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连接一个非托管的交换机和DHCP服务器

日期: 2010-08-25 作者:Sudhanshu Gupta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有一个Netgear的48端口的托管交换机和一个Linksys的24端口的非托管交换机。我通过上行链接端口将Netgear交换机连接到Linksys交换机上。虽然连接到Linksys的系统不能从我们的DHCP服务器上获得IP地址,但是同样的系统连接到Netgear上就能运转得很好。这是为什么呢?   答:Linksys交换机作为一个非托管的交换机是不能够识别将BootP/DHCP需求发送到哪,所以才会造成这一问题。

把Linksys交换机从上行链路端口移到任何其他的2层端口。这样Linksys就成了Netgear的延伸。如果你使用的是光纤连接,那么试着变成电缆连接看看。   另一种方法也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有一个Netgear的48端口的托管交换机和一个Linksys的24端口的非托管交换机。我通过上行链接端口将Netgear交换机连接到Linksys交换机上。虽然连接到Linksys的系统不能从我们的DHCP服务器上获得IP地址,但是同样的系统连接到Netgear上就能运转得很好。这是为什么呢?

  答:Linksys交换机作为一个非托管的交换机是不能够识别将BootP/DHCP需求发送到哪,所以才会造成这一问题。把Linksys交换机从上行链路端口移到任何其他的2层端口。这样Linksys就成了Netgear的延伸。如果你使用的是光纤连接,那么试着变成电缆连接看看。

  另一种方法也值得一试,在Linksys上定义一个“IP helper-address” 作为 Netgear交换机的管理IP。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