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增强Ethernet促使网络和存储进行协作

日期: 2010-03-28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聚合增强以太网:现在在机架 未来在核心》这篇文章中,我们阐述了目前聚合增强 Etherent和 FCoE 能够做什么,以及将来能够做什么。   不管一个企业最终是为何原因决定要部署聚合增强 Ethernet(CEE)和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将促使网络人员与存储人员进行协同合作。   噢,不,办不到!   “网络团队和存储团队并不能很好地一起协作,”Gartner研究副总裁 Joe Skorupa 说。“他们之间的协作一直就不好,而现在是每况愈下。

”   Skorupa 说历史形成的隔阂长期存在于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聚合增强以太网:现在在机架 未来在核心》这篇文章中,我们阐述了目前聚合增强 Etherent和 FCoE 能够做什么,以及将来能够做什么。

  不管一个企业最终是为何原因决定要部署聚合增强 Ethernet(CEE)和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将促使网络人员与存储人员进行协同合作。

  噢,不,办不到!

  “网络团队和存储团队并不能很好地一起协作,”Gartner研究副总裁 Joe Skorupa 说。“他们之间的协作一直就不好,而现在是每况愈下。”

  Skorupa 说历史形成的隔阂长期存在于存储和网络人员之间,这可能会阻碍企业完全采用数据中心网络架构规划,这是由Cisco Systems 和其它供应商所倡导的,他们已经开始支持聚合增强 Ethernet 和 FCoE。

  当市场上的产品最终跟上这个规划时,企业将能够在一条 CEE 线路和一个聚合数据中心网络基础架构中运行所有东西 —— 存储和传统的数据网络,用一个非常大的机架交换机在核心同时管理存储和数据是很理想的。

  Skorupa 说一些企业拒绝使用这个架构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他所坚持的一个原因是网络和存储团队之间的关系不佳。

  这可以归结为文件差异问题 —— 两个团队所管理的不同技术和基线需求会产生不同的观点。在存储方面,完美是基线需求。任何细小问题都可以导致数据丢失。Skorupa 说,而对于 IP 网络和 Ethernet,网络人员对于网络的态度长期就是“能用就好”。

  这两种阵营对于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态度总是完全不同,而且这些差异是非常不好的。但当存储人员发现网络人员和 IP 人员出现其它 IT 问题时,各自的文化差异会造成完全的对立。“网络人员是局外人。是随意使用Token Ring、IBM 和 Nortel TDM  语音的一群人。但正是这些人赢得了胜利,”Skorupa 说。“他们打败了语音人员和 IBM 网络人员。如果你嘲笑他们,存储人员可能会说[网络人员]是一群不懂如何让网络7X24小时全天候地保持正常运行的家伙。”

  “网络人员将原谅存储和服务器人员,认为他们是一群仍然生活在19世纪的人,这些人认为还处于蒸气时代,”他说。“存储人员认为如果你丢失一些东西,它就完全消失了。不能重新传输。在 IP 世界里,一定的拥塞是允许的。‘没错,我们不担心这个。我们会再找到它。它可能会有些慢,但是我们会将其恢复并在恰当的时候修复它。’而在存储和服务器方面,如果你没有备份,而你的应用还在运行着,那么明天你可能就必须做出解释。”

  不管你喜不喜欢,CEE 和 FCoE 将最终进入许多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不管企业在他们的数据中心中 是100% 地采用这些技术,还是在一部分服务器上选择性地使用,有一件事是很明显的:许多数据中心的存储流量将通过 Ethernet 的某点。而存储和网络人员将必须进行协作。

  供应商知道网络和存储人员的协作是不可避免的,这就是为什么像 EMC 的存储公司会去购买一个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供应商的产品,如Voyence。这同时也是像 SolarWinds 的网络管理供应商从Tek-Tools 购买存储资源管理技术 的动因。

  CEE 和 FCoE 将促使这两个团队一起协作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与存储和服务器团队的合作比前10年的还多,”位于Idaho 的纸张制造商 Boise Inc. 高级 IT 行政专员 Greg Catalano 说。Catalano 是公司的网络管理团队的一员,他参与过数据中心再设计项目,这个项目将撤掉一个 Enterasys Networks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并替换成 Cisco Nexus 7000 和 5000 交换机。最终,聚合增强 Ethernet 和 FCoE 将遍布数据中心除了遗留服务器和存储所在位置之外的所有位置。

  “存储和服务器人员一般不会告诉我们,”Catalano 说。“Nexus 和 FCoE 项目已成为这些部门转向使用更统一工作方式的催化剂。我在 Boise 工作已经 23 年了,这次是 23 年来我第一次在这些部门之间看到有合作发生。”

  这种合作对于他公司的交叉功能培训和交叉功能支持的方面是很有意义的,他说。只有了解其它部门人员的工作内容才能更好地为公司提供服务。

  “我们一起完成 Nexus 5000 的配置,”Catalano 说。“网络团队将参加一些存储课程来学习存储的工作方式,并且他们也将参加一些网络课程来理解网络的工作方式。我们甚至还讨论到流动人员。我可能会与存储人员一起工作三个月,然后再与网络人员一起工作三个月。这些事情都会经过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而一开始,我们还曾经作为一个团队,一起进行交换机、服务器和存储的配置,而且我们一直都有合作的会议讨论某项工作将来应该如何完成。”

  那么它的发展状况会如何呢?请继续关注我的文章。”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如何将SDN和自动化嵌入下一代云数据中心

    云计算时代,企业需要新型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而新型网络架构主要指的就是借助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自动化平台来打造数据中心网络架构。

  • FCoE未死 且值得期待

    FCoE真的已经死了或即将死去?显然不是。普遍的看法是,FCoE找到了归宿。是的,它在思科的UCS平台中确实找到了归宿。在作为LAN和SAN流量的理想融合网络的其它刀片系统中,它同样找到了用武之地。

  • 是否应该在存储网络中使用FCoE?

    几年前,当FCoE应用于存储网络时,它的采用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但是,用户最终克服了当时的障碍,使得FCoE被广泛采用。

  • 针对融合网络的FcoE?

    在18个月前,网络行业还在对针对融合存储网络的光纤通道以太网的未来议论纷纷,现在情况完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