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N配置后为什么找不到其他网关中的计算机?

日期: 2010-04-20 作者:Sudhanshu Gupta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在自己网络的交换机上配置了一个VLAN,将网络分成3个不同的子网,我们默认网关(192.168.150.100;192.168.152.100; 192.168.153.100)。在我们的例子中,每一层都有一个默认网关。我的问题是,位于同一个网关中的计算机可以通过使用Windows XP工具网上邻居->整个网络>,然后找到彼此,但是他们无法找到网关2上的计算机。我可以使用“运行(run)”来访问它们,并且通过输入计算机的名称(如果我知道这台计算机的名称)来访问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现在的问题是,用户不知道其他计算机,这样就不能够访问每个工作站上的共享文件夹。我应该怎么办?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在自己网络的交换机上配置了一个VLAN,将网络分成3个不同的子网,我们默认网关(192.168.150.100;192.168.152.100; 192.168.153.100)。在我们的例子中,每一层都有一个默认网关。我的问题是,位于同一个网关中的计算机可以通过使用Windows XP工具网上邻居->整个网络>,然后找到彼此,但是他们无法找到网关2上的计算机。我可以使用“运行(run)”来访问它们,并且通过输入计算机的名称(如果我知道这台计算机的名称)来访问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的问题是,用户不知道其他计算机,这样就不能够访问每个工作站上的共享文件夹。我应该怎么办?

  答:看起来像是没有发生路由。检查启用路由的设备,并且查看所有的子网是否正确。您可能要添加这个设备的IP助手启用路由。默认网关>启用路由的设备。

更多VLAN相关知识请阅读:

VLAN入门指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