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快乐网吧采用的侠诺双核全千兆产品GQF650

日期: 2010-11-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双核路由器,从2009年底开始在市场上出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它被广泛的应用于各个行业的企业网络,尤其是对路由器设备需求量大、性能要求严格的网吧行业,双核路由器因高效能、高安全的特性更是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同和青睐,使之逐渐成为网络设备行业的新宠。

  侠诺科技是网络设备业界第一个推出双核路由器的厂商,其网吧专用机型双核GQF650,经历了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就在全国十几个省份的1000多家大中型网吧得到了迅速的普及应用。在淘汰快速、竞争激烈的网络设备行业,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感受决定着一切。那么,侠诺双核路由器到底有哪些特点决定了用户的青睐和信任之感呢?笔者还是通过最新的用户案例来说明吧。

  江西省九江市的快乐在线网吧,是一家兼顾上网、影视、游戏等传统娱乐与炒股、行业软件应用等科技服务的特色网友乐园。其内网拥有近200台高配置的计算机,搭配50M带宽的光纤线路,顾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到高品质的网络服务。虽然它是今年之初才开始营业的新网吧,但由于建立之初就向“高端”看齐,包括环境、硬件、服务等在当地都算处于一流的行列,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因此网吧的上座率和业绩如同预期的一样火暴!其核心路由器,就是采用的侠诺双核全千兆产品GQF650。其网络应用拓扑图如下所示:


 
图一:快乐在线网吧GQF650网络拓扑图

  快乐在线网吧为什么会选择GQF650,而没有选择其他的诸如思科、华为、锐捷那些大品牌呢?网吧拥有者陈老板单刀直入:因为在媒体上看到了路由器“双核化”的创新概念,这比较符合网吧的PC主机、服务器等配套设备的同步升级与优化需求,达到网络的最佳应用效果。

  价格合适 对中型网吧的诱惑大

  对于具有200台PC左右的中型网吧而言,在环境装修、硬件采购、软性服务等方面具有不小的成本压力,谋求性能优越、价格合适的硬件设备,就成了中型网吧最为理想的选择。

  侠诺GQF650由于采用了MIPS双核处理器,使其处理效能在目前主流的IXP路由器的基础提升了5倍以上,加上其他的与“双核”匹配的应用功能和硬件配置,因此使得GQF650的性能有了一个跳跃式的提升。但是其销售价格却与主流的网吧专用设备相差无几,若将其性能、价格与其他的大品牌产品做一个量化的横向对比,用户很容易的就看出了GQF650的性价比优势。所以,在价格合适、性能创新的情况下,GQF650对中型网吧用户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

  双核CPU助阵 使网络运行更加持久

  网吧最怕什么?断断续续的掉线。如若经过几次频繁的掉线,网吧的回头客可能会大大的减少,严重影响网吧的经营业绩。因此,高度稳定的网络是网吧最重要的需求之一。

  GQF650采用的MIPS 64位双核CPU,最大双向转发率2Gbps,可支持160,000个联机数,网吧内网最大带机量可达300~400台PC,内建5个WAN及5个LAN全千兆的的接口,支持多条带宽汇聚、负载平衡、电信网通策略路由等功能。前有双核CPU的强劲性能、后有多个高速WAN接口,结合智能QoS的带宽管理效果及其他应用功能,可以强力确保网吧的网络稳定性。

  九江的快乐在线网吧在开业半年的时间里,GQF650一直为其网络提供着持久的动力,解决了后顾之忧,使网吧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宣传和经营活动中。

  功能多样  既实用又方便扩展

  快乐在线网吧的陈老板坦言,GQF650的多功能特性是他选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它除了侠诺以往的丰富功能,如智能带宽管理、强效防火墙、流量负载均衡、策略路由、群组管理、远程管控等等功能,还具有对网吧非常实用的创新功能,如硬件防攻击、游戏端口加速等。

  网络攻击可以给网吧网络造成严重的损失。尤其是高频率的DDOS流量攻击,若路由器的承受力有限,网络就会发生掉包、延迟,甚至是全网崩溃。GQF650具备硬件防攻击的功能,结合双核CPU的高抗性,使它的综合安全防御能力在现有的主流路由器的基础上提升了几个档次。如图二,当受到网络攻击时,普通路由器的IXP平台可能已接近效能极限,而GQF650由于闲置的效能空间巨大,他就可以轻松的应付各种网络攻击。


 
图二:被攻击时,GQF650跟IXP平台CPU使用率的对比图

  GQF650具备的游戏端口加速功能,利用硬件优化技术,可通过路由器对不同网络游戏的不同网络端口进行设置,将所需的带宽进行扩大,从而达到“游戏加速”的目的(如图三)。像现在流行的魔兽世界、劲舞团、跑跑卡丁车等大型的网游,端口加速配合双核CPU的良好表现,游戏玩家可以体验畅快淋漓的快乐游戏之感。


 
图三:游戏端口加速示意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