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完全免费杀毒软件性能大PK(上)

日期: 2010-09-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德国小红伞

  作为世界著名的一款杀毒软件,小红伞绝不负德国人严谨之名,简单易用的操作、强大而有效的启发式查杀性能、出色的实时防护性能、超低的资源占用,得到了世界各地无数用户的青睐。

  目前,国内大多数用户使用的小红伞都是其官方出品的英文版,好在小红伞的英文界面比较浅显,只要用户有一点电脑基础,就可以很轻松的使用。注意:小红伞的个人免费版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其仍然是有KEY文件的,在当前KEY即将到期的4周时间内,小红伞将自动更新KEY文件以便用户能够继续免费使用,所以用户可以放心无忧的长期使用小红伞,不必担心它的KEY文件到期而无法继续使用。

  作为世界著名的一款杀毒软件,小红伞秉承德国人一贯的严谨,以简单而易用的操作、强大而高效的查杀性能、出色的实时防护性能、超低的资源占用,得到无数用户的青睐。小红伞提供了完整的安全防护体系,可以全方位保护系统安全。

  2010年1月14日,德国小红伞杀毒软件在中国台湾发布繁体中文版,可以说,小红伞繁体中文版的推出为许多不懂得英文的小红伞爱好者提供了方便。不习惯英文操作界面的国内用户大可下载使用小红伞的繁体中文版来减轻使用过程中的语言障碍。

  德国小红伞是一款“免费+高效+节能”的优秀杀软,性能足以媲美很多收费杀软,该软件虽然还没有官方出品的简体中文版,但是非常好用,设置简单,几乎是一劳永逸。占用很少的系统资源,即使是老爷机也能运转流畅,推荐大家使用!

  2.捷克小a

  来自捷克斯洛伐克的avast!,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它在国外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家庭版(avast! Home Edition)是完全免费的,每年只需免费注册一次即可终生享用升级服务。

  avast!拥有三个版本,包括家庭免费版、专业版和网络安全套装,后两者是收费的。这3个版本拥有同样的病毒引擎,也就是免费版本和付费版本的杀毒能力都是一样的。免费版相比其他版本最主要是少了“脚本防御”、“沙盘”和“免扰人模式的防火墙”等功能,但对于一般的个人用户来说,那些功能并不重要。

  avast!提供了典型、最小化和自定义三种安装模式供用户选择,默认选择的是典型安装模式。典型模式是适合大多数家庭用户日常防护需求的功能组合,建议普通用户保持默认配置进行典型模式的安装。

  avast!的使用非常简单,不管是执行扫描操作,还是日常防护,安装完毕我们可以在系统托盘区看到avast!生成有两个程序图标,其中一个是avast!自动扫描器的快捷图标,也就是其实时监控程序的快捷图标,avast!的实时防护模块宝库P2P防护、标准的本地文件读取防护、网页防护、即时通讯软件防护等七大防护模块,很全面很强大。

  avast!对中国用户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支持简体中文,使用起来没有语言上的障碍,并且不管是病毒查杀性能,还是实时防护性能,都非常的出色,因此深得众多国内用户的喜爱。

  3.AVG

  AVG是一款很优秀的杀毒软件,自推出以来颇受用户好评!一直以来诸多的优点使其赢得不少忠实用户的青睐,即便有一定的语言障碍,AVG在中国还是赢得了不少粉丝!而今AVG发布了简体中文版,语言障碍已不复存在,这对国内用户来说已经是一个好消息了。

  AVG 9.0的用户界面与8.5版相似,其配色方案比较容易让用户接受,基本导航菜单位于左侧,详细的导航是通过顶部的导航菜单。默认显示的是概述选项,显示的是所有的安全组件及状态。

  AVG 9.0免费版支持完全免费的在线更新服务,并且在线更新速度非常之快速,如图所示。

  作为一款世界著名杀软,AVG拥有全面的产品线,包括免费版/家用版/企业版,其中,免费版所提供的实时防病毒功能、反间谍软件与网站连结扫描,其功能超越一般免费防毒软件,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普通用户的日常安全防护需求,并且AVG已经提供简体中文版,更加满足了普通中国百姓的使用需求。

  4. 奇虎出品:360杀毒

  360杀毒无缝整合了国际知名的BitDefender病毒

  查杀引擎,以及360安全中心潜心研发的云查杀引擎,拥有完善的病毒防护体系,不但查杀能力出色,而且对于新产生病毒木马能够第一时间进行防御。360杀毒完全免费,无需激活码,其轻巧快速不卡机,误杀率远远低于其它杀软,能为您的电脑提供全面保护。

  360杀毒软件提供三种扫描模式,包括快速扫描、全盘扫描以及指定位置扫描,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灵活选择扫描模式。

  360杀毒软件提供有实时防护模式,默认防护等级为基本防护,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更高级别的保护。

  360杀毒软件提供有产品升级模块专门用于病毒库的更新,该软件的更新速度很快,使病毒库保持在最新状态能确保系统得到最佳保护。

  作为一款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360杀毒确实是网民不错的选择。即便在配置较低的老爷机上,360杀毒依然表现的健步如飞、游刃有余,再配合360安全卫士,能够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足以媲美收费的杀毒软件全功能套装,甚至在对木马病毒的查杀能力和轻巧快速方面更加出色。

  360杀毒是奇虎推荐的一款完全免费的国产杀毒软件,采用国际一流的BitDefender杀毒引擎,无需注册、免激活,通过简单的安装之后即为您的电脑带来保护,绝对的省心。该软件的界面精美,使用上也非常简单,很适合广大的基础用户使用。

  5. 大蜘蛛绿色版Dr.Web CureIt!

  Dr.Web反病毒软件被誉为俄罗斯军方御用杀毒软件。Dr.Web公司总部坐落在俄罗斯联邦的首都莫斯科,拥有该国顶级的反病毒研究团队,Dr.Web反病毒产品是俄罗斯国防部唯一指定使用的反病毒产品。而Dr.Web CureIT!则是Dr.Web公司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的纯病毒查杀工具,具有单机版Dr.Web的所有功能,病毒库的更新频率是和零售版一样的,而且它是绿色的不与任何杀毒软件冲突,因此用户将其用作辅助杀毒的不二之选!

  Dr.Web CureIT!是绿色软件,用户下载到安装程序后直接双击即可打开下图所示的程序初始界面,界面上提供了一个“开始”按钮和一个“更新”按钮,其中,用户单击“开始”按钮将启动该软件的快速扫描程序。

  Dr.Web CureIT!进入扫描程序后默认自动对系统关键部位执行快速扫描,当然,在该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手动停止或者终止快速扫描过程而选择其它扫描区域。

  Dr.Web CureIT!在扫描过程中如果发现安全威胁,将实时弹出选择处理框供用户自由选择处理操作。

相关阅读:

十款完全免费杀毒软件性能大PK(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