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传统的文件传输方法?

日期: 2010-12-07 作者:Rachel Surett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合适的文件传输方法和过程可能很难符合管理规章和时间约束的要求。Dan Sullivan拥有20多年IT从业经验,包括参与不同行业的应用程序设计、系统架构和企业安全。在本文中他将向我们介绍WAN管理人员如何实现安全和成功的文件传输。   传统的文件传输是如何实现的?   Dan Sullivan:文件传输是包含多个系统的复杂业务工作流的其中一个步骤或者所有任务中的一个子集。

例如,订单处理或信用风险评估就可能需要一些文件传输,但是这些过程都包含了其他步骤。通常我们会使用一个简单的脚本来传输文件,如shell脚本或Perl 脚本,传输协议通常会用FTP,偶尔也用HTTP。考虑到业务需求非常窄,我们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合适的文件传输方法和过程可能很难符合管理规章和时间约束的要求。Dan Sullivan拥有20多年IT从业经验,包括参与不同行业的应用程序设计、系统架构和企业安全。在本文中他将向我们介绍WAN管理人员如何实现安全和成功的文件传输。

  传统的文件传输是如何实现的?

  Dan Sullivan:文件传输是包含多个系统的复杂业务工作流的其中一个步骤或者所有任务中的一个子集。例如,订单处理或信用风险评估就可能需要一些文件传输,但是这些过程都包含了其他步骤。通常我们会使用一个简单的脚本来传输文件,如shell脚本或Perl 脚本,传输协议通常会用FTP,偶尔也用HTTP。考虑到业务需求非常窄,我们通常会很快完成,我们采取某种方法编写脚本解决最直接的业务需求……如果我们这样做,最终将会一遍遍地重写这个脚本,一次次地复制其中的功能。如果编写得很匆忙,可能会出现很多错误处理代码。由于不同的开发人员在程序中使用不同的设计模式,导致代码变得非常难维护。所以我们会有许多文件传输筒仓,它们与具体的应用程序紧密关联……它们可能无法实现一些必要的扩展。因此,就可能会出现一些安全性问题。这就是通常所见到的文件传输方法。

  如何修改传统的文件传输方法呢?

  Sullivan:文件传输本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过程;它不仅仅是某个应用程序的一个很小的部分。它确实需要我们像管理其他过程一样进行管理——无论代码开发还是备份。这首先需要制定一些用于定义文件传输和[确定]特定类型文件传输需求的标准策略和流程。

  例如,如果传输文件中包含高度敏感的信息,我们就需要在文件传输中应用一些安全性策略;如果其中有性能问题,我们也需要在其中应用一些规则。这就是所谓的……我们需要修改的就是管理。

  从实现上看……文件传输方法应该更加集中地管理;这并不是说所有文件传输都应该通过某个服务器,但是它们应该使用同一个代码库或者一个集中的应用程序来处理全部或者大部分的文件传输方法,这有助于维护。同时,如果您拥有一个设计良好或者健壮的应用传输系统,那么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问题就会少很多,因为文件传输会被看作是需要解决的第一级业务问题。理想情况下,您可以使用第三方文件传输解决方案,它能够支持多个协议。如果您需要处理业务伙伴或客户使用的多个不同传输协议,使用定制程序是很难做到位的,因为您需要实现的特性非常多。很好地实现集中管理,并使用确实健壮的应用程序,这些就是实现良好的文件传输的三个关键因素。

相关阅读:如何修改传统的文件传输方法?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文件传输中的优先级

    大型企业WAN管理人员一般最关心文件传输中的哪一部分?其中优先级最高的应该是哪个?从WAN管理者的角度看,为了保证文件传输不会出现缺陷首先要采取什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