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位无线网络攻击源?

日期: 2010-12-05 作者:Lisa Phifer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正在寻找一个可以帮助我对无线LAN的拒绝服务(DoS)攻击者的物理位置进行定位的工具。目前我有一个无线入侵预防系统(WIPS),它可以持续地提醒我受到了攻击,但是我还需要其他的工具对攻击者进行定位。对于这个问题我要如何解决呢?   答:你的WIPS应该能够描绘出攻击者所在的楼层平面的大概位置,或者至少能告诉你哪个传感器或AP离攻击者最近。在这个基础上,你可以尝试找一些工具,通过听那个位置的RF来进行定位。

  •如果“攻击者”碰巧是一个Wi-Fi AP或Ad Hoc节点造成同道干扰,那么任何Wi-Fi发现工具(又叫做“stumbler”)你都可以用来听。例如,HeatMapper就是一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正在寻找一个可以帮助我对无线LAN的拒绝服务(DoS)攻击者的物理位置进行定位的工具。目前我有一个无线入侵预防系统(WIPS),它可以持续地提醒我受到了攻击,但是我还需要其他的工具对攻击者进行定位。对于这个问题我要如何解决呢?

  答:你的WIPS应该能够描绘出攻击者所在的楼层平面的大概位置,或者至少能告诉你哪个传感器或AP离攻击者最近。在这个基础上,你可以尝试找一些工具,通过听那个位置的RF来进行定位。

  •如果“攻击者”碰巧是一个Wi-Fi AP或Ad Hoc节点造成同道干扰,那么任何Wi-Fi发现工具(又叫做“stumbler”)你都可以用来听。例如,HeatMapper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免费的映射AP的工具。

  •如果攻击者是一个Wi-Fi客户端,那么你需要一个可以进入RFMON模式并能听其他Wi-Fi流量的工具,不仅仅是AP或Ad Hoc信号灯。免费的有Airodump-ng,Kismet,Wireshark等,它们可以运行在Linux上或(和一个AirPCap适配器)运行在Windows上。商业WLAN分析仪也可以捕获客户端流量。

  •如果攻击者是一个非Wi-Fi设备,你需要一个具有“发现”功能的移动RF频谱分析仪。这些现在都是商业领域的产品,MetaGeek Wi-Spy是一种比较好的工具。

  注意:在你进行搜索时,攻击者”必须得是活跃的。这看起来似乎很明显,但是也面临着一个真正的挑战——尤其是DoS攻击,因为它是瞬间的射频干扰。需要同时查看通过WIPS收集到的历史数据和从传感器及AP中实时观察到的情况。下次听攻击者时你可以使用WIPS “观察”来引发基于传感器的远程数据包捕获。从过往的WIPS事件中我们可以总结出一天中攻击者活跃的最佳时刻。最后,一些新的企业AP提供载入频谱分析——如果你的“DoS攻击”真的是一个长期的RF干扰问题,那么这项投资还是比较有价值的。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