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网络修复方法——IP 地址管理

日期: 2010-03-2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网络管理中使用多年的自有网络修复方法和管理实践可能不再适用了。在Raleigh-Durham Airport Authority 的机场网络开始快速扩大的这几年,其系统和整合经理 Brian de Loureiro 很快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只是一种小型网络,”de Loureiro 说。“我们希望用户在遇到问题时能告诉我们,然后我们会检查网络设备和服务器。

通过登录到设备来进行问题修复。然后我们会用简单的PING和跟踪路由的方法。”   网络会快速地增长,特别是当机场建设第二个航站楼并开始增加视频监控和其它机场系统到网络中时。它很快就增加到 4,000 个 IP 地址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网络管理中使用多年的自有网络修复方法和管理实践可能不再适用了。在Raleigh-Durham Airport Authority 的机场网络开始快速扩大的这几年,其系统和整合经理 Brian de Loureiro 很快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只是一种小型网络,”de Loureiro 说。“我们希望用户在遇到问题时能告诉我们,然后我们会检查网络设备和服务器。通过登录到设备来进行问题修复。然后我们会用简单的PING和跟踪路由的方法。”

  网络会快速地增长,特别是当机场建设第二个航站楼并开始增加视频监控和其它机场系统到网络中时。它很快就增加到 4,000 个 IP 地址设备和有7,000 个端口的 180 台交换机。机场不仅需要一个新的网络修复方法,还需要一个 IP 地址管理工具。

  “我们的员工在两年半时间里从3人增加到19人,而且我们的确需要监控网络上的所有东西,因为我们的网络几乎增长了一倍,”de Loureiro 说。

  在他加入这个公司不久后,机场购买了 ScienceLogic 的 EM7,这是一个专门针对中型公司的系统、网络和应用管理平台。这个产品还没有完全实现。

  “它只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投入。但它并不容易配置,”de Loureiro 说。“它还没有实现所有开箱即可用的功能,并且它几乎要求我们使用手动的方式来配置设备。”

  在了解到需要升级其它设备后,de Loureiro便开始寻找像 HP Openview 和 IBM Tivoli 的供应商,但价格并不理想。然后,在寻找一个 IP 地址管理工具替换他的公司维护的 Microsoft Excel 电子表格时,他偶然发现了 SolarWinds 和它的免费 IP Address Tracker。在这不久后,他下载了一个 30 天试用版本的 SolarWinds 的完整 Orion 产品套件。

  “我下载并安装了[Orion],在半小时之内它就能开始做我们之前的网络管理系统所不能做的工作,”de Loureiro 说。“在旧系统中,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它无法辩认出 Cisco 交换机。我们必须进入系统并手动地修改配置。SolarWinds 马上就能知道制造商和模型,并通过发现该节点了解该系统的基本要素。在旧系统中,几乎有一半的设备系统是辨认不出来的,或者它会将一个语音网关错认为一台路由器或将交换机错认为一台服务器。对它进行维护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了。”

  在运行试用版后,de Loureiro 决定放弃 ScienceLogic 并将 Orion 应用到生产环境。他的整个 IT 组织都在使用它,包括网络管理员以及 Tier 1 和 Tier 2 支持团队。

  带有嵌套图的仪表板改进网络修复方法

  Orion 被安装在 IT 运营中心的一台 PC 上,同时它在一个挂在墙上的大屏幕显示器上显示一个仪表板,de Loureiro 说。使用 SolarWinds Network Atlas 特性后,他的团队为 Orion 仪表板创建一个定制的图,这样团队就可以快速地定位到网络的问题。

  “这个图就像是一个蜘蛛程序,”他说。“它首先显示我们环境中的建筑物,然后每一个建筑物里用一个嵌套图显示该建筑物的网络。然后就是用一些线条将我们的系统连接到图的其它位置。所以我们可以整天地监控,而且如果[仪表板]上红色出现,我们就会检查它。我们在一些关键的设备设置了警告,如外部路由器、防火墙、连接关键设备的特定端口。它会监控所有类型的状态,所以我们能看到过期的设备进入维护的模式。”

  结果显示,de Loureiro 的网络修复方法发生了变化。

  “如果我们看见电源不足或电源标志亮起,并有一台设备停止响应,那么[仪表板]上的建筑物会亮起红灯,”他说。他的团队可以点击该建筑物,从而快速地看到问题设备所在的建筑物的楼层,同时也能看到它附近的所有交换机。

  “所以我们可以快速地诊断出[这个设备的]电源出现了问题,然后我们将可以着手查明为什么 UPS 蓄电池不工作了,”de Loureiro 说。“通过在嵌套图上显示所有信息,我们就能马上知道应该去哪里查问题,而不是只能派人在园区盲目搜索。”

  IP 地址管理不再需要 Excel 电子表格

  他也使用 Orion IP Address Manager (IPAM) 来改进 IP 地址管理,而 Excel 电子表格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了。

  “在我们的环境中,现在大概管理了 5,000 个地址,”de Loureiro 说。“当一个新项目开始,我们就知道它将使用的 IP 地址,我们可以在[IPAM]中提前预留这些地址。当合同方来创建项目时,我们可以打印出一个地址列表交给他们。我们不需要担心有人在一个地方记录维护一个地址列表,而另有人在别的地方维护这个列表。现在,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扫描、预定和查找一个 IP 地址。”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