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802.11n WLAN来支持移动设备和应用?

日期: 2010-08-01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管开始时设计得如何好,这些传统的802.11a/b/g WLAN自身仍然存在几个关键问题,但这些都已经由802.11n技术解决了。   速度:802.11a/g数据速率最高为54Mbps,这个速度比不上应用吞吐量的一半。802.11n WLAN在不同产品上将最大速率提高到300、450或600Mbps,从而大大改善了高吞吐量的应用性能。而且,802.11n用户在更远的距离上可以保持四到五倍以上的速率。

这些特点让802.11n技术足以与100Mbps Fast Ethernet进行竞争,从而全面实现了无线LAN的企业网络传输。一旦员工不再被限制在办公台上,那么更多的业务过程就可以通过移动性而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管开始时设计得如何好,这些传统的802.11a/b/g WLAN自身仍然存在几个关键问题,但这些都已经由802.11n技术解决了。

  速度:802.11a/g数据速率最高为54Mbps,这个速度比不上应用吞吐量的一半。802.11n WLAN在不同产品上将最大速率提高到300、450或600Mbps,从而大大改善了高吞吐量的应用性能。而且,802.11n用户在更远的距离上可以保持四到五倍以上的速率。这些特点让802.11n技术足以与100Mbps Fast Ethernet进行竞争,从而全面实现了无线LAN的企业网络传输。一旦员工不再被限制在办公台上,那么更多的业务过程就可以通过移动性而得到改进和优化。

  802.11技术比较

  容量:当然,如果没有容量,新业务应用传输的流量也无法增长。802.11b/g网络受制于所运行的过度拥塞和繁忙的2.4 GHz频带。虽然802.11a运行在较为空闲的5GHz频带,但它仍然对数据速率有所限制。幸好,802.11n可以增长一个数量级的WLAN速率和容量。

  同时期的802.11n接入点(AP)可以在两个频带中运行,从而可以创建一个更大且更清洁的具有大量频道的“wireless sandbox”——包括双倍频带范围的高吞吐量的频道。结果是,802.11n功能更强但几乎不占用共享媒介——您办公室内的无线电播——就能够支持大量的移动应用和用户。

  覆盖范围:虽然使用聚合的WLAN实现移动的统一通信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却要求很大的覆盖范围。特别地,如Voice over IP (VoIP)虽然受益于较大的容量进而提升了性能,但它一定需要802.11n更大的覆盖范围。大多数传统的WLAN——包括那些支持语音传输的——都有大小限制,并且在角落和楼梯性能不佳,在这些位置用户会遇到信号衰减和掉线问题。

  新的802.11n AP能够使用多入多出(MIMO)天线和改进的信号处理来绕开那些死点、排除干扰并更好地专注于每个用户的传输。因此,实现更大无线覆盖范围的网络部署成本降低了。

  可靠性:这些MIMO和信息处理的改进使802.11n能实现关键任务应用所需要的更高可靠性。在过去,802.11a/g在最佳状态时数据连接的速度也是很慢的或很容易出错的。通过比较和组合墙壁和门所反弹的无线信号,802.11n能够利用空间冗余、减少错误和提高信号强度。一些较新的802.11n AP甚至支持波束成型:调整传输以最大化每个用户的吞吐量。在一个基于802.11n AP的WLAN中,所有用户——即使使用老式802.11b/g VoIP手持设备——也能得到稳定的连接。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