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最新可堆叠交换机将对园区LAN有最大影响

日期: 2010-04-1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sco Systems公布了它所有固定配置可堆叠交换机的更新,这向网络专家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数据中心网络的关注点又转回到园区LAN 设计,它强调更智能的以软件为中心的布线机架交换机。而Cisco关注的方面,CIO也会很快跟进。   在Cisco发布的各种新网络设计和可堆叠交换机中,新的Catalyst 3750-X和Catalyst 3560-X 对园区LAN的将来影响最大。根据Cisco的Ethernet Switching Technology Group的副总裁和总经理Rob Soderber所介绍,这两种交换机都允许将一系列高级网络服务和应用整合到平台中而不会牺牲性能。

  在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sco Systems公布了它所有固定配置可堆叠交换机的更新,这向网络专家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数据中心网络的关注点又转回到园区LAN 设计,它强调更智能的以软件为中心的布线机架交换机。而Cisco关注的方面,CIO也会很快跟进。

  在Cisco发布的各种新网络设计和可堆叠交换机中,新的Catalyst 3750-X和Catalyst 3560-X 对园区LAN的将来影响最大。根据Cisco的Ethernet Switching Technology Group的副总裁和总经理Rob Soderber所介绍,这两种交换机都允许将一系列高级网络服务和应用整合到平台中而不会牺牲性能。

  在最近几年里,网络供应商已经注重于他们在数据中心网络和无线LAN的市场宣传,而园区LAN设备已经在进化中变得非常稳定了。每一个供应商都有可靠的48端口的有线机架Gigabit Ethernet可堆叠交换机,并且这些交换机价格都非常低。

  “在一个1 RU的形状因数上,您不可能安装超过48个端口,是吗?”Current Analysis 的首席分析师Steve Schuchart说。“通过一个CAT-5网线,物理上是不可能超过这个数的。每个人几乎都有满线路传输率、无障碍的1 Gigabit Ethernet。所有传统的测试固定配置的标准大多都已经成为复选框式的功能了。”

  现在,一个变异的新潮流开始以软件形式出现,Schuchart 说。而Cisco的Borderless Networks 规划中所提出的基于软件的网络服务是Catalyst 3750和3560可堆叠式交换机重新设计的主要关注点。Cisco在11月第一次提出了它的Borderless Networks规划,它宣布将重新设计它的Integrated Services Router (ISR) 产品族。

  智能可堆叠交换机远不止提高安全性

  一些较小的供应商已经尝试在比以前更智能的交换机上寻求突破,尤其是Enterasys Networks,它的整条交换机生产线,包括它的固定配置模块,都有内置的高级安全性功能。已经不存在的新兴公司ConSentry也曾经这样做过,它的交换机上也内置了网络访问控制技术。现在Cisco将它直接引入自己的远景规划中,并超过了安全性服务限制。

  “这是一个关于人们应该如何看待 LAN 访问网络的的远景规划,”Soderbery 说。“Borderless Networks的概念认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使用任何设备的所有人都应该能够访问适合他们的资源。这要求一个更关注于用户的方法。我们尝试改变人们看待创建网络的方式。”

  Borderless Networks的远景规划包括了五个核心网络服务概念,它们对将来园区网络的基本设计原则有巨大的影响:性能、视频、绿色技术、安全性和移动性。同时每一个特点都将最终在新的Catalyst 3750和3560上找到对应点;但是,现在Cisco在市场上只有三个产品:MediaNet用于视频优化,EnergyWise用于绿色技术和电源管理,而TrustSec 则用于安全性。

  对于安全性,这些新的交换机将拥有内置的MACsec安全性标准。MACsec将在所有的48个端口上启用链路级有线速度的加密,Soderbery说。Cisco的TrustSec技术管理这个基于 MAC的安生性,使交换机能够与其它交换机自动协商。

  Catalyst 3750和3560上的MediaNet功能将优化网络视频。例如,这些交换机能够自动地探测视频终端、分配带宽以及进行优先级划分。

  Catalyst 3750也将拥有一些基于硬件的功能改进,如1 GbE和10 GbE的模块化上行链路可以联机置换,以及增强的Ethernet 供电 (PoE+)。3750也将有一个新的StackPower功能,它允许最多四台交换机共享各自的电源。如果一台交换机的电源出问题了,它可以在网络经理更换电源时从其它交换机获取电源。

  较低端的Catalyst 2960-S

  Cisco也宣布了它重新设计的低端固定配置交换机Catalyst 2960-S。这个交换机有Borderless Networks架构中电源管理的绿色EnergyWise功能,但除此之外没有其它功能。它也有PoE+ 支持,以及1 GbE和10 GbE上行链路选项。

  “它并不具备[Catalyst 3000 系列]的所有服务功能,”Soderbery 说,“但是有许多客户只是需要一个企业级基础交换平台,而这个产品很适合他们。”

  针对新情况的一种新的园区LAN设计

  Cisco之前没有太注重于园区 LAN,因为它曾经在六年前提出了无阻碍1 GbE可堆叠交换机,Schuchart 说。

  “其中最大的特点是让所有人不再局限于100 Megabit 速率,而得到1 Gigabit连接速率,这与IP电话和PoE的兴起有很大的关系。”

  从那里以后,网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Cisco的Borderless Networks反应了这个变化。

  “网络硬边界的概念指的是网络中所有的东西都是受保护的,所有外部的东西都是不可信不真实的,”Schuchart说。“当我们看到智能手机和访问企业数据的无数方式——必须将安全性扩展到每一个设备——这是Borderless Networks的一个方面。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要安全性。而是安生性需要灵活。我们需要扩展企业边界到您的笔记本或者手机上,并且我们需要以一种不需要用户或 IT 界入的方式实现。”

  Cisco提醒CIO:重新关注园区LAN设计

  Cisco的Borderless Networks远景规范是关于优化园区网络的视频、安全性、移动性、绿色技术管理和性能这所有方面。这些是前线网络人员一直都在考虑的方面,而CIO却视而不见,只关注于更大方面的新兴技术和数据中心。现在Cisco希望CIO能够将他们的注意办重新回到园区网络上来。

  “因为[园区交换机]市场已经商品化,CIO 和上层管理所关注持技术更少了,”Schuchart 说。“[网络人员]通常会说,‘我们购买了这些交换机,并且它们工作了,仅此而已。’CIO 的工作是更大方面的远景规划。如果一个公司真的计划寻求实施网络视频,那么必须从上层开始。”

  现在CIO将会从Cisco听到这个消息,并决定他们是否支持Borderless Networks远景规划,Schuchart说。然后,就由网络工程师寻找实现它的方法。

  “我认为很快网络人员会认真审视Borderless Networks的消息,然后进入其中的细节,”他说。“他将了解MediaNet和TrustSec,了解其中每一部分,然后尝试用它们解决问题。”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分析师预测2013年网络趋势

    2013年,网络行业将会发生什么?我们询问了5位顶级行业分析师,请他们预测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安全、园区LAN、网络管理与软件定义网络等领域将出现什么发展。

  • Cisco 6500/7600 巡检命令

    本文总结了Cisco 6500/7600 巡检命令,包括配置与软件、CPU与内存、风扇、电源、模块、SN号和日志信息……

  • Brocade可堆叠交换机:Catalyst 3750的低价替代品?

    现在市场上除了思科高性能,功能丰富的可堆叠交换机,就是用于工作组连接的低价家用交换机,Brocade新推出的可堆叠交换机是否能够填补它们之间的空白?

  • CISCO常用配置命令及参数(四)

    作为《CISCO常用配置命令及参数》系列的最后一部分,本文将介绍其他常用命令:如何显示指定邻居三层信息、如何查看ISDN拨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