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师薪酬调查分析:参与者背景

日期: 2010-04-01 作者: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2009年网络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人群有:网络管理员,IT部门主管,咨询服务公司,网络厂商等,其中网络管理员以58.03%的比例成为本次调查的主要对象,IT部门主管所占比例为22.25%。 在网络领域中,你属于下面那一个角色? (图1) 你所管理的团队人数是多少(包括直接管理不间接管理)? (图2)   我们知道网络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以“琐碎”著称,随处可以听见的便是“为什么我的上网速度这么慢”,“我的网络出现故障了,怎么办”,“我想升级到另一个版本这个要怎么设置”,等等等等。那么他们的工作内容重心是什么呢? 对下列工作领域进行排序,分别写出在你的职责中所占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2009年网络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人群有:网络管理员,IT部门主管,咨询服务公司,网络厂商等,其中网络管理员以58.03%的比例成为本次调查的主要对象,IT部门主管所占比例为22.25%。

在网络领域中,你属于下面那一个角色?


(图1)

你所管理的团队人数是多少(包括直接管理不间接管理)?


(图2)

  我们知道网络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以“琐碎”著称,随处可以听见的便是“为什么我的上网速度这么慢”,“我的网络出现故障了,怎么办”,“我想升级到另一个版本这个要怎么设置”,等等等等。那么他们的工作内容重心是什么呢?

对下列工作领域进行排序,分别写出在你的职责中所占百分比(总和为100%)


(图3)

在网络方面,分别写出下列工作所占用的百分比(总和为100%)


(图4)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人群中,有41.27%的人员主要负责网络方面的工作,负责服务器方面的有14.68%,而存储、数据库、应用程序以及其它所占比例分别为:12.11%、8.48%、12.13%、11.33%。在网络方面网络工程师的日常工作还是以网络维护为主,除此之外还有网络架构设计、网络升级等内容。

  根据网络工程师日常工作的需要,我为大家推荐几本比较实用的技术手册:

网络故障修复方面:

故障修复步骤指南

网络故障修复指导手册

交换机方面:

交换机配置指南

交换机测试小指南

更多实用技术手册免费下载地址:
http://www.searchnetworking.com.cn/guides/index.ht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