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网络和服务器虚拟化:哪个更好?

日期: 2010-06-12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器虚拟化应用范围的扩大正迫使企业重新思考他们设计和构建数据中心网络的方法。但是为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选择正确的供应商比以前更困难了,因为每一个供应商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给网络带来的问题都有各自的解决方法。但是有一点很明确:工程师应该需要比他们现在的供应商看得更远才能找到答案。   网络问题源于虚拟化使服务器使用率大大提高,从而导致网络边缘产生大量的I/O拥塞,并增大了整个数据中心网络性能要求。

此外,云计算和使用VMware vMotion等技术对应用及虚拟负载进行实时迁移都促使提高低延迟、高带宽网络的要求。   供应商正在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更高性能的顶级交换机来扁平化数据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器虚拟化应用范围的扩大正迫使企业重新思考他们设计和构建数据中心网络的方法。但是为新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选择正确的供应商比以前更困难了,因为每一个供应商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给网络带来的问题都有各自的解决方法。但是有一点很明确:工程师应该需要比他们现在的供应商看得更远才能找到答案。

  网络问题源于虚拟化使服务器使用率大大提高,从而导致网络边缘产生大量的I/O拥塞,并增大了整个数据中心网络性能要求。此外,云计算和使用VMware vMotion等技术对应用及虚拟负载进行实时迁移都促使提高低延迟、高带宽网络的要求。

  供应商正在使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更高性能的顶级交换机来扁平化数据中心网络以降低它的复杂性。他们的目标是消除目前的聚集交换机和顶级交换机的需要。

  “Juniper正尝试去掉顶级交换机,而Force10正在开发一种更好的顶级交换机,”一位IT系统和服务主管Dave O'Berry提到。

  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的远景分歧可能是十年来第一次否定了“买Cisco产品肯定没错”的观点。

  “每个人都认识到当前的网络并不能很好地支持虚拟化,但是我认为应该选择哪个供应商现在也不是很明确,”Yankee Group著名的研究人员Zeus Kerravala说。“坦白说,以前人们会选择Cisco,因为所有的产品似乎都是一样的。如果您使用Foundry或Force10,您可能会拥有比Cisco稍微更好的性能。而如果使用HP或3Com,他们的价格可能会比Cisco便宜些。但是最终,所有产品的设计和工作原理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各个供应商实现的虚拟化问题的解决方案却是各不相同的。”

  实现数据中心网络虚拟化的各种方法

  实现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正确方法到底是哪一种目前还不明朗。Cisco Systems发布了它的 Nexus交换机,以及它纵向整合的Unified Computing System。Juniper Networks说企业可以使用其虚拟机架技术从而去掉数据中心的聚合层,并且它承诺它的Project Stratus将通过最大程度地扁平化网络而改变这个行业。

  近期,Brocade和Force 10 Networks都推出了新产品以增强他们的解决服务器虚拟化需求的路线。

  Force 10发布了S60,它被称为是第一个为虚拟化数据中心环境实现超高性能和额外缓冲功能而设计的顶级交换机。这个交换机支持48个Gigabit Ethernet (GbE)端口以及最多10个 GbE上行链路端口,并具有为支持服务器虚拟化而优化的数据中心网络的两个特性,Force10 的产品销售高级主管Kevin Wade说。

  S60也支持Force10最新的Open Automation Framework自动化工具套件,它能将网络捆绑到来自于VMware和其他虚拟化供应商的现有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上,从而允许服务器和虚拟化管理员将网络资源动态分配给虚拟负载。

  同时,Brocade也发布了支持它的MLX路由器/交换机平台的最新10 GbE刀片,它在一个机架上增加一倍的10 GbE有线速率级端口,达到256个。Brocade的产品销售主管Bill Dunmire说服务器虚拟化提高了核心网络中增加有线速率级的端口密度的要求,因为设计一个超负载运行的数据中心网络以支持服务器虚拟化是非常复杂的。

  “如果我的交换机或路由器基础架构负载很高,复杂性也会大大增大,”Dunmire说。“而虚拟化又更进一步地增加了复杂性,因为现在我不止拥有一个来自服务器的流量流。我现在拥有多个流量流,而且它的峰值时间各不相同。这对于网络架构师来说便是一个挑战。”

  当心单一厂商束缚和高昂升级成本:提高对供应商的要求

  博客和自由网络工程师Greg Ferro说数据中心网络应该成为更大程度上的一个平台,以支持服务器虚拟化。随着这些网络元素的开发,企业现在必须冒险安装新的高端交换机,然后在未来三到四年里淘汰和替换掉这些设备。

  供应商需要制造更大型的交换机,这样企业才能够将他们的10 GbE核心交换机整合到一个设备中,Ferro说。

  “我需要使用一个基础架构来处理许多的10GbE,”他说。“其次,这些交换机需要支持以前所没有的全新特性。去年,使用一个虚拟机架设备就足够了。但是今年,这包括存储数据中心桥接 …… 缓冲、低能耗和更佳的冗余。然后,供应商必须制定计划说服企业购买这些设备。我们不是更换可堆叠式交换机,而是更换机架中的刀片。”

  最终,企业必须告诉供应商他们是如何解决创建数据中心网络以支持虚拟化的问题,O’Berry说。

  “我认为有时业务团队并不清楚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说。“他们会了解现在有什么技术。我们已经有条件实现这些功能。其中大多数是CIO和CTO的事情。”

  相反,网络工程师应该确定他们需要什么,然后要求供应商提供这些实现。特别地,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应该开发一个开放的、基于标准的技术来解决虚拟化问题,O’Berry说。

  “我现在不想进行选择,我计划在未来10年里不对我们环境作任何修改,”他说。“它应该是一些我们能够反复地增加或删除的东西。所以它必须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它也必须基于开放的标准 —— 我指的是开放的标准,而不是API。”

  使用开放标准解决虚拟化问题可能一开始做不到,Kerravala说。

  “一开始,您遇到的供应商,基本上都是掌握了自己的技术秘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说。“我认为慢慢您就会得到标准化技术。但是如果您回想一下早期的LAN,那时有一些公司销售Token Ring。有一些公司在提供FDDI。另外一些公司则在提供Ethernet产品。最终,所有这些都变成了标准,但是这个过程需要很多年。我确实相信我们现在正处于这种网络发展过程中。您会看到许多创新和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Kerravala说网络工程师将需要要求未来的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展示他们的解决服务器虚拟问题的综合技术路线。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当网络虚拟化不足以解决问题时

    任何新技术或现有技术的迭代都会使事件变得更快、更便宜或减少运营花费。服务器虚拟化肯定能产生这些结果,而现在网络虚拟化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一些最新项目证明了虚拟化案例并不一定是这样的。

  • 虚拟网络的管理面临多种挑战(二)

    毋庸多说,服务器虚拟化给网络管理员带来诸多好处,但是带来这些好处的同时也让虚拟网络的管理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

  • 虚拟网络的管理面临多种挑战(一)

    毋庸多说,服务器虚拟化给网络管理员带来诸多好处,但是带来这些好处的同时也让虚拟网络的管理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

  • 网络调查:服务器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越来越热,伴随着它,企业都做了哪些调整?根据TT中国网络调查发现,增加带宽、升级网络硬件和进行网络虚拟化存储是企业最常见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