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复Android Wi-Fi连接问题(下)

日期: 2010-06-30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6. 如果您的Android无线客户端仍然无法连接,无法获得有效IP地址,或者无法ping您的路由器,那么您应该检查无线方面的问题了。路由器和客户端必须兼容802.11标准。特别是:   目前,大多数Android设备都集成了802.11bg。它们可以连接802.11b、11g或11n路由器,但是不能连接11a路由器。

  较新的Android设备,如Samsung Galaxy,可能已经集成了802.11n。为了向下兼容,单频段11n客户端能够像11bg客户端(向上)一样工作,但是它也能够连接到11n路由器实现更快的速度。然而,双频段11n客户端可以连接到所有802.11路由器(包括11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6. 如果您的Android无线客户端仍然无法连接,无法获得有效IP地址,或者无法ping您的路由器,那么您应该检查无线方面的问题了。路由器和客户端必须兼容802.11标准。特别是:

  目前,大多数Android设备都集成了802.11bg。它们可以连接802.11b、11g或11n路由器,但是不能连接11a路由器。

  较新的Android设备,如Samsung Galaxy,可能已经集成了802.11n。为了向下兼容,单频段11n客户端能够像11bg客户端(向上)一样工作,但是它也能够连接到11n路由器实现更快的速度。然而,双频段11n客户端可以连接到所有802.11路由器(包括11a)。

  要确定您的路由器支持哪些802.11标准,您需要检查设备或设备手册上Wi-Fi认证商标,或者在Wi-Fi Alliance网站上搜索Wi-Fi认证产品。当您确认了您的路由器和客户端是相互兼容的,您就应该检查《无线网络故障修复》步骤6中所描述的路由器无线设置。

  7. 如果一对相互兼容的无线客户端和路由器可能互相通信,但是仍然无法连接或传输流量,那么您需要检查安全性冲突问题。客户端必须支持路由器所要求的安全模式:Open、WEP、WPA或WPA2。除非WLAN是开放的(不安全的),否则路由器和客户端都必须配置使用(或动态接收)相同的密钥对它们之间的流量进行加密。要对比您路由器的WLAN安全性设置与您客户端的无线连接属性,并且使它们相匹配。

  要为之前保存的网络重新配置安全性参数,您需要转到Wi-Fi Settings,触摸网络名,然后触摸“Forget”。

  下一步,触摸所列出的网络名或“Add Wi-Fi network”。当连接到一个列表中的网络时,Android会自动设置一些参数,以便匹配您的路由器,并且只有在它无法设置参数时提示输入,如WEP密钥、密码和802.1X用户名。如果手动添加一个网络,您将会被提示输入所有需要的安全性参数。

  •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了WEP,那么要在提示时输入您的路由器的WEP密钥或者触摸Security下拉列表选择WEP,然后将路由器的WEP密钥复制到客户端的“WEP hex key”域中。如果您的路由器配置为WEP密码(文本),而不是WEP密钥(十六进制0-9A-F),那么要触摸“Auto”下拉列表,“change key type to ASCII. Key”通常可以保留其默认值 。
  •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了WPA-Personal或者WPA2-Personal,那么按照提示输入您的路由器的密码或者触摸Security下拉列表选择WPA/WPA2-PSK,同时将路由器的密码复制到客户端的“Password”域。提示:大小写敏感;选中Show password检查输入错误。
  •   如果您的路由器使用WPA-Enterprise 或者WPA2-Enterprise,将客户端的Security设置为802.1x Enterprise,然后按照步骤8所描述的继续设置。

  注意:在Android 2中此安全菜单已重新设计。如果使用Android 1客户端,那么您将看到不同的菜单选项(例如,WPA Personal替代了WPA-PSK,WPA2 Enterprise替代了802.1x)。如果您在添加一个网络时选择了错误的安全类型,那么它可能仍然能够保存。您可以通过触摸网络的名称修改所保存网络的密码(或者任何其它的安全参数)。然而,更简单的方法往往是“Forget”任意错误网络,然后再刷新一下。

图4:匹配路由器和客户安全设置

  8.确保RADIUS正常工作。通过WPA-Enterprise和WPA2-Enterprise,客户端可以登陆到网络上,其中密钥传输是由一个支持802.1X的RADIUS服务器完成的。请参照网络故障修复技巧的步骤8检查您的路由器的RADIUS设置。

  9.如果RADIUS是正常工作的,但客户端的访问请求被拒绝了,那么请检查802.1X 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EAP)问题。您的客户端必须支持您的RADIUS服务器所需要的一种EAP方法,同时必须支持一个有效的登录信息——那就是您的服务器能识别的一组用户名/密码、令牌或者客户端认证信息。

  •   如果您的RADIUS服务器要求使用EAP-TTLS(PAP),那么要将客户端的Security设置为802.1x,按照提示选择EAP方法TTLS,然后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   如果您的RADIUS服务器要求使用PEAP,那么要将客户端的Security设置为 802.1x,按照提示选择EAP方法PEAP,选择一个第2阶段验证(MSCHAPv2或者GTC),然后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MSCHAPv2通常是与密码一起使用的;GTC只用于令牌验证。
  •   如果您的RADIUS服务器要求使用EAP-TLS,那么要将客户端的Security设置为802.1x,按照提示选择EAP方法TLS,输入您的用户名(身份标识),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客户证书。
  •   如果在列表中只有一个选项N/A,那么您必须首先在您的设备中添加一个证书文件。您可以将一个PKCS12证书复制到您的Android的SD根文件夹中,确保文件名称以“p12”结尾。(注意:将文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自己并保存在SD卡中。)

  下一步,打开Settings / Security面版。单击“Use secure credentials”并设置一个密码保护证书存储。触摸“Install from SD card”。Android会显示可用的.p12文件;如果列表是空的,那表示您的SD根文件夹不包含任何.p12文件。当您选择一个.p12文件时,您会被提示输入一个密码才能打开它。证书会被下载到您的证书存储中,并且现在在您选择一个EAP-TLS客户证书时会显示为一个选项。

  如果您的RADIUS服务器要求使用其它EAP类型,那么您这次就不那么走运了。但是Android正在不断地改进,单击Android网站下载更新。

图5:匹配RADIUS服务器和客户端EAP方法

  10.如果您的Android Wi-Fi客户端仍然无法连接或者连接总是非常慢,或者经常断开连接,那么您可能遇到了底层无线问题。参照《无线网络故障修复》步骤10和11,查找进一步的说明。为了更好地进行调试,您也可以安装多几个免费的应用程序。

  最后,新版本的Android OS也同样支持点对点(端到端)连接,并将您的Android作为一个Wi-Fi热点(无线路由器)使用。

如何修复Android Wi-Fi连接问题(上)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如何修复Android Wi-Fi连接问题(上)

    对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子阅读器上的Android Wi-Fi连接问题有没有什么好的修复方法呢?本篇将介绍解决Android设备Wi-Fi连接问题方面的技巧。

  • 如何修复iPad和iPhone Wi-Fi的连接问题

    不管他们是否愿意,越来越多的企业IT部门迫切地需要管理iPhone和iPad用户及他们诸多的iPhone Wi-Fi连接问题。如果您遇到了iPhone或iPad WLAN问题,要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