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声称的云性能提升 遭WAN专业人员质疑

日期: 2010-12-08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获得云计算的好处,企业不得不勉强接受云提供商和公共Internet所实现的应用程序性能和安全性。相应地,广域网 (WAN)优化供应商开始使用专门针对公有云部署所设计的虚拟设备来解决云性能问题——这是WAN管理人员欢迎的变化,虽然有一些IT专业人员仍质疑供应商是否能够实现应有的目标。   Eugene Alfaro是位于Pleasanton, Calif 的一个建材制造商Simpson Manufacturing Company, Inc.的全球IT运营和支持经理,他说,“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但我们的问题是有哪一些云提供商真正准备开始[在他们的环境中实现WAN优化],以及您能获得的控制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获得云计算的好处,企业不得不勉强接受云提供商和公共Internet所实现的应用程序性能和安全性。相应地,广域网 (WAN)优化供应商开始使用专门针对公有云部署所设计的虚拟设备来解决云性能问题——这是WAN管理人员欢迎的变化,虽然有一些IT专业人员仍质疑供应商是否能够实现应有的目标。

  Eugene Alfaro是位于Pleasanton, Calif 的一个建材制造商Simpson Manufacturing Company, Inc.的全球IT运营和支持经理,他说,“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但我们的问题是有哪一些云提供商真正准备开始[在他们的环境中实现WAN优化],以及您能获得的控制有多少。如果我准备购买这个服务,我希望了解它的最大功能。”

  Riverbed Technology发布的最新产品Cloud Steelhead——实际上是它的一个新版本的虚拟WAN优化设备,它经过重新设计在公共云环境中运行,其中资源是动态变化的,而且企业通常是无法控制这些资源的。

  其他的WAN优化供应商,如Cisco Systems,也将他们已有的WAN优化产品作为“支持云”的产品销售,但是他们还没有发布云专用的设备。

  服务提供商也加入到了这个市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与云提供商及WAN优化供应商合作,利用它的Enterprise Services Cloud架构在云上实现应用加速,从而不需要将企业限制在特定的供应商或云提供商。

  根据Riverbed的产品销售副总裁Apurva Dave介绍,Riverbed客户可从Web门户获得 Cloud Steelhead,并选择需要的应用程序进行优化。这个软件的“发现代理”会使用这些配置来探测物理或虚拟的Steelhead 设备的客户端连接,然后相应地重定向和优化TCP 连接。

  “在云环境中您无法访问路由器,实际上您无法知道您的应用程序部署在哪里,也不知道您的云Steelhead部署在哪里……所以Steelhead或其他WAN优化基础架构实际上是很难监控到它准备优化的流量,” Dave说。“我们使WAN管理人员不需要重新设计网络,也简化了这个过程的实现。”

  但仍然有一个问题:基于云的虚拟设备的可用性将依赖于Riverbed的合作伙伴以及具有云提供商印记的WAN优化供应商。Riverbed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是Amazon,它准备在年底的时候在它的Elastic Cloud Compute (EC2)和Virtual Private Cloud (VPC)上支持Cloud Steelhead,Riverbed的高级产品销售经理Joe Ghory说。

  Ghory说,Riverbed计划将Cloud Steelhead的伙伴关系扩展到其他的云提供商及云服务,包括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

  消除带宽问题,提升云性能

  Ben Bailey是位于Foothill Ranch, Calif.的统一通信(UC)软件供应商AVST的IT服务经理,他调查了Amazon和AT&T的云计算服务,但是他对于由带宽限制引起的云性能感到悲观。最近削减成本的措施迫使他将连接AVST在California、Washington和London三地的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 (MPLS)网络下降为三条4.5Mbps的T1 链路。

  Bailey说在对 Cloud Steelhead的云性能Beta测试之后,使用虚拟设备他的办公点与Amazon云之间的传输速率增加了大约10倍。这样显著的投资回报(ROI)也证明了AVST转向公有云是正确的,Bailey说。

  根据Yankee Group高级副总裁和著名研究专家Zeus Kerravala的观点,云性能必须“至少接近于非云环境的水平”,这样企业会愿意转而采用云技术。

  “对于传统的Steelhead,人们将它描述为网络利器。只要使用过它,人们在网络中就离不开它,”kerravala说。“我认为Cloud Steelhead也将成为云中不可或缺的。”

  云性能并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

  Alfaro在他公司的40个分部使用了Steelhead设备,根据他的观点,可见性和可控制性对于云提供商和WAN优化供应商获得企业对其提升云性能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他还未测试和使用过Cloud Steelhead。

  Alfaro观察了一个企业是如何认识到可见性对于优化流量的重要性的。在之前的工作中,Alfaro说网络团队在整个WAN中部署一个WAN优化设备,但是没有实现精细的配置设置。用户利用实现的高性能的文件传输来在远程办公室之间传送盗版mp3文件,他说。而这并未引起IT的关注。

  “您需要知道网络中发生的事,而且您需要能够控制网络。能够帮助您自动连接并优化流量的系统的确很好,但您需要对它进行调整,您需要保证您优化了正确的东西,”Alfaro说。

  “IT会在基于云的WAN优化中遇到问题。他们检查问题后会说,‘我们将在以后优化各个方面。’不,您还未做到——当您在网络中运行服务质量QoS 时,您会发现您并未做到这一点,”他补充说。“这样相同水平的可见性和控制在云中是同等重要的。”

  云提供商和WAN优化供应商实现的云性能改进还必须解决客户与提供商设备之间的操作系统版本差异,Alfaro说。如果云提供商或供应商对基于云的设备进行一个重大升级,一个安装了旧版本操作系统的企业可能会突然发现它的云性能出现问题,他说。

  “我们都知道,这是因为具有相同商标的设备并不一定就能够互相通信,”他说。“如果您确实计划实现云优化器,那么这也是您的产品中一个核心的特性。”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