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应用为何更受SMB青睐?

日期: 2010-09-02 作者:Matthew Edward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云应用正在迅速占领SMB市场,但在使用广域网(WAN)的大型企业却没有什么大的建树。本文出自TM Forum,阐述了大型公司还不采用云计算服务的原因。   云的优点:为何企业应该采用云技术?   当我们考虑采用云计算或云服务时,通常会参考一些已经应用了这些服务的公司的情况。我们经常听到Google、Amazon、IBM、AT&T和其它公司向需要经济的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处理能力、存储、应用和其它服务。

  采用云技术的好处是它使公司能够纵向地动用他们的业务开支来实现与往常一样的创新和增长,这对于他们的客户来说是真正的附加价值。   WAN中采用云技术的更多资源   如果想要尝试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编者按:云应用正在迅速占领SMB市场,但在使用广域网(WAN)的大型企业却没有什么大的建树。本文出自TM Forum,阐述了大型公司还不采用云计算服务的原因。

  云的优点:为何企业应该采用云技术?

  当我们考虑采用云计算或云服务时,通常会参考一些已经应用了这些服务的公司的情况。我们经常听到Google、Amazon、IBM、AT&T和其它公司向需要经济的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处理能力、存储、应用和其它服务。

  采用云技术的好处是它使公司能够纵向地动用他们的业务开支来实现与往常一样的创新和增长,这对于他们的客户来说是真正的附加价值。

  WAN中采用云技术的更多资源

  如果想要尝试改进云计算中的WAN应用流量,您可以阅读行业专家Dr. Jim Metzler撰写的这篇文章。

  这在其本身也是关于业务在将来如何运行的一个基本调节点。将不属于其核心竞争力的功能和操作转交给从事该领域的专业人员去解决,并且通过这种商业模型实现规模经济。

  这可以将企业在这方面的刚性开支转变为活性开支。从历史上看,许多人在WAN网络和系统上的投入是过度的,他们购买了超过他们需要的资源来支持扩展性、最大负载等之类的要求。但是,在大多数时间里,这些额外的资源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除了增加开支。

  云计算的底线是它允许许多组织实现更经济和高效的产品及服务交付。而这些成本节省则可以传递给客户,从而实现共赢。

  云应用周期:哪些领域在采用云服务?

  由于使用云服务能降低成本和增加运营效率,所以人们很自然地认为首先使用这些技术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有意思的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我们仔细了解那些采用云计算的公司,我们会发现其中主要有三个明显的领域或目标群,它们的意向和实现都各自不同。

  SMB的云应用

  首先是中小型企业(SMB),他们对于云应用有极大的热情并很快采用了云技术。他们正在使用Google Apps及其它相似的服务,从而摆脱需要自己实现WAN和存储备份的困境,使他们可以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而不需要在IT基础构架上花费大量的资金。

  云应用对于SMB来说是真正傻瓜型的。为了对这个市场的服务有所了解,我们可以仅看这样一个事实,上季度Google招聘了1000名员工专门服务于它的Google Apps。这对于Google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投资,这恰恰证明了目前有成千上万个公司在使用他们的服务。

  SOHO的云应用

  虽然不在一个水平上,但是小型办公和家庭办公(SOHO)用户也是云服务的另一个可能的市场,因为这些用户能够在任何设备上观看电影,这取决于它们在特定时间里及特定数量的实例是否被购买或租赁了。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电视机连接到Internet,我们将会看到实际使用基于云服务的家庭用户,这是直接符合Google的整体商业模型的。

  大型企业的云应用

  虽然SMB市场和家庭用户或者急速成为云服务,或者正接近市场边缘,但是世界上的大公司仍然没有行动。这其实是必然的,因为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些领域,如银行、医药、制造和能源行业,他们真正的问题和关注点在于安全性和保密性。如果他们突然将数据和资源移到外部供应商——可能完全在另一个国家——他们可能就违反了关于本地运营的各种法律和条例。

  除了安全性和保密性以外,大型跨国公司必须考虑其他潜在的问题,其中包括数据管理问题、可移植性和互操作性。大型企业将需要保证这些重要的问题在他们真正使用云服务之前都已经消除和解决。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新CDN服务为提供商在WAN市场提供优势

    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企业希望公共云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这一需求正推动着内容交付网络(CD […]

  • 托管检测和响应服务适合中小企业吗?

    托管检测和响应服务供应商并没有专注于设备管理,而是注重通过挖掘和分析网络性能数据来收集威胁情报……

  • 是时候重新思考广域网了

    尽管云和混合网络等基础设施模型与架构具备一定的成本效益,但它们同时也为广域网增加了难以管理的复杂性。那么问题来了——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吗?

  • 容器网络:专为开发人员设计的SDN系统

    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新型容器网络软件,来运行可扩展的云应用。就像我们看到的,网络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连接到容器,尽管最终选择哪个容器还不确定,但是他们提供很多选项来满足不同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