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企业能源管理系统从何处着手

日期: 2010-08-31 作者:Michael Brandenburg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在一个单位中部署企业能源管理系统并没有统一的方法,但是网络经理可能应该从他们的数据中心开始考虑。从很多方面看,企业数据中心就像是企业本身的一个缩影。数据中心一般运行着独立的制冷系统,有自己的电源分布系统,并且服务机架通常带有温度传感器。能源管理系统可以与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和监控系统整合。

  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安全性和管理问题   网络管理员必须清楚能源管理平台是如何解决服务中断问题的,如WAN中断或交换机问题。理想情况下,实际控制电源系统传感器和设备的远程节点是独立工作的,即使它们都连接到中央管理平台。否则,管理员就需要考虑使用冗余链路或额外备份。   在部署企业能源管理系统时安全性是更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在一个单位中部署企业能源管理系统并没有统一的方法,但是网络经理可能应该从他们的数据中心开始考虑。从很多方面看,企业数据中心就像是企业本身的一个缩影。数据中心一般运行着独立的制冷系统,有自己的电源分布系统,并且服务机架通常带有温度传感器。能源管理系统可以与数据中心网络管理和监控系统整合。

  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安全性和管理问题

  网络管理员必须清楚能源管理平台是如何解决服务中断问题的,如WAN中断或交换机问题。理想情况下,实际控制电源系统传感器和设备的远程节点是独立工作的,即使它们都连接到中央管理平台。否则,管理员就需要考虑使用冗余链路或额外备份。

  在部署企业能源管理系统时安全性是更重要的问题。显然,一个设施内的电源、供暖和环境控制基础架构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发挥关键作用的组件,而这些基础架构的访问是需要严密控制的。被入侵者危害企业数据已经是很严重的问题了,但假如黑客控制了某个设施的电源那将是更严重的问题。而且,设施管理控制器——设计在封装系统中——在复杂性和安全性方面是千差万别的。

  “历史上,业务基础架构的管理已经成为独立的解决方案了。随着这些系统整合到网络上,这些关键作用的安全性最佳实践方法已经在迅速地变得开放,虽然还在保护这些系统的安全,” Cisco Systems的Converged Building Services销售主管Nick Chong说。

  企业能源管理供应商建议将传感器和控制网络分离,这样从企业网络其余部分连接到HVAC设备本身的链路只会暴露给需要与外部环境交互的那些管理链路。不管是通过不同的物理网络还是使用VLAN分隔设备,将建筑物系统接口隐藏起来对于这一半的网络是很重要的。

  对于更开放的另一半管理系统,应该只给那些需要使用系统的网络元素开放访问权限,如网络监控工具和公共智能网格接口。同样,如果远程站点被嵌入到一个集中的管理解决方案中,就应该使用专用的VPN通道或VLAN。如果组织内实现了访问控制列表或NAC解决方案,那么它们也应该用于管理这些设备的访问。

  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运营问题

  任何时候,只要一个组织应用了聚合技术,那么它就会打破不同部署之间的隔绝,这样就会产生新技术是如何影响团队的角色和责任这样不可避免的问题。例如,在IP电话领域,许多网络管理员发现他们接管了一些管理通话的传统电信人员的工作。然而,部署一个基于IP的企业能源管理网络是不会增强一个网络管理员修复或管理网络所支持的实际的物理HVAC设备的能力。在项目中组合网络团队和设施团队的方法不仅是成功部署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系统持续支持的必要条件。

  “将能源系统整合到网络中会引起一些文化冲击,”Chong说。“与网络管理员不同,设施管理团队并不习惯与大多数网络设备相关的频繁修补和升级周期。一个设施基础架构需要采用一组新的最佳实践方法来进行优化和保证安全。”

相关阅读:网络化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实现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网络厂商的数据中心交换产品比拼

    网络厂商涉足数据中心领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Cisco有FabricPath和Nexus系列交换机,Juniper有QFabric和QFX 3500,Brocade有Brocade One架构……

  • 如何为虚拟化建立完整的IT基础架构审计

    如果虚拟化需要一个统一的IT组织机制,那么首要步骤就是建立完整的IT基础架构审计,如何为虚拟化建立完整的IT基础架构审计呢?网络工程师们还必须克服重重困难。

  • 构建私有云: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构建私有云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性的问题,如私有云的构建成本可能比较高昂,所以你必须考虑清楚投资回报率的上限和下限;构建了私有云之后,如果你还需要……

  • 构建私有云:如何迈出第一步?

    有不少的IT经理常常会把私有云和虚拟化等同起来看。他们把私有云通常就描述成虚拟化基础设施,然而虚拟化和云并不是一回事。为了考虑一个云,体系架构就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