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Project Stratus:扁平数据中心网络的福音

日期: 2010-05-26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avid Yen是Juniper数据中心决策者,TechTarget记者就扁平数据中心网络相关议题采访了David Yen。本文将主要介绍扁平数据中心网络,以及通过简化和自动化,云计算网络可以更容易实现按需资源共享和分配等内容。   一年前Juniper宣布启动 Project Stratus来,并承诺将提供一种能够简化云计算网络的聚合数据中心架构和网络结构。这个期望看起来很高,但其中提到的技术细节却很少。

从2009年2月宣布之后,Juniper已经启用了四个处理器的Trio芯片,据说它支持2.6 TB 每秒的传输速度。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值,但是它也让许多人对于完整的Project S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avid Yen是Juniper数据中心决策者,TechTarget记者就扁平数据中心网络相关议题采访了David Yen。本文将主要介绍扁平数据中心网络,以及通过简化和自动化,云计算网络可以更容易实现按需资源共享和分配等内容。

  一年前Juniper宣布启动 Project Stratus来,并承诺将提供一种能够简化云计算网络的聚合数据中心架构和网络结构。这个期望看起来很高,但其中提到的技术细节却很少。

从2009年2月宣布之后,Juniper已经启用了四个处理器的Trio芯片,据说它支持2.6 TB 每秒的传输速度。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值,但是它也让许多人对于完整的Project Stratus 路线图出来的时间表示疑惑。近期Juniper发布一系列产品对Project Stratus进行继续加温,包括48个端口的Juniper 10 Gigabit Ethernet交换机、Ethernet接口卡和自动化应用,目标是通过将三层(接入、聚合和核心)网络扁平化为一层并实现任意服务器之间连接来简化数据中心网络。关于一层架构是如何工作以及何时发布聚合数据中心结构的详细信息仍然不清晰。

  但在New York举行的Cloud Computing Expo中,Juniper的网络结构和交换技术的执行副总裁和总经理David Yen概述了Juniper简化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原理。在本篇Yen将阐述扁平化数据中心网络和自动化的需求,以及为什么数据中心管理员不需要第三方虚拟网络交换机的原因所在。

  TechTarget:您能从宏观上定义Juniper的云战略吗?

  David Yen:Juniper的产品线覆盖了从路由、交换到安全方面。当您仔细了解这整个云计算模式时,您会发现数据中心的数据预言,并且您会发现另一端通过网络连接连接的用户,不管是本地局域网或者是广域网。

  我们认为我们的整个产品线——路由、交换和安全——都适用于这个云计算机。而且,Juniper 专注于面向云计算的高性能网络。可以这样说,Juniper的技术一直在实现更好的技术并尝试解决问题的根源。所以我们不会增加那些实际上最终会使整个系统更复杂的额外小器件或软件,Juniper对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主流信息是尝试帮助客户简化数据中心网络。

  TechTarget:简化数据中心指的是什么?

  David Yen:在云计算中,人们希望使用共享来减少成本。显然,当您收集的资源越多时,您就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成本降低,同时也能实现更灵活的服务交付。这些资源——不管是服务器还是存储设备——都会通过数据中心网络连接,所以为了最大化共享,您会希望进行扩展。为了在扩展时保持原来的复杂性,您首先必须简化您的整体结构——但这不仅限于硬件架构。您需要简化相关的操作系统;您也需要简化管理这样一个网络的方法,以及合并这个网络所包含的层。然后您才能够增加您可以注入这样一个环境中的自动化程度。

  这样,不仅仅是我们的交换设备或结构,同时我们的Junos操作系统、Junos空间管理平台和Junos Pulse(安全性客户端)——所有这些产品都能够帮助实现整体简化和增强客户体验。

  TechTarget:其他供应商对于虚拟环境中的管理以及处理位于服务器内部网络软件交换的讨论很多。我想知道Juniper是否也有关于在虚拟环境中的管理计划。

  David Yen:虚拟化不一定能简化整体网络。虚拟化只是实现了灵活性并增加服务器的使用率。对于虚拟交换,它实际上是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服务器的副效应。虚拟交换机本身并不有利于简化,它实际上给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现在客户需要管理两个方面的交换技术。一个是虚拟的,另一个是物理的。所以行业中真正需要处理的领域是避免在传统的物理接入层之上再增加一层架构,也不要在服务器的超级管理程序中增加另一层架构。整个方案应该整合在一起,而且,应该给客户提供恰当的管理工具,使他们能够以相同的方式同时管理物理和虚拟网络,而不是分别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现在整个行业在这方面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

  Juniper的方法与Cisco的方法有一个不同之处,我们尝试支持标准,这样Juniper便不会复制或跟随Cisco的方式,而是选择引入了一个私有的虚拟交换技术到VMware的虚拟环境。相反,通过支持诸如VEPA或VEP的行业标准,而且使用已经发布的为VMware或其他超级管理程序供应商所支持的VPI来给客户提供支持……我们将仔细考量路由与已经引入的私有模块。

  TechTarget:您之前提到将自动化注入到更多的网络部分的需求。您是如何做到的?

  David Yen:我们实际上正在做两个主要方面的工作。我们认为数据中心网络需要简化。数据中心不应该采用由多层的传统硬件和软件Ethernet交换,相反,目前的大部分数据中心都应该可以通过非常简单的二层架构实现。这是其中一个方面。

  Project Stratus将是终极简化的,它尝试将所有的Ethernet交换层有效地合并为一层。这样数据中心结构本质上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逻辑交换结构。您必须将环境扁平化到层次中,然后您才能真正最大化这种自动化过程。Juniper 研发的另一个主要方向是应用的自动化。我们在Juniper Space中使用的基础平台设计上是作为带有恰当的数据库和Web应用服务器的;而且,它是公开支持BPI的,这样Juniper和第三方的模块都可以注入其中,以便应用客户需要的各种策略和自动化。我们开始发布的一些模块是用于帮助客户监控数据中心网络的,它们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建立MPLS类型的网络协议。

  TechTarget:Project Stratus的时间线安排是怎么样的?

  David Yen:正如我们在2月份的年度财务分析会议上所报告的,它仍处于进展过程中。我们有了第一个版本和所有硬件和配置,而对于更多的发布配置,那是2011年的计划。

  TechTarget:HP-3Com已经宣布了一个聚合数据中心战略,而Cisco也有了它的Unified Fabric。这是否说明2011年的竞争会更加剧烈?

  David Yen:是的。首先,如果Juniper是唯一提出这个技术的公司,那么您肯定会怀疑这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所以从某种方式上看,如果您发现各种竞争者都开始讨论一个相同的技术,那么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行业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现在,我们了解了HP ProCurve的产品线,也了解了3Com的产品,但Juniper已经开始研发这个Stratus超过两年了,所以您确实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HP 3Com所提出的没什么新意,它只是利用了他们已有的最新和最好的技术,并尝试实现一个好的数据中心网络——但我对此非常怀疑。一旦您抛弃所有顶级销售模式,它是不可能与我们Stratus所实现的简单聚合层的概念相比的。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