben Guanzon进行变革的动因,他最近将他的Cisco校园交换机更换成150 C Series Enterasys交换机。他也计划更换他所遗留的Nortel核心交换机,并且他正在向Enterasys了解同类产品。

  Guanzon说他想摆脱网络访问和策略管理必须通过ACL编程的现状。Enterasys交换机有与之相对应的安全性和策略功能。它们能够基于用户的登录识别其身份,并在端口级应用策略和安全性。

  “旧技术的管理方式要求我们必须进行大量的ACL编程才能为我们校园里的所有交换机设置特定的安全性或路由,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Guanzon说。“有了Enterasys,我们可以用他们的管理工具[Enterasys Network Management Suite],然后找到一个特定的机架,然后工具上就可以看到机架上的交换机。我们点击想要修改具体策略的端口,也就是我们想要应用策略的这些端口,只需要点击就可以做到了。这与现有的一些产品的管理完全不同,例如,Cisco的产品要求我们必须为每一个我们想要启用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的端口进行ACL编程。”

  “我们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用户会访问我们的网络,”Guanzon说。“当有人进入一间课室,接入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交换机就能够识别这个用户,他是一个学生或者教员或者其他员工,然后为不同的用户应用策略,这样他们的网络访问会受到相应的限制。”

  位于Greensburg, Pa.的一所大学最近也转向使用Enterasys产品了,它将整个从数据中心到边缘网络的旧Cisco 3750和4507交换机更换成N Series和C Series交换机。这个学校也安装了一个新的Enterasys wireless LAN,它部署了大约240台HiPath无线接入端,所有接入都由一对冗余的4110控制器管理。

  CIO Phil Komarny承认对于他来说,在网络更新时选择Enterasys产品来替换Cisco产品过程中,价格是他考虑的一个很大的因素。但是他说能够摆脱他遗留交换机中包含的所有复杂ACL编程的简化的策略管理也是他考虑的一个很大的因素。“考虑到我们能在边缘网络上[使用Enterasys]实现的所有策略,这对于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解决方案,”他说。“价格也是一个因素,但它不是决定因素。”

  现在Enterasys已经对它的HiPath无线LAN产品线作了更深度的整合(HiPath在它与Enterasys结合之前是作为Siemens Enterprise Networks的一部分使用的),增加了Enterasy有线基础架构的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功能,这可以让公司基于用户来同时管理有线和无线基础架构的网络控制。

  “当他们将[无线和有线策略管理]融合在一起,并使之更统一时,在维护这些单独的规则集和不同策略方面,我们将节省很多时间,”Komarny说。“我们将能够在同一个过程将它们全部完成。”

  “我们的方法不是依赖于ACL,”Enterasys 的产品管理主管Will Aguilar说。“这其中不需要基于VLAN或SSID来区分用户,所以在相同的VLAN或SSID中我们仍然可以基于角色来应用策略或服务质量[QoS]。当员工登录到网络时,他们会得到一定的访问权限和有限的速度参数,而访客会被赋予不同的角色。如果定义了一组访问策略,我们就能够通过简单的点击而将修改应用到有线和无线基础架构中,”Aguilar补充说。“我们没有2个不同的网络和管理系统,不需要应用一个策略到有线基础架构,而对无线架构应用另一组策略。所有这些都整合到一个视图中。”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