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云计算网络?

日期: 2010-03-21 作者:SearchNetworking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云计算网络?   云计算的定义在不停变化,所以云计算网络的定义也随之不断变化。本质上,云计算的目标—— 不管它是什么模型—— 都是为了在服务和数据中心之间创建一个流动的资源池,而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存储数据和运行应用。因此,云计算网络有两个任务:将资源池变成一个虚拟资源,然后连接所有位置的用户到这些资源。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云计算网络 —— 不管它们是公共的、私有的或是混合的云 —— 都必须能够:   在需要时增加和降低带宽。

  在存储网络、数据中心和 LAN 之间实现非常低延迟的吞吐能力。   允许在服务器之间实现无阻断的连接,以支持虚拟机(VM)的自动迁移。   管理面板上的功能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什么是云计算网络?

  云计算的定义在不停变化,所以云计算网络的定义也随之不断变化。本质上,云计算的目标—— 不管它是什么模型—— 都是为了在服务和数据中心之间创建一个流动的资源池,而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存储数据和运行应用。因此,云计算网络有两个任务:将资源池变成一个虚拟资源,然后连接所有位置的用户到这些资源。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云计算网络 —— 不管它们是公共的、私有的或是混合的云 —— 都必须能够:

  在需要时增加和降低带宽。

  在存储网络、数据中心和 LAN 之间实现非常低延迟的吞吐能力。

  允许在服务器之间实现无阻断的连接,以支持虚拟机(VM)的自动迁移。

  管理面板上的功能能够延伸到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网络中。

  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始终提供可见性。

  云计算网络可以看成三个相互依赖的结构:前端,负责连接用户到应用;中间层,实现物理服务器互联和它们的虚拟机迁移;以及存储网络。较大型的云网络可以作为一个2层或3层网络创建。

  云计算网络支持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

  企业可以以许多方式使用云计算技术,但每一种都会给网络团队带来一定的挑战。目前许多用户使用的是公共云模型,他们可通过供应商的服务来访问这个公共云所挂载的应用和数据,而这些服务供应商是通过公共的 Internet 以使用才支付或订阅的方式提供资源的。

  这对于网络团队来说可能是最简单的方法了,他们基本上只需要保证公共 Internet 的安全访问就行。有一些公司使用 虚拟私有网络(VPN) 或专用线路来访问一些所挂载的应用和存储,这会给网络团队带来更多的工作。这其中要考虑的一点就是要在主链路上避免瓶颈。例如,如果分公司的 Internet 流量是通过企业总部传输的,在相同的连接中设置云访问可能会堵塞网络和影响关键应用。

  虽然,一般对于公司来说,将云计算移到私有或混合云模型会更复杂些。较大型的公司会倾向于创建内部的或 私有云,这样他们可以将他们的数据中心或配置中心的一部分迁移到一个挂载的环境。

  还有一些公司会愿意使用 混合云模型,这样他们可以在私有数据中心提供和管理一部分资源,而在公共云中提供和管理其它部分资源。这使用户将他们的对安全更敏感的应用放在私有环境中,而对于安全较不敏感的应用使用公共云。

  在这两种情况中,企业网络团队都必须创建内部的云计算网络,以实现将存储和服务器无缝地连接到 LAN。在混合模型中,网络会变得更复杂些,因为网络团队必须实现公共云和私有云互联。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