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vSphere网络特性:专用VLAN

日期: 2010-08-24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的vSphere 4引入了许多新的vSphere网络特性,包括使用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 (vDS)进行更严密的VM流量管理和控制,以及对第三方虚拟交换(vSwitch)的支持。除此之外,还有新的高性能虚拟NIC、VMXNET3,以及创建专用VLAN的能力并支持IPv6。   使用vSphere网络的专用VLAN的实现及优点   专用VLAN可以实现vSwitch上VM之间通信的控制和限制。这个特性一般只出现在物理交换机上,以前只添加在vDS上,标准vSwitch上是没有的。

通常,相同vSwitch端口组上的流量是没有任何限制的,而且在该端口组上任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的vSphere 4引入了许多新的vSphere网络特性,包括使用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 (vDS)进行更严密的VM流量管理和控制,以及对第三方虚拟交换(vSwitch)的支持。除此之外,还有新的高性能虚拟NIC、VMXNET3,以及创建专用VLAN的能力并支持IPv6。

  使用vSphere网络的专用VLAN的实现及优点

  专用VLAN可以实现vSwitch上VM之间通信的控制和限制。这个特性一般只出现在物理交换机上,以前只添加在vDS上,标准vSwitch上是没有的。通常,相同vSwitch端口组上的流量是没有任何限制的,而且在该端口组上任何VM都可以看到来自其它VM的流量。专用VLAN可以限制这种可见性,并在VLAN之间起到防火墙的作用。专用VLAN必须首先在vDS上行链路NIC的物理交换机端口上进行配置。然后专用VLAN再通过编辑vDS的设置以及选择专用VLAN选项卡进行配置。

  vSphere网络虚拟NIC特性

  VMXNET3虚拟NIC是第三代虚拟NIC,它支持一系列高级新特性:

  • Receive Side Scaling (RSS):RSS通过将来自一个NIC的接收处理分布到vSMP VM的多个CPU上而降低处理延迟。Windows Server 2008支持这个特性。如果没有RSS,所有的处理都是通过一个CPU执行,从而导致系统缓存利用率较低。要在Server 2008中启用RSS,您必须遵循Microsoft Knowledge Base所说明的具体规则。
  • 大Tx/Rx环的大小:环是作为排队传输或接收数据包的中转区。环的缓冲区大小可以调整到足以支持设备级的排队,以处理系统和网络生成的最大负载。环越大,网络设备可以处理的最大负载就越大而且不会丢包。增强的VMXNET2默认接收(Rx)环的大小是150,VMXNET3是256。对于VMXNET2,这个值可以增加到512;而VMXNET3则可以增加到4096。对于VMXNET2,这个值可以通过添加一个参数到VM配置文件(Ethernet.numRecvBuffers=)实现;然而,对于VMXNET3,则只能在客户机操作系统内增加。目前,只有Linux客户机支持(ethtool -G eth rx),因为Windows上没有任何机制能够设置这个值。
  • MSI/MSI-X支持:Message-Signaled Interrupts (MSI)和 Extended Message-Signaled Interrupts (MSI-X)是设备中断CPU的另一个有效方法。中断是设备向CPU发送的一个硬件信号,它通知CPU设备需要使用CPU,CPU应该停止当前处理并对设备作出响应。较老的系统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基于引线的中断针,在这种情况下只有4个引线,并且由多个设备共享。通过MSI和MSI-X,数据被写到内存的一个特殊地址中,芯片将它作为一个消息发送到CPU中。MSI支持将中断只发送到一个处理器内核中,同时支持最多32条消息。MSI-X是MSI的后续版本,它支持同时处理多个中断,多个内核的负载均衡,以及最多2,048个消息。VMXNET3支持三种中断模式:MSI-X、MSI和INTx(基于引线)。如果服务器硬件和客户机OS内核中断支持,VMXNET3会按照前面所列的顺序依次尝试各种中断模式。目前几乎所有硬件都支持MSI和MSI-X。MSI&MSI-X在Windows 2008、Vista和Windows 7上都支持,但是基于引线的中断只使用在Windows 2000、XP和2003上。
  • IPv6检验码和TSO over IPv6:IPv4和IPv6在进行TCP数据包错误检查时都会使用校验码。对于IPv6,用于计算检验码的方法已经改变了,这是VMXNET3驱动所支持的。VMXNET2和VMXNET3都支持将检验码计算的负载从网络适配器上卸载,以减少CPU过载。TCP Segmentation Offload(TSO,也称为大发送卸载)是专门将出站的TCP处理部分卸载给NIC,从而减少系统CPU的使用率并提高性能。为了避免在传输中处理许多MTU大小的帧,系统可以发送更少的大型虚拟MTU大小的帧,并由NIC将它们分裂成更小的帧。物理NIC必须支持TSO,并且客户机操作系统必须启用TSO(通常是Windows服务器的一个注册选项)。

  VMware已经完成了VMXNET2和VMXNET3之间的性能比较,发现VMXNET3在Windows和Linux上通常性能都等于或好于VMXNET2。此外,VMXNET3所支持的高级特性可以进一步提升特定工作负载的性能。在大多数情况中,总是推荐在旧的VMXNET2适配器上使用VMXNET3。

  目前,Fault Tolerance特性还不支持VMXNET3适配器。当VMXNET3适配器使用时,不管物理NIC的速度是多少,Windows系统托盘图标都显示连接速度为10Gbps。这是因为一个客户机操作系统内的NIC速度显示并不能真正反映vSwitch的物理NIC速度。尽管显示的速度不一样,但是vNIC却以物理NIC的速度运行。

相关阅读:了解vSphere网络特性:支持IPv6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