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最热门的五大IT专业认证

日期: 2010-04-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专业认证对于IT业的求职者来说总是有好处的,不过近段时间以来,有些IT厂商也增强了对专业证书的重视,在经济开始复苏,很多企业开始寻找IT人才的时候,专业技术的培训和证书成了它们选择人才的主要依据。

  专业认证商Certiport的CEO Ray Kelly认为,“在技术行业确实有很多机会,但是竞争上岗的情况也越来越多。我还从未见到过像现在这样如此看重专业证书的时候。”

  一旦经济回暖向好,专业证书对于想找到更多就业机会的IT从业者来说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在过去数年间,经济大环境虽然一直不好,但是就专业技能培训市场而言,却是一个大好时机,”Learning@Cisco的营销总监Fred Weiller说。“从绝对量上看,像路由和交换这些基本技能——没有它们就没有网络——在我们的认证课程中就占有很大的比重。”

  这段时间以来,CCIE专家们有一多半都认为虚拟化是最重要的网络投资领域(Illuminas受思科委托对970位CCIE专家所做的调查表明,有67%的专家持此观点)。另有64%的专家认为安全和风险管理将会继续成为最热门的网络技能。

  目前,“专业人才只要在其简历中出现‘网络’字样,就能增加20%的工资,因为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现在都在更为积极地扩张其网络安全队伍,”Dice公司高级副总裁Thomas Silver说。高科技行业在4月初共提供了62000多个技术岗位,其中大约有一半都是签约岗位或者兼职岗位。

  究竟应该学习哪种IT专业证书,取决于个人现有的技能水平、职业目标和培训的可行性。我们在这里详细列举了2010年度5大最热门,也最抢手的IT职业认证证书。

  1. VMware认证专家

  VMware认证专家(VCP)课程,目前主要在vSphere 4(VCP4)上进行,该证书不用想就是最热门的。随着虚拟化技术在大多数企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的人才库能够跟上该技术的进展就变得十分关键。而且最新的研究也表明,很多企业都对虚拟化专业技能人才的匮乏而感到担忧。所需要的新技能包括:必须能够把虚拟系统、新的管理和自动化技术引入企业的现有网络,以便真正获得虚拟化的好处。Forrester对257位IT专家做了调查后认为,“对于未来而言的这些适当技能,既难以获得,也难以维持。”

  2. 微软认证技术专家

  微软仍然占领着大多数美国企业的桌面。根据Net Market Share三月份的数据,它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已超过了91%,而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7也正在加速进入市场。

  获得了微软认证技术专家(MCTS)证书的IT专业人员就证明他们有能力实施、构建、排障和调试专门的微软产品,比如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Exchange Server、微软SQL Server和微软Visual Studio。

  “在培训和认证方面,过去5年来,我们已看到有关Windows 7的培训和认证需求上升的最快,”Microsoft Learning的营销总经理CHris Pirie说。“我们预计会出现一波桌面更新大潮,今年夏季还会有更新Office软件的浪潮,所以这方面的认证现在就已经非常热了。”

  3. 思科认证架构师

  口袋里证书不多的IT专家应该考虑去获取绰号叫思科博士学位的CCA证书了。

  思科在去年为其培训名单增加了一个新的认证级别,那就是思科认证架构师(CCA)。虽然思科在全球已认证了2万多名CCIE,但它还是决定要为其认证程序再增加一个顶级认证证书。CCA要求申请人必须已获得CCDE(思科认证设计专家)证书,并且有10年以上的网络设计经验。CCA的培训课程会让IT专家拥有企业中的C级管理知识和技能,能够防止在技术方面的无效投资,更好地让网络项目与企业的目标相对应。

  “我们正在测试或研究的关键内容之一,就是要让申请人了解企业层面的要求,并能将这种要求转换成技术需求,”思科的Weiller说。“CCA建立在CCDE之上。如今的网络已变得越来越复杂,能够设计和建造一个网络,使其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经受住时间的考验,这对于个人网络职业生涯的成功来说极为重要。”

  4. CopmTIA Strata绿色IT认证

  尽管特殊厂商的知识和基础认证丢与大多数从业者来说似乎是先决条件,不过IT专业人员在2010年还应当考虑增加一些和厂商无关的技能,以便能够继续获得高科技企业以及企业领袖们的注意。

  “从CopmTIA的观点来看,一些入门证书,例如A+和Network+仍在增长,但我们也看到了像Security+认证出现了两位数的增涨。”CompTIA(计算机技术行业协会)负责技能认证的副总裁Terry Erdle说。

  CompTIA最近才宣布了一项新的培训计划,也就是绿色IT。CompTIA的Strata绿色IT认证主要向有18个月从业经验的IT人士和已经获得过CompTIA A+或Server+证书的人士推荐,改程序主要是为了让申请人能够拥有电源管理和虚拟化技术方面的知识。该项认证还包括如何开发绿色IT创意和无害于环境的废物处置技术,并能够计算出这些方法的投资回报率。

  5. ITIL v3认证

  对很多企业来说,今年的目标就是精简IT运营,尽可能地增加自动化功能,同时又要为用户增添更多的的服务项目。而要想进行这样的系统大调整,前提是IT工作需要按照IT基础架构库或ITIL(目前所采用的是v3版本)来进行。

  有了ITIL认证的4个级别,IT专业人员就能证明他们了解服务生命周期管理的各项原则,并能将它们应用于现实世界的环境。寻找此类专家的企业可能会要求证书申请人会将ITIL技巧与安全或者其他的技术专长相结合。再考虑更多的面向进程的领域,那么ITIL还可以提供诸如改进的可用性、更快解决问题等益处,并因为简化了流程而降低成本。

  “无论叫它们为软件技能还是业务技能,IT专业人员都需要有沟通技能,需要有管理项目的能力,需要有ITIL技能来证明他们理解服务生命周期,”思科的Weiller说。“个人需要拥有所有这些及技能,而不只是技术能力。”

  那么这些热门的抢手的认证对于网络人员的薪酬水平有什么影响呢?在TechTarget中国推出的“2009年网络工程师薪水调查分析报告”中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对比与分析。

更多认证指导:

IT职业及网络认证指导手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2010年度IT行业最受欢迎十佳认证

    IT认证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对于IT专业人士来说,认证可以说是世界的缩影,谁会对未来有更大的影响。当前,哪项认证是最有价值的?

  • IT认证的五个步骤

    如果你正在寻找保护或者提升你职业的方法,那么你很走运,因为我们有许多认证可以选择。一旦你选择了一种认证,你将会发现这些步骤对你考取认证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