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公司无线局域网故障诊断手持设备受Beta测定器称赞

日期: 2010-03-23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王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线局域网的故障诊断通常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是一项繁杂的工作。大多数现有的工具就像计算机上运行的软件,因此工程师们发觉他们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来进行整个测试,并试图在电池用尽之前解决Wi-Fi的问题。   考虑到这一点,Fluck网络公司开发了AirCheck Wi-Fi测试仪,一个手持无线局域网故障诊断设备,它与智能手机的大小相似,而且可以发现并连接802.11a/b/g/n网络中的接入点以便对其性能进行分析。   “当你在解决无线网络故障时,你需要时常移动,”Forrester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John Kinderwag说到。

“接入点到处都是,你必须去无线电频率RF信号覆盖的地方。”   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线局域网的故障诊断通常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是一项繁杂的工作。大多数现有的工具就像计算机上运行的软件,因此工程师们发觉他们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来进行整个测试,并试图在电池用尽之前解决Wi-Fi的问题。

  考虑到这一点,Fluck网络公司开发了AirCheck Wi-Fi测试仪,一个手持无线局域网故障诊断设备,它与智能手机的大小相似,而且可以发现并连接802.11a/b/g/n网络中的接入点以便对其性能进行分析。

  “当你在解决无线网络故障时,你需要时常移动,”Forrester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John Kinderwag说到。“接入点到处都是,你必须去无线电频率RF信号覆盖的地方。”

  该设备的轻便性吸引了华盛顿州普罗维登斯圣心医疗中心电脑技术员Lee Sorensen。当他在解决无线局域网故障时,Sorensen就要进入一些关键点。

  “当你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类似AirMagnet公司的软件,这是非常的麻烦,”他说。“有了这个设备,你可以游走于任何地方以测试RF,即使是在患者的病床下。虽然该设备所做的达不到AirMagnet的深度,但是能它很快提供给你所需的信息,并会告诉你有关故障排除指标的任何数据。”

  Sorensen已经投资购买了AirMagnet公司的全套产品,以管理和故障排除其思科系统无线局域网,这个网络由300多个Aeronet 1141型接入点组成。他还一直在使用无线局域网附加到Fluck公司EtherScope II网络的故障排除产品,但他说,他从来没有完全对该产品的工作方式感到满意。他已经测试了数个月的AirCheck,而且这使他解决无线局域网故障问题的速度远远超过他现有工具设置所做的。

  “我们在特定的房间会拥有医师,她可以在房间里任意使用便携笔记本,但她抱怨说每次坐在房间的某个位置时,都会失去连接,”Sorensen说到,他承认他曾经怀疑基于用户的位置,信号可能在房间里的某一个地方丢失。“我使用AirCheck做了测试,她说得对。毋庸置疑。连接丢失了,或者信号变得很弱以至于我们甚至不能在接入点和AirCheck之间交换任何数据包。我可以在30秒内确认医生所说的问题,而不是使用AirMagnet产品。我们将其中一个接入点向下移动10英尺,便改善了覆盖范围。”

  华盛顿州Sammamish东区天主教学校网络管理员Brad Pritchett,也在他的无线局域网中测试了AirCheck,该网络由大概100多个Meru网络公司的接入点组成。

  “对于我们的网络,我们了解了很多,”Pritchett说到。“其中一件你可以用它做的简单的事情就是连接到网络,并开始持续ping。然后,你可以步行穿过这座建筑,看着它从一个接入点转移到了另一个接入点,实在是太方便了。这让我知道缺口在哪里。”

  Pritchett也认同AirCheck的价格。AirCheck同样也处理了Pritchett在使用WildPackets时的一些问题,这是他在无线局域网数据包捕获模式下故障诊断所用到的工具。

  “WildPackets捕获的数据包似乎淹没在信息中,”他说到。“所有你真正看到的是大量的数据包,你要尝试对其得出结论,是非常艰难的事。另一个选择是带着笔记本走来走去,观察笔记本电脑发生了什么。这可能是一种挑战。虽然厂商们可能会建议,但是无线环境并不等效于有线环境,特别是当你有了上百个孩子围着电脑跑来跑去,从一个房间跑到另一个房间。”

  Pritchett最近使用AirCheck的设备解决了一个奇妙的连接问题,即使用双模T-Mobile智能手机的学校员工突然无法连接到无线局域网。

  “我检查了Meru监测工具,并且她办公室附近的接入点看起来都正常,”他说。“如果我带着笔记本走到那里,我可能就会找到信号并连接,但是我不敢肯定我连接的是哪个接入点。有了AirCheck,我可以在盖格计数器模式下走到那里,同时分辨是哪个接入点。然后,我可以连接它,开始ping测试。但是这次它没有ping测试。在那些特定的时间里,Meru版本的代码在接入点固件里有错误,它们偶尔会挂起,”Pritchett继续说。“所以我回到办公室,开始重新启动该接入点,然后她的手机又开始工作了。能够使用手持设备方便的做到这一点——检查并查看ping测试和信号水平发生了什么——是非常有价值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