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交付控制器支持虚拟化吗?

日期: 2010-08-11 作者:Jim Metzl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组织很久以来都依靠应用交付控制器来在服务器群中启用服务请求进行应用性能优化。既然虚拟化已经增加了服务器环境的复杂性,负载均衡器也必然遇到新的挑战。应用交付控制器(ADC)能够通过实现更平衡的VM动态创建和迁移而增强虚拟机(VM)性能——但是它们在面对其它问题时显得不那么符合要求。   在一个典型的服务器群中,来自诸如Citrix、A10、Crescendo、Radware、Zeus、Brocade、Cisco和F5的ADC有助于保证服务的请求会被发送到最佳服务器。

确定最佳服务器的方法有很多。当然,这个服务器首先必须是可用的;然后,理想情况下最佳服务器是服务器群中处理最低负载的那个服务器。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组织很久以来都依靠应用交付控制器来在服务器群中启用服务请求进行应用性能优化。既然虚拟化已经增加了服务器环境的复杂性,负载均衡器也必然遇到新的挑战。应用交付控制器(ADC)能够通过实现更平衡的VM动态创建和迁移而增强虚拟机(VM)性能——但是它们在面对其它问题时显得不那么符合要求。

  在一个典型的服务器群中,来自诸如Citrix、A10、Crescendo、Radware、Zeus、Brocade、Cisco和F5的ADC有助于保证服务的请求会被发送到最佳服务器。确定最佳服务器的方法有很多。当然,这个服务器首先必须是可用的;然后,理想情况下最佳服务器是服务器群中处理最低负载的那个服务器。ADC也还有其它的功能,包括卸载SSL流量的处理负载,以及TCP卸载和多路复用技术。

  应用交付控制器如何支持虚拟化

  各种超级管理程序与ADC交互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而且,虽然VMware保持着超级管理程序主导供应商的地位,但是IT组织也越来越多地使用其它的超级管理程序,包括Citrix Xen、Red Hat KVM和Microsoft Hyper-V。

  出现多个超级管理程序所带来的问题是每一种系统都有各自不同的管理系统,而每个系统与ADC的交互方式会由于使用不同的交互API而各不相同。企业必须在选择一个或多个超级管理程序之前了解这些接口。

  应用交付控制器和VM分发

  ADC所面临的其中一个挑战是,当超级管理系统,如VMware vCenter,创建和移动VM时仍然能够继续执行负载均衡和流量导向。

  在许多情况中,超级管理系统会与服务器通信,并根据之前定义的临界值创建新的VM或移动已有的VM,如80%的CPU使用率。ADC必须能够持续地将流量导向VM,即使它们被移动了。

  一般地,一个外部代理会使用ADC所支持的其中一个控制API与ADC进行通信。这通常是基于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 (SOAP)、Command Line Interface (CLI)或导向重配置的。这个代理可能是VM内的一个启动脚本,或者可能是负责启动VM分发的分发/管理代理。这个分发/管理代理可能是外部流程编排系统的一部分,或者是超级管理系统编排功能的一部分。

  ADC也必须支持VM的反分发。超级管理系统可以禁用一个VM,从而在允许这个VM继续维持现有会话连接的同时阻止新的连接出现。这个VM必须进行定期检查,以确定什么时候开始它不再接受连接,这时它就可以被删除,而它所占用的IP地址就可以被回收。

  VM在服务器之间的移动可能比创建一个VM更复杂。如果VM被移动到同一个数据中心的同一个子网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上,那么流量可以继续发送到相同的IP地址,而ADC将继续执行标准的流量管理功能。如果VM被移动到同一个数据中心的不同子网的一台服务器上,那么其中一个方法是在新的VM上建立新的连接,而同时将旧的VM保留在原处继续处理现有的会话,然后再按照上一段所说的方法发分发这个旧的VM。

  虚拟化的应用交付控制器有哪些不足

  在不同的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之间移动VM是非常有挑战的工作,在某些情况下,ADC是无法处理这些问题的。

  例如,Cisco和VMware都表示,在不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之间移动VM时,源和目标VMware ESX服务器之间的最大往返延迟时间不能超过5毫秒。铜线和光纤中的光速大约是120,000英里/秒。在5毫秒内,光可以移动大约600英里。由于5毫秒是往返延迟,那么数据中心之间的距离最多不超过300英里。而且,300英里是假设源和目标ESX服务器之间的WAN链路是绝对直线的,而且数据在传输时不能够在路由器或其它设备上有任何的延迟。这两种假设是几乎不可能满足的。

  为了支持不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之间的VM迁移,有一种方法是扩展VM之间的VLAN和原先数据中心的ADC到接收端数据中心的ADC,然后VM的移动就像在相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之间一样进行。但是每个ADC供应商实现这种方式的方法各不相同。

  为虚拟化选择应用交付控制器

  当选择一个ADC时,IT组织应该要理解它的超级管理系统是如何与负载均衡器进行交互的,以及ADC是如何支持VM动态创建和迁移的。更重要的是,IT组织必须评估ADC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是如何执行这些任务的性能。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