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无线LAN性能与Wi-Fi客户端之间的关系

日期: 2010-06-21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Fi客户端的差异性对无线LAN性能和最终用户体验的影响超出了您的想象。一个安装了Windows Vista的Dell笔记本的性能比安装了Windows 7的Lenovo笔记本的性能要差,即使都在使用802.11n客户端。在本篇文章中,作者将与大家就运动器材零售行业在这方面的发展方向分享他的看法。   在您看来,为什么Wi-Fi客户端在运行WLAN时会有差别,而行业在这方面应该如何发展呢?   Gary Putman: 无线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中。

有一些制造商正在谈论他们应该给他们的硬件/软件添加什么组件以支持新的无线技术。其他制造商这几年还没有更新他们的技术。当所有客户端都必须在相同的无线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Fi客户端的差异性对无线LAN性能和最终用户体验的影响超出了您的想象。一个安装了Windows Vista的Dell笔记本的性能比安装了Windows 7的Lenovo笔记本的性能要差,即使都在使用802.11n客户端。在本篇文章中,作者将与大家就运动器材零售行业在这方面的发展方向分享他的看法。

  在您看来,为什么Wi-Fi客户端在运行WLAN时会有差别,而行业在这方面应该如何发展呢?

  Gary Putman: 无线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中。有一些制造商正在谈论他们应该给他们的硬件/软件添加什么组件以支持新的无线技术。其他制造商这几年还没有更新他们的技术。当所有客户端都必须在相同的无线网络上时,网络设置可能无法在所有客户端上实现最佳操作性能。我们也发现了客户端管理软件在管理硬件方式方面所存在的的差别。在许多情况下,出问题的笔记本可能使用Windows管理无线设置会比使用[无线]网卡制造商的软件效果更好。

  我认为行业应该定义更好的标准,执行更好的质量保证[与其他制造商一起测试],同时简化故障修复过程。[它将]支持在所有客户端上优化软件的运行。客户需要和Ethernet一样稳定的无线网。

  这个由不同的Wi-Fi客户端性能造成的问题在您的无线LAN是如何表现的呢?

  Gary Putman:我们在帮助台上看这样问题的报告。当您为了修复一个区域中的一个特定类型的无线客户端时,另一种类型的客户端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它是如何影响用户的无线LAN性能体验的呢?

  Gary Putman:虽然我们在尽力使所有人得到最优性能,但是很难在整个建筑物的所有位置都实现一样的性能。有一些客户端在它们连接时就能很好地工作。而且即使连接速度稍微有些慢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对于一些实时协议则是不允许的,如语音和视频。通话中断或语音质量很差是不可接受的。经常需要重启来重新连接无线设备,用户对此是很不满意的。

  您可以怎样发现这种不同的无线LAN性能,以及您对此应该采取什么操作?

  Gary Putman:我们使用Aruba的Airware产品进行性能监控和客户端问题修复。通过使用这个工具,在实践中我们有时需要关闭一些位置的接入端,因为我们部署了太多的接入端,而他们之间会发生冲突。我们正在制定修改接入端布局的计划,由于技术快速的变化,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全新的规划,并且我们会继续在客户端部署之前进行测试。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移动VPN解决方案及其好处

    传统的VPN客户端无法实现移动工作,在隧道中断,应用会话断开,或者发生超时时,用户必须及时重新启动业务通信系统。而移动VPN就是在这些挑战下孕育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