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是否需要扁平化网络?

日期: 2010-09-19 作者: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IT架构师和规划者目前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坚持使用三层还是扁平化网络以提高性能并最终节省资金呢?这是需要经过慎重考虑的,毕竟,如果企业决定扁平化他们的网络,那么他们将需要购买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   目前有许多厂商都在重点关注着扁平化的网络。像Brocade、Cisco 、HP、Juniper Networks等。扁平化对许多厂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Cisco多年以来的霸主地位也许会被撼动,新一轮的品牌战由此拉开。

  Brocade   毫无疑问,,光纤通道存储厂商Brocade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已经垂涎已久了,而2008年对于Foundry Networks.的收购无疑是达成这一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IT架构师和规划者目前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坚持使用三层还是扁平化网络以提高性能并最终节省资金呢?这是需要经过慎重考虑的,毕竟,如果企业决定扁平化他们的网络,那么他们将需要购买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

  目前有许多厂商都在重点关注着扁平化的网络。像Brocade、Cisco 、HP、Juniper Networks等。扁平化对许多厂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Cisco多年以来的霸主地位也许会被撼动,新一轮的品牌战由此拉开。

  Brocade

  毫无疑问,,光纤通道存储厂商Brocade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已经垂涎已久了,而2008年对于Foundry Networks.的收购无疑是达成这一目标的推动力。Brocade公司大中国区技术总监黄蓝玓先生说:“在Brocade收购Foundry Networks.时很多人都不理解,而这就是我们的答案。”

  Brocade公司在今年的六月份推出了Brocade One统一网络战略及架构,旨在帮助客户平滑地迁移到信息和服务无处不在的云世界中。在这个架构中Brocade还推出了其核心技术VCS(Virtual Cluster Switching,虚拟集群交换),而VCS技术的发布也推进了TRILL协议的发展。

更多阅读:

Brocade One:让数据中心更简单

在数据中心网络中TRILL能否代替生成树协议?

  Cisco

思科开发了基于其Nexus交换机和相关软件的扁平化网络路线图。思科认为企业建立这么多层是为了性能管理,而vPC、FabricPath 以及 OTV技术的引进可以使企业开始考虑扁平化的网络架构。

  HP

  HP在去年收购了3Com,目前仍在整合期,当惠普要扁平化网络时,从收购3Com中获得的交换机虚拟化技术将是其中的一部分。

  Juniper Networks

  Juniper称其方法为3-2-1数据中心网络架构,Juniper认为企业应该最大的扁平化网络,最终只有一层。Juniper的这一愿景几乎是两年前就提出的,但对于相关产品也许明年都不一定能见到。

  那么企业是否应该立刻扁平化自己的网络呢?想想起初为什么会选择三层,便不难发现,其实,企业真正关心的并非是自己的网络是二层、三层或者更多层,性能与成本才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之所以选择三层,是因为这是获得最想要的性能的最便宜的方法。虽然现在数据中心正在发生着变革,但是对于网络管理者来说,他们的需求却没有变化,如果三层无法满足所需的性能,那么二层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现代数据中心网络设计教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