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网格组织推荐数据中心能效测量标准

日期: 2010-07-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以绿色网格组织(Green Grid)为首的一些机构建议对衡量数据中心电源使用效率采取一种标准的方法,旨在统一测量指标,使不同的设施更方便地比较其测量结果。

  绿色网格制定的电力使用效率(PUE)标准是运营商衡量其数据中心效率的一种方法。这个标准比较数据中心消耗的总电量与IT设备实际使用的能源消耗量,显示有多少耗电量流失到冷却设备等其它设备。

  虽然PUE已经获得了支持,但是,还没有一个标准的测量PUE的方法,因此数据中心很难比较自己的效率。今年年初,绿色网格与美国能源部、环境保护署的能源之星计划、正常运行时间学会、美国建筑商会等机构一起定义了一个通用的计算PUE的方法。

  他们在星期四发布了针对专业数据中心设施的建议。他们计划将来发布作为办公楼等混合设施的一部分的数据中心的第二版建议。这个组织在白皮书中称,这个指南旨在帮助这个行业拥有一个理解能源效率指标的统一标准,以改善数据中心效率和减少能源消耗。

  他们定义了四种衡量PUE的方法,以便包含更广泛的数据中心,包括那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力准确衡量所有能源消耗的数据中心。

  PUE类别0是最低的水平,根据12个月的峰值负荷测量需求。这种测量是在入户电表上计量的。虽然这个测量指标仅提供了一个快照,省略了负荷波动的潜在影响,但是,采取一致的类别0测量方式仍然能够帮助运营商跟踪其能源使用情况。

  最准确的水平是PUE类别3。它在IT设备连接到电气系统的连接点读取12个月总读数,以此衡量能源消耗。这个组织说,这是最准确的方式,因为它消除了与配电组件和非IT设备有关的电源损失的影响。

  据这篇白皮书称,目标是推荐一种一致的、可重复使用的测量策略,允许数据中心运营者监视和改善自己的设施的能源效率。一致的测量方法还将使数据中心拥有者和运营者之间有关PUE的沟通更加方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网络节能从LAN机柜开始

    提到管理和检测企业使用的IT能源,很多人都会把重点放在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其实节能可以从放有LAN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网络机柜以及其他耗电设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