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兆以太网交换机:高密度核心在竞争中的重要程度如何?

日期: 2010-03-2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网络行业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密度的发展就像是在进行一场赛马比赛,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网络核心交换机方面。但是当大多数端口都挤压到一个单一的机架时,只有Facebooks和Google给予了特别密切的关注。现在的问题是:何时才能让更多的网络工程师也对此进行密切的关注呢?   最近,数据中心网络交换厂商Force10网络公司将万兆以太网端口密度(千兆以太网)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针对半机架E系列的ExaScale交换机/路由器机架推出了40 端口线路卡。这一线路卡使得Force10公司的网络核心交换密度在一个单一机架中达到了560个10 GbE端口。

  Kevin Wade是Force10公司的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网络行业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密度的发展就像是在进行一场赛马比赛,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网络核心交换机方面。但是当大多数端口都挤压到一个单一的机架时,只有Facebooks和Google给予了特别密切的关注。现在的问题是:何时才能让更多的网络工程师也对此进行密切的关注呢?

  最近,数据中心网络交换厂商Force10网络公司将万兆以太网端口密度(千兆以太网)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针对半机架E系列的ExaScale交换机/路由器机架推出了40 端口线路卡。这一线路卡使得Force10公司的网络核心交换密度在一个单一机架中达到了560个10 GbE端口。

  Kevin Wade是Force10公司的产品营销高级主管,他说:“现在在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密度这一块,Force10公司领先于所有竞争对手。” 思科的Nexus 7018和3Com的H3C S12518在一个机架上最多只能达到512个端口。还有值得注意的是,H3C的机架比Force10公司E系列网络核心交换机要大两倍,这意味着它将消耗更多的空间和能量。

  Wade 说:“任何人都希望需要的空间越小越好,容纳的东西越多越多,这是聪明人的做法。”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的端口密度:有产品,就会有需求?

  尽管供应商很热衷于追求高密度,但是大多数主流数据中心网络并不需要这种端口密度的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永远都不要说永远,但是这个密度对于像我们公司这样的规模的公司似乎是没有必要的,” 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 的CIO Jim Prevo说,“目前我们有大约200台服务器,在三个不同的数据中心。为了使用这种密度,我可能需要将每一个磁盘驱动器直接插到网络中,这可能会是一些人对未来SAN存储的计划,但它现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根据Yankee Group 公司的特聘研究员Zeus Kerravala的说发,Force 10公司的目标企业是像Facebook、雅虎、Internet farms、银行以及其他需要发送大量数据的企业。

  “这就好像是说,每个人都需要一台超级计算机吗?并非如此。但需要的也是实际上能够用得着的”Kerravala说。

  Steven Schuchart是Current Analysis的首席分析师,据他说,这种密度的万兆以太网交换机最终会对主流企业有吸引力的。但首先每个端口的成本得下降。

  “万兆在较小企业的普及是不是还需要一段时间呢?是的,” Schuchart说。“对他们来说密度是重要的。交换机尽可能获取最多的万兆端口是很重要的。对这些模块化交换机来说密度就是金钱。当万兆的价格开始下跌时,密度将会被关注,无论是不是在高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