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oE数据中心网络的神话vs.现实

日期: 2010-08-09 作者:Michael Brandenburg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正在进入大型企业的数据中心,包括Cisco,HP以及Brocade。和其他新技术一样,FCoE数据中心网络,同样遭受着大量来自市场的支持和反对。企业将不得不抛开所有的宣传来确认FCoE和整个数据中心网络融合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神话:FCoE是终极存储技术,若企业还未部署,那就应该开始计划了。

  现实:FCoE以及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的承诺仍处于非常初级阶段。虽然Cisco,Brocade 和 HP等许多厂商已推出了许多类似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真正生产并出售的产品数量是少之又少。   最佳选择:除非您的组织有非常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部署融合网络和FCoE,否则还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正在进入大型企业的数据中心,包括Cisco,HP以及Brocade。和其他新技术一样,FCoE数据中心网络,同样遭受着大量来自市场的支持和反对。企业将不得不抛开所有的宣传来确认FCoE和整个数据中心网络融合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神话:FCoE是终极存储技术,若企业还未部署,那就应该开始计划了。

  现实:FCoE以及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的承诺仍处于非常初级阶段。虽然Cisco,Brocade 和 HP等许多厂商已推出了许多类似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真正生产并出售的产品数量是少之又少。

  最佳选择:除非您的组织有非常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部署融合网络和FCoE,否则还是建议您保持观望。同时,留意其他网络融合技术的发展也很重要,诸如数据中心桥接(DCB),甚至是iSCSI。无论是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还是IT 机构本身,融合网络都会带来根本上的变化。仔细考虑他们对存储和数据网络两方面的影响是十分必要的。此外,网络和服务器库存,甚至迁移到融合数据中心网络的管理职责的重新确认也非常重要。

  神话:FCoE是一个临时应急措施,仅用于关联存储供应商,并很有可能被iSCSI所替换。

  现实:关于这个想法的实际情况是取决于您问的是谁——是存储专家还是网络专家。如果是存储专家,他会告诉你FCoE是光纤通道未来演变方向,结合40G和100G以太网光纤通道可实现高性能存储的愿景。另一方面,在网络专家看来在现有光纤通道网络中, FCoE是一种保护投资的手段,这将会被大家所熟知并信赖的融合以太网数据中心网络和TCP/IP堆栈所淘汰。

  最佳选择:事实上,能够替代另一种技术的技术是非常少的。例如FCoE和iSCSI,基于企业中的特定需求和优先级考虑,每种技术都会在企业网络中找到其一席之地。一些企业将运用FCoE保持并演进其现有的光纤通道设备。同样,iSCSI也会继续寻找它在企业中的位置,尤其是在那些不具备FC却希望有与其他数据网络不相上下的存储平台的企业。当然,也会有第三种组织:他们只乐于维护现有的各个松散、无关联的网络,却对于融合存储和数据网络没有多大兴趣。

  神话:增加FCoE将会减少物理端口数量,同时会占用一定数量的服务器机架。

  现实:也许构建一个融合网络就可以消除在机架上同时搭建IP和存储网络交换机的需要,但是,关于在服务器中使用10Gb融合网络适配器(CNAs)是否可以同时处理大量存储和IT流量负荷的争论仍然没有停止过。

  最佳选择:一个融合网络最终会减少物理连接,也可减少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端口数量,但是端口数量的锐减也许有点过于极端。I/O加强应用,诸如Microsoft Exchange或大型数据库,在CAN向存储网络发送数据时,它们有大量消耗10GbE剩余资源的潜力。剩余的带宽仍是典型1Gb网络接口卡(NIC)上的两倍,你还将需要考虑指定应用程序的网络和存储利用率,为融合网络中的服务器分配必要的带宽和端口数量。

相关推荐

  • FCoE未死 且值得期待

    FCoE真的已经死了或即将死去?显然不是。普遍的看法是,FCoE找到了归宿。是的,它在思科的UCS平台中确实找到了归宿。在作为LAN和SAN流量的理想融合网络的其它刀片系统中,它同样找到了用武之地。

  • 是否应该在存储网络中使用FCoE?

    几年前,当FCoE应用于存储网络时,它的采用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但是,用户最终克服了当时的障碍,使得FCoE被广泛采用。

  • 针对融合网络的FcoE?

    在18个月前,网络行业还在对针对融合存储网络的光纤通道以太网的未来议论纷纷,现在情况完全变了。

  • TRILL不适合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几大原因

    关于使用TRILL协议来实现数据中心网络桥接和多路径的宣传非常的多,但是将TRILL作为基础的数据中心架构忽略了一些重要的新趋势,包括云网络分段中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