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vSphere VLAN的Virtual Switch Tagging

日期: 2010-07-04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第一部分关于vSphere VLAN的802.1Q VLAN标签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探讨了不同类型的VLAN标签,以及为何Virtual Switch Tagging (VST)是最常见的VLAN标签类型。在本文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在您的交换机中配置Virtual Switch Tagging。   虚拟交换机标签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虚拟网络配置,因为只需要很少物理NIC就可以支持大量的VLAN。它不仅可以简化您的虚拟网络,而且可以通过限制宿主用于连接许多VLAN所需要的物理NIC的数量来减少开支。

在很多配置了物理网络拓扑的VLAN的环境中都必须使用VST。   了解Virtual Swit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第一部分关于vSphere VLAN的802.1Q VLAN标签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探讨了不同类型的VLAN标签,以及为何Virtual Switch Tagging (VST)是最常见的VLAN标签类型。在本文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在您的交换机中配置Virtual Switch Tagging。

  虚拟交换机标签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虚拟网络配置,因为只需要很少物理NIC就可以支持大量的VLAN。它不仅可以简化您的虚拟网络,而且可以通过限制宿主用于连接许多VLAN所需要的物理NIC的数量来减少开支。在很多配置了物理网络拓扑的VLAN的环境中都必须使用VST。

  了解Virtual Switch Tagging的配置步骤

  设置您的vSwitch使用VST模式是相当简单的。首先,您需要配置vSwitch的物理NIC所需要连接的物理交换机端口。您不仅需要指定配置为中继端口的端口,而且需要配置所支持的VLAN ID。这种配置会因交换机的制造商而有所不同。VMware提供了802.1Q VLAN解决方案指南,并举例说明了Cisco交换机的配置方法。一旦配置好,vSphere上的pNIC将开始显示某个特别配置的端口的每个VLAN上被观察到的流量的IP范围,如下图所示。

  您现在可以创建或者修改端口组来为一个特别配置的pNIC上的每个VLAN指定一个VLAN ID。要实现这个效果,您可以编辑vSwitch,并添加一个Virtual Machine网络,这样在vSwitch上会创建一个新的端口组。您也可以在Service Console和VMkernel网络中使用VLAN ID。在端口组的属性中,您可以输入一个网络标签(如,VLAN20)和一个VLAN ID,如下图所示。

  默认的VLAN ID是None (0),它使用的是EST模式,并且由物理交换机处理VLAN 标签。使用VST模式的VLAN ID可以设置为1到4094。如果您想使用VGT模式以及在客户机OS中进行标签,那么您必须将VLAN ID设置为4095。您需要重复这个过程为您在连接到vSwitch的物理交换机端口配置的每个VLAN ID创建一个端口组。一旦完成,您可以配置您的VM的vNIC连接到您想要连接VM的VLAN上的恰当的端口组,如下所示。

  保证使用相同的标签模式配置您的vSwitches是很重要的。如果您的物理交换机端口配置为中继端口(VST模式),而您并没有在您的vSwitch端口组(默认EST模式)上设置一个VLAN ID,那么您的VM将无法在网络进行通信。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vSphere VLAN:了解802.1Q VLAN标签

    虚拟环境中,将一个物理NIC指定给宿主上的每一个VM则是无效的。事实上,一台宿主的物理NIC可以为很多需要连接到不同VLAN上的VM提供服务,因此老方法是行不通的。

  • 解决VLAN疑难问题:如何监控802.1q标记流量

    我使用配置了802.1q标签的带有密码保护的无线设备。当我要解决一个问题时我直接连接到这个单元,但看不到标记VLAN的任何信息,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