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Nexus 1000v 虚拟网络交换机

日期: 2010-05-19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虚拟网络交换所面临的挑战》中,我们讨论了虚拟网络交换机在虚拟化网络中的作用。在本文我们将讨论Cisco Nexus 1000v 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使用,以及它是如何使网络管理员在虚拟化网络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虽然虚拟化网络管理工具在监控、安全化和管理虚拟网络方面很有用,但是它们并没有将虚拟网络的控制权交回给网络管理员。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实现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vSwitch)。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将一个虚拟主机上的虚拟化网络管理交还给网络管理员,并帮助实现服务器和网络团队之间的和平。除了解决管理上的派别问题,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虚拟网络交换所面临的挑战》中,我们讨论了虚拟网络交换机在虚拟化网络中的作用。在本文我们将讨论Cisco Nexus 1000v 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使用,以及它是如何使网络管理员在虚拟化网络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虽然虚拟化网络管理工具在监控、安全化和管理虚拟网络方面很有用,但是它们并没有将虚拟网络的控制权交回给网络管理员。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实现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vSwitch)。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将一个虚拟主机上的虚拟化网络管理交还给网络管理员,并帮助实现服务器和网络团队之间的和平。除了解决管理上的派别问题,它也增加了许多高级功能和在主机内的虚拟化网络实现了更好的虚拟化。VMware的vSwitch并没有和 Nexus 1000v一样的功能,包括QoS、Switch Port Analyzer (SPAN)、Encapsulated Remote SPAN (ERSPAN)、NetFlow、RADIUS和TACACS、访问控制列表、数据包捕捉/分析、DHCP/IGMPv3 窥探等等。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工作方式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由两个组件构成:一个Virtual Supervisor Module (VSM) 和一个Virtual Ethernet Module (VEM)。VSM管理了一个或多个VEM作为逻辑交换机,并支持最多64个VEM。这些VEM的所有配置都是使用VSM和NX-OS命令行接口实现的,它会将配置发送到所有的VEM上。

  VSM使用了为每个VEM配置的端口模板,然后以端口组出现在vCenter Server中。VSM是集成到vCenter Server中的,所以所有与VEM有关的网络配置都会在它们之间同步。VSM被打包成一个虚拟设备,并使用vSphere Client部署到一个ESX或ESXi主机。一旦部署和启动了,VSM 就可以通过一个命令行接口管理。VEM 安装在每一个 ESX和ESXi主机上,并且一个VEM只能存在一台主机上。VEM会作为VMKernel的一部分运行,并使用一个API与vCenter Server和虚拟机进行交互。VEM会从VSM上获取它的所有配置信息,而如果它与VSM 断开连接,它将会继续基于最后一个配置交换流量。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可以用在任何物理交换机上,而与制造商无关。这使得任何使用非Cisco物理网络设备的人都可以使用1000v处理虚拟网络管理。

  Cisco虚拟网络交换机将虚拟网络管理物理化

  Cisco最近提出了一个名为Nexus 1010v的新VSM,它是VSM虚拟设备的物理版本。1010v 是1000v VSM的增强版本,它可以包含4个VSM,可以管理最多256个VEM。1010v是那些对于将VSM作为虚拟设备运行在ESX和ESXi主机上不满意的人的新选择。此外,它有助于将VSM的资源需求从主机卸载到一台物理设备上。

  为虚拟网络管理配备网络团队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将虚拟网络管理交回给网络管理员,这样他们就重新完全掌控整个网络环境。它也结束了服务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在部署虚拟化时常常发生的争执。然而,只是将虚拟网络的控制交回给网络管理员通常还不够。许多网络管理员都只习惯于处理物理网络,而虚拟化对于他们来说是全新的领域。他们一般对于虚拟化还有疑虑,并且会有抵触情绪。

  对虚拟化项目中的所有人进行培训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网络管理员的培训包括以下步骤:

  • 解释虚拟交换和虚拟NIC的概念,以及它们与物理交换机和物理 NIC 的交互。

  • 演示一个虚拟交换机的安装和配置,如何在一个 VM 上安装一个虚拟 NIC,以及如何将虚拟 NIC 连接到一个虚拟交换机。

  • 解释 ESX如何使用主干网络端口,以及 802.1Q VLAN 标签在一个虚拟网络环境中是如何工作的。

  • 解释虚拟网络安全原则,以及虚拟交换机之间是如何隔离的,从而使流量不会泄漏。

  • 演示一个虚拟交换机中的 NIC 组合和故障恢复。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使用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管理虚拟网络

    一般情况下,网络团队对于服务器物理网络连接的管理包括从交换机到所有NIC链路。但是虚拟化改变了这种情况,虚拟交换机通常是由虚拟化管理员所管理的,而非……

  • 虚拟网络交换机的管理问题

    虚拟网络交换机管理可扩展性较差:每一个虚拟化服务器至少包括一个基于软件的虚拟网络交换机,而且每一个这种交换机都必须作为单独的实体进行手动配置和管理。

  • 边缘虚拟技术解决虚拟网络交换机问题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被看作是系统和数据中心团队的管辖范围,但网络人员必须管理一个新的虚拟网络交换机层,它位于超级管理程序中,并且存在许多严重的管理问题。

  • 虚拟网络交换机为服务器虚拟化带来可扩展性

    当企业尝试创建类似的动态虚拟基础架构时就会出现网络瓶颈。网络和系统管理员都努力确保虚拟网络、安全性设置以及配置文件在物理主机上传输时与虚拟机一起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