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域网优化:WAN服务提供商vs.内部部署

日期: 2010-11-29 作者:Michael Moris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程序运行在WAN上,许多单位必须谨慎着手部署WAN优化。WAN管理人员必须作的第一个选择是要在内部部署广域网优化还是将它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据Forrester Research统计,目前只有大约10%的IT组织将复杂的广域网优化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Internet服务提供商。但是Forrester预计在未来两年这个比例将会上升到30%——如果那些提供服务公司能够进一步完成目前网络所需要的优化功能。

  内部部署意味着更多的控制   Walter Weber是一家过程自动化公司R.E. Mason Co.的IT主管,当他开始寻找广域网策略以促进越来越多的远程办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程序运行在WAN上,许多单位必须谨慎着手部署WAN优化。WAN管理人员必须作的第一个选择是要在内部部署广域网优化还是将它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据Forrester Research统计,目前只有大约10%的IT组织将复杂的广域网优化外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Internet服务提供商。但是Forrester预计在未来两年这个比例将会上升到30%——如果那些提供服务公司能够进一步完成目前网络所需要的优化功能。

  内部部署意味着更多的控制

  Walter Weber是一家过程自动化公司R.E. Mason Co.的IT主管,当他开始寻找广域网策略以促进越来越多的远程办公室网络速度时,服务提供商并没有让他很感兴趣。他公司的分部使用了不同服务提供商的WAN连接,而这些提供商必须互相合作才能够实现广域网优化。

  R.E. Mason还运行着自己的DNS和Web服务器。Web服务器人员更愿意自己来优化WAN,因为他能够对服务器进行更多的控制,不管是定义DNS配置或是特定的安全协议。

  Rob Whiteley是Forrester的一位首席分析师兼研究主管,他说对此类控制的期望一般决定了公司是否考虑将广域网优化外包出去。

  Whiteley说有一些公司,不管其规模或行业,都很乐意将复杂的管理优化和缓存技术业务转交给其他专业公司。

  “您也会遇到其他一些公司,他们认为‘我们视网络为核心资产,所以不管它有多复杂,我们都将自己来管理,’”他说。

  例如,Whiteley介绍了一个国家银行,它在连接各个增加的网络方面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要求。

  这个银行说分离和替换多年一直使用的自定义项是非常可怕的任务,特别是在银行不准备投入更多资金的时候。

  托管服务的好处

  但是,对于那些没有特殊要求的公司而言,托管广域网优化会带来许多好处。Whiteley说,选择一种管理方法通常更廉价一些,因为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规模效益。但是这些方法并不是相同的。

  他说,目前关键的是设备。托管广域网优化不需要客户购买设备,只接收边际好处。

  “如果服务提供商愿意将设备部署在每一个客户内部,他们也能够与企业一样进行[WAN优化],或者做得更好,”Whiteley说。

  他说,内部部署设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其他优化方法——调整网络或者尝试远程集中地优化信息流——不能实现客户所要求的性能,即使有一些技术有稍微更高的性能,如改进的路由。

  外包广域网优化有助于解决管理问题,因为网络工程师可以避免处理新的调整参数,包括每次增加新联网应用程序时调整设置——不管授权与否。

  “WAN优化本身就是一个新技术,而人们对新技术都是有所顾忌的,” Verizon Business的广域网优化管理服务产品经理表示。“当人们遇到新技术时,他们总觉得会更加紧张和超出他们的想象。”

  Verizon的服务可以由客户选择Juniper和Cisco优化平台,它也支持通过网络操作,所以即使客户同时使用Verizon和British Telecom WAN服务,他们仍然能够全局地获得广域网优化好处。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新CDN服务为提供商在WAN市场提供优势

    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企业希望公共云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这一需求正推动着内容交付网络(CD […]

  • 广域网优化技术领跑IT投资

    TechTarget最近进行的网络采购意向(Networking Purchasing Intention)调查结果表明,未来12个月里广域网优化产品的投资优先级最高。

  • 日益重要的虚拟路由器

    现在,“虚拟”事物的概念已经被大家所熟悉。虚拟路由器具有物理路由器的所有组成部分,并且,它们的工作方式也相同。但是,与虚拟机一样,虚拟路由器并不是具有物理连接且真实存在的设备……

  • 广域网优化工具采购须知

    随着基于云的服务和物理上员工办公场所的分散度增长,广域网(WAN)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本文中,作者详细讲解了在部署广域网优化技术之前,你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