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家庭网络实验室为简历加分

日期: 2010-10-1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论你是正在准备某种网络认证考试还是正打算学习一种网络技能,一个较好的家庭网络实验室都可以让你的网络工程师简历大放异彩。   但事实上,建立一个家庭网络实验室并不容易,并且价格也不便宜。   “想要建立一个实验室,有许多工作要做,” Cisco学习伙伴 Ascolta的技术指导Brandon Carroll (CCIE #23837)说。“资金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虽然你可以买一些(Cisco的)老款产品,或者从eBay或其他交易网站上淘到一些CCIE实验室的套件,但如果你想买当前市场上较新的设备,那价格确实就不菲了。”   家庭网络实验室的必须品有些什么   家庭网络实验室的基本构建模板取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论你是正在准备某种网络认证考试还是正打算学习一种网络技能,一个较好的家庭网络实验室都可以让你的网络工程师简历大放异彩。

  但事实上,建立一个家庭网络实验室并不容易,并且价格也不便宜。

  “想要建立一个实验室,有许多工作要做,” Cisco学习伙伴 Ascolta的技术指导Brandon Carroll (CCIE #23837)说。“资金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虽然你可以买一些(Cisco的)老款产品,或者从eBay或其他交易网站上淘到一些CCIE实验室的套件,但如果你想买当前市场上较新的设备,那价格确实就不菲了。”

  家庭网络实验室的必须品有些什么

  家庭网络实验室的基本构建模板取决于工程师想要学习的网络技术或想要攻克的网络认证,及所需的供应商设备。

  “你需要能够帮助你进行控制台访问的设备,这样你就无需总是移动控制台电缆。除此之外你还需要配置一台用于控制台的服务器,”Carroll说。“对于一般的路由和交换,如果是打算用Cisco的产品,你至少需要一台(Cisco集成服务路由器)1800系列的。尽管如此,当你打算为实验室扩容时,ISR 2800s会支持通过增加卡板的扩容,这样你就可以添加WAN接口和语音接口。可能你还想要几台交换机,(Cisco Catalyst的)3560s就可以很好地满足当前的技术。这几款产品可能是陈旧了些,但相对来说价格也便宜些,而且都可以满足基本的工作需求。”

  虽然路由器模拟器也是家庭网络实验室的一部分,但厂商并不乐意提供这种产品。Cisco IOS模拟器Dynamips和Juniper JUNOS模拟器Olive都很出名,但是它们各自的供应商却不对其进行官方支持。对于建立这几种模拟器的源代码似乎没有合法的获取方法,但源代码还是存在的。Carroll表示,新兴公司Arista Networks是唯一一个他所知道的能够提供免费版操作系统EOS的网络供应商。

  网络工程师Jeremy Stretch认为由于软件漏洞的原因,模拟器可能也会是一个问题。他表示:“对我而言最糟糕的就是在实验室中用模拟器做某些项目遇到问题时,以为是自己的原因,可实际上却是软件漏洞所致的。”

  一些想要考取高级网络认证如CCIE的网络工程师也许会更多地考虑使用一些旧的设备来节省资金,技术顾问Scott Morris (CCIE #4713)说,Scott Morris在过去12年当中建立过最大的家庭网络实验室之一,他的实验室中Cisco和Juniper的路由器和交换机有满满四个机架。

  旧的低端Cisco路由器的80%的功能都需要学习,它可能会出现在CCIE认证考试的实验部分。Morris说,工程师可以从培训公司那里租用实验室来学习CCIE考试中其他20%的考点知识。

  如何负担家庭网络实验室

  大多数网络专业人士在家庭实验室中使用的设备都是从类似于eBay这样的网站上购得的,但他们需要具有足够的经验才不至于在购买过程中受骗。

  但是不同的供应商所提供的设备价格是各有不同的,据Aerohive Networks公司首席Wi-Fi架构师Devin Akin说,Cisco公司是业界产量最高的供应商,所以在二手市场中就有大量旧的Cisco设备。而新产品虽然功能更多,但价格也会上升。另外一些小型供应商的设备由于销售途径较窄所以价格也不会便宜多少。

  Morris表示,综上所述,网络专业人士在二手市场中要慎之又慎。

  “在eBay中你可以找到许多ASA(Cisco 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5510s,”他说。“大多数人都会出手购买。其实你需要弄清楚设备真正能够实现的功能,了解整个拍卖过程,了解拍卖设备的最终定价。不要害怕和卖家砍价。最坏的情况也就是嘲笑你一下,可这也总比出冤枉钱要划得来。”

  如果你了解具体的项目以及后续的各种事宜,那么大批量的采购设备也可以降低价格,Morris说。例如,在Morris的实验室中就有很多Juniper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这些路由器和交换机是从一个不想分开销售的卖家那里成套购买的。他先预付了100,000美元,之后又转卖了自己用不上的设备,最后不赔也不赚,后来整整一个机架的Juniper产品几乎都是免费得来的。

  网络工程师还可以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或社会关系购买一些设备,Akin说。他在几年前建立的第一个家庭网络实验室使用了大量的Cisco2500路由器,当时Akin是BellSouth的员工,而这些Cisco2500就是一些淘汰的产品。

  “在圣诞节时这些路由器运行速度都很慢,公司也不打算继续使用,”他说。“所以我就问了一下我可不可以接手使用。后来我得到了满满一机架的Cisco2500路由器,虽然它们的速度是慢了一点,但是用这些设备我成功地在实验室中模拟出了我所需的网络环境。”

  另有一次,他听一个在当地大学工作的朋友想要把学校中原有的Cisco网络设备换成Foundry网络的产品。经过努力,Akin终于说服学校把替换的设备给他使用,作为交换条件,在Akin使用这些设备完成项目后将把所有设备捐献给慈善机构。

  共享网络实验室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种方法用于那些不想在家庭网络实验室中花费太多钱的网络工程师们,而那些出手大方或赞助人员的情况不在此列。

  Jeremy Stretch的家庭网络实验室几乎和每一个人共享着。他通过自己的博客 PacketLife,建立了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社区实验室。这个实验室中包括了六台Cisco1800和2800系列路由器、四台Cisco Catalyst 3550和3560交换机,以及两台ASA 5505防火墙。

  “最初我只是为了通过CCIE认证才建立这个实验室的,” Stretch说。“最开始,仅硬件部分我就花费了5,000美金,后来我发现全天中有23个小时我都没有在使用,这简直是一种浪费。所以我想找一种能让它实现更大价值的方法。直到我联系上了OpenGear,我才有了比较明确的思路和方向,OpenGear就捐献过一台控制台服务器,我也是从网上联系到他的。”

  于是,Stretch写了一份时间排程表和认证网关,并向公众开放了他的实验室。在任一给定周中,全球的使用者都可以预订具体使用时间,并通过SSH或Telnet访问该实验室。访问实验室时也无需任何费用,但是Stretch接受来自大家的捐献作为购买新设备的资金。最近,他就收到了足够的捐献资金来购买全新的Catalyst3560来替换原有的陈旧的3550。

  与大家共享实验室,让Stretch有了“回馈社区的美好感觉,” Stretch说。“几周之前我收到过一份电子邮件,信中说道他很抱歉错过了预约时间。后来我发现是因为他没有足够大的供电系统。信中的人来自伊拉克,他的来信就是通过电池供电的笔记本电脑上发出的。能够使用这个实验室他非常开心,因为坦白地讲在伊拉克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如此的远程共享,对他来说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