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Packet:网络供应商会逃避你的问题吗?

日期: 2010-10-10 作者:SearchNetworking.com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欢迎大家阅读我们第一期的Fast Packet。Fast Packet的特色在于它是由网络领域的工程师、架构师、管理员和咨询人员所撰稿的。我们希望撰稿人员所畅谈的关于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能够引起读者强烈的共鸣并参与到激烈的辩论中来。如果您有意参与Fast Packet或希望发表文章,请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info@techtarget.com.cn,邮件注明【投稿——TT网络】

Jennifer Huber, Guest Blogger

  我们都知道大家在采纳供应商的市场信息时都会有所保留。也可能存在很多不认同的方面。然而,对于一些技术研讨会的Q&A环节我却没有一丝怀疑。但是在最近,我偶然发现了一些供应商关于此环节的一些设计,让我非常吃惊。

  事件是这样的:我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邀请我参加由一个无线网络供应商和一个应用供应商共同发起的网络研讨会。我误解了邮件的意思,以为这个研讨会是马上开始的,所以我立刻连接并拨号进入语音会议。很快我意识到我所听到的只是一个排练。虽然它本身非常有意思,但我还是中断了语音会议并断开了电话线路。对于这个网上会议我一直在观注,因为在我看来正式的研讨会应该很快就会开始。一个小时后,我再次连接了这个网络会议并且我认为正式的会议已经开始了,于是我就连接进入了。

  当时会议仍然在继续,但是在我连接的语音通话中这个团队正在讨论如何处理网络会议最后的Q&A环节。首先,他们讨论了为Q&A环节分配足够时间的问题。然后谈话内容就转到如何处理“敏感问题”了。供应商的听众通常会问特定供应商一些被会议组织者认为是“很难回答的问题”。一些人员提出虽然Q&A的内容是不可修改的,但他们可以从所提交的问题中选择安全的。也有人建议,他们可以通过回答问题,将听众引导到他们希望谈论的问题上,而不是直接回答问题。并进一步补充说,他们总是可以准备一些假问题,这样演讲者就可以照本宣科地回答这些准备好的问题了。整个团队都一致认同了这个观点。这个网络语音会议很快就结束了。

  可能是我太天真了,所以才会对这个骗局感到吃惊。这种事情可能在所有的技术展览上都会存在。而我也更加确定一般市场展览中所说明的使用案例只有四分之一是真实的这一说法。原本我还认为面向专业应用的技术用户的展览的真实性会更高一些。明智的做法是:尽可能单独向供应商代表询问一些复杂问题。

如果您有意参与Fast Packet或希望发表文章,请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info@techtarget.com.cn,邮件注明【投稿——TT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