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连接到不同互联网的多台计算机间进行文件共享?

日期: 2010-03-25 作者:Lindi Horton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有12台电脑在一个工作组,这个工作组中有3台电脑是单独连接到互联网的。现在我想将网络连接1共享至3台电脑,网络连接2共享至这3台电脑,网络连接3共享至这3台电脑以外的这个工作组中的其他电脑,也使在所有12台计算机间文件共享。我应该使用哪种IP使得文件能在网络共享?我应该使用哪种网络设备?   答:虽然适合您的解决办法有很多种,但我想从最简单的一种开始讲起。对于一个有12台计算机的单一站点,它分为3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4台计算机,你会想要一个交换机及路由器。

我简化了它的设计,它仅共享一个互联网上行链路。这个设计可以让你确定每一台计算机都能和其他的计算机进行会话,最小化设备数量以及配置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有12台电脑在一个工作组,这个工作组中有3台电脑是单独连接到互联网的。现在我想将网络连接1共享至3台电脑,网络连接2共享至这3台电脑,网络连接3共享至这3台电脑以外的这个工作组中的其他电脑,也使在所有12台计算机间文件共享。我应该使用哪种IP使得文件能在网络共享?我应该使用哪种网络设备?

  答:虽然适合您的解决办法有很多种,但我想从最简单的一种开始讲起。对于一个有12台计算机的单一站点,它分为3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4台计算机,你会想要一个交换机及路由器。我简化了它的设计,它仅共享一个互联网上行链路。这个设计可以让你确定每一台计算机都能和其他的计算机进行会话,最小化设备数量以及配置需求,并允许接入互联网。在192.168.1.0/24段路由器可能需要向DHCP服务器那样服务。这将会为您的12台电脑提供足够的主机地址,并允许你进行动态分配私有IP地址。上行链路端口应该有指定的路由到互联网。由于大多数小型网络路由器没有足够的物理端口,所以交换机要将12台计算机连接在一起。大部分中小型企业(SMB)的网络路由器都用允许这种类型会话的功能。

  如果你想要稍稍复杂一点的环境,那么你就需要一个可管理的交换机,它可以将各种工作站分成单独的虚拟局域网((VLANs)。路由器的配置也会改变,来了解VLAN路由的决策及潜在的负载共享多种互联网连接。然而你仍然需要一个路由器和交换机,您可能还需要更先进的、更昂贵的模型,来支持VLAN标记,路由,NAT和DHCP寻址。

相关推荐

  • 远程访问服务和产品的多种用途

    远程访问服务和产品不是什么新事物。从家里或路上连接到办公室,已经出现有多年时间了。而现在最新的技术是,现在的技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不必去办公室上班了。

  • 中小企业的首选ReadyNAS 1500

    近日,美国网件公司,宣布专为中小 IT 环境实现跨平台文件共享和基于磁盘备份解决方案的简单系统的产品ReadyNAS 1500。

  • 局域网内互访网络共享的六大经典问题

    关于局域网中不能互访的话题历来都是网管非常关心的,如何使用硬件排除法,缺少协议怎么办,设置错误如何处理等,本文将一一解答。

  • 解析宽带路由器核心技术(下)

    随着网络的发展,宽带路由器的应用越来广泛。宽带路由器给网络共享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作为一种接入路由器,宽带路由器最初的目的就是用户解决网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