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故障修复:连接性(中)

日期: 2010-06-23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5. 一旦您的客户端获得了在您路由器LAN子网范围内的有效IP地址,就使用“ping”验证您的网络连接。从客户端的开始菜单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使用它ping您的路由器LAN IP地址,如图5所示。   如果ping路由器总是失败,请转到步骤6。   如果ping路由器成功,您可以再ping您希望的共享文件或打印机的其它有线或无线LAN客户端。

如果ping失败,可能是由于AP隔离被启用或者目标设备使用了防火墙阻挡了到达的消息。 检查您的路由器配置是否有阻止无线客户端之间进行通信的选项。如果您看到“AP隔离”参数,请禁用它。使用您的Windows 7、Vista或XP客户端PC的控制面板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5. 一旦您的客户端获得了在您路由器LAN子网范围内的有效IP地址,就使用“ping”验证您的网络连接。从客户端的开始菜单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使用它ping您的路由器LAN IP地址,如图5所示。

  如果ping路由器总是失败,请转到步骤6。

  如果ping路由器成功,您可以再ping您希望的共享文件或打印机的其它有线或无线LAN客户端。如果ping失败,可能是由于AP隔离被启用或者目标设备使用了防火墙阻挡了到达的消息。

  • 检查您的路由器配置是否有阻止无线客户端之间进行通信的选项。如果您看到“AP隔离”参数,请禁用它。
  • 使用您的Windows 7、Vista或XP客户端PC的控制面板打开Windows Firewall。如果您发现防火墙是启用的,您可以暂时禁用它。
  • 如果Windows Firewall没有启用,那么要检查其它可能运行个人防火墙的安全程序。例如,McAfee用户应该打开SecurityCenter,单击“Internet & Network”,并保证“Firewall防火墙保护是禁用的”。

  在禁用所有这些选项后,您可以再尝试ping。如果现在ping成功了,那么您之前禁用的防火墙可能也阻挡了用于共享文件或打印机的Windows Network协议。重新配置(然后重新启用)防火墙,只允许您希望在LAN客户端之间传输的流量通过。例如,要共享文件和打印机,您可以只允许在您的LAN子网中进行NetBIOS连接。

图5:测试和允许想要的流量

  6. 如果您的无线客户端仍然不能连接、获取有效的IP地址或ping您的路由器,您应该开始检查无线方面的问题了。路由器和客户端都必须使用兼容802.11的标准。兼容性组合如下表所示。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802.11a客户端,它可以连接到802.11a、802.11a+g或802.11n(双频段)路由器。然而,802.11a客户端不能用于连接802.11b、802.11g或802.11n(单频段)路由器。

  要确定您的产品支持哪些标准,您可以在设备或手册上查找下面的Wi-Fi认证商标,或者在Wi-Fi Alliance网站:http://www.wi-fi.org/search_products.php上搜索Wi-Fi认证产品。对于802.11n产品,单击“View Wi-Fi认证”来决定它支持的频段。

图6.1:检查Wi-Fi路由器和适配器兼容性

  • 一旦您确定了您的路由器和客户端适配器是兼容的,您就可以对比您路由器的无线设置和客户端的连接参数。
  • 如果是11b客户端,您必须在您的11g或11n路由器上启用“b保护”(有时称为混合模式,Mixed Mode)。
  • 如果是非11n客户连接失败,您要确认您的路由器没有设置为只支持N操作(有时称为原始模式,Greenfield Mode)。
  • 如果是11b、11g和11n(单频段)客户端连接失败,您要确认您没有将一个11n(可选择双频段)路由器设置为5GHz或40MHz频道。
  • 如果是11a客户端连接失败,您要确认您没有将一个11n(可选择双频段)路由器设置为2.4GHz或40MHz频道。
  • 如果您的网络包含了两种频段的客户端,您要确认您的11n路由器是双频段同步的(也称为双频段并发)。
  • 如果您的路由器和客户端是相互兼容的,但是您的路由器网络名(SSID)没有显示在客户端的Available Networks列表中,您要先启用“SSID广播”。
  • 虽然不推荐禁用“SSID广播”,但是WLAN能够在客户端配置了您的路由器SSID时进行工作。在Windows 7上,您应该使用管理无线网络添加一个Network Profile。在Network Name(大小写敏感!)输入您的路由器SSID,设置安全性参数(见步骤7),然后勾选“Connect even if this network is not broadcasting”。要知道有些客户端(特别是家电产品)是不支持这个选项的。

图6.2:在路由器上配置兼容的无线设置

  7. 如果一个兼容的无线客户端和路由器能够互相通信,但是仍然无法连接或传输流量,您需要检查是否有安全性冲突。客户端必须支持路由器所要求的安全模式:Open、WEP、WPA或者WPA2。除非WLAN是开放的(不安全的),否则路由器和客户端必须配置(或者动态地接收)相同的密钥以便加密它们之间的流量。比较您路由器的WLAN安全设置和您的客户无线连接属性并尝试使它们相匹配。

  查看和配置您的客户端安全性参数:

  • 在Windows 7上,从管理无线网络中选择一个网络名,打开Properties,然后选择Security选项卡。
  • 在Windows XP上,从网络连接中选择连接,打开Properties,选择Wireless Networks选项卡,从Preferred Networks列表中选择一个网络名,然后单击Properties。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的是WEP,您需要将客户端的加密方式设置为WEP,并且与路由器的认证类型(开放或共享)相匹配。复制路由器的第一个WEP密钥到客户端,在需要时将它从ASCII转换成十六进制。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的是WPA-Personal,您需要将客户端的认证方式设置为WPA-Personal(也称为WPA-PSK),并且与路由器的加密方式(通常是TKIP)相匹配。将路由器的密码作为客户端的网络密钥;大小写敏感!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的是WPA2-Personal,您需要将客户端的认证方式设置为WPA2-Personal(也称为WPA2-PSK),并且与路由器的加密方式(通常是AES)。将路由器的密码作为客户端网络密钥。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的是WPA或WPA2-Personal,并且支持Wi-Fi Protected Setup (WPS),您就能够自动配置您的客户端安全性设置。要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信息,请参考:《确保嵌入802.11n协议的设备安全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的是WPA或WPA2-Enterprise,您需要分别将客户端的认证方式设置为WPA或WPA2,并且与路由器的加密方式相匹配,然后继续步骤8的802.1X的安装。

  如果您的所有客户端都支持WPA2/AES,您需要将路由器配置为只支持WPA2/AES;这能够改进安全性并支持>54Mbps的11n速度。然而,如果您所拥有的是只支持WPA/TKIP的旧客户端,而且您的路由器没有配置为同时接受WPA/TKIP和WPA2/AES,它们的连接将会失败。

图7:使路由器和客户端安全性设置相匹配

 

无线网络故障修复:连接性(上)

无线网络故障修复:连接性(下)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并发连接问题:无线和有线是否契合

    有些公司可能既有有线网络又有无线网络,但同时连接两种网络可能会在桥接时产生一些网络流量,产生后门,给企业网络安全带来威胁,对于此类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

  • 无线网络故障修复:连接性(下)

    如果RADIUS是正常工作的,但是客户端的访问请求被拒绝,那么您需要检查802.1X EAP或用户登录问题。您的客户端必须支持……

  • 无线网络故障修复:连接性(上)

    当您的无线客户端在连接到办公室网络出现了问题时,应该如何排除连接故障?本文为大家总结了排除连接故障的十一个步骤。

  • 免费软件保障无线网络安全

    无线网络连接免除了在计算机之间连接电缆的麻烦,但是如果连接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当,它也可能成为一个”枪眼”,因为会有人通过”枪眼”来抢劫这种免费的网络访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