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检测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日期: 2011-01-16 作者:Michael Gregg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入侵检测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答:入侵检测系统(IDS)通常用于检测不正常的行为,旨在在黑客对你的网络造成实质破坏之前揪出黑客。他们可以是基于网络的,也可以是基于主机的。基于主机的IDS是安装在客户机上的,而基于网络的IDS是在网络上。   IDS工作方式可以是检测已知攻击信号,也可以检测反常行为。

这些反常或异常行为增大堆栈,并在协议和应用层被检测到。他们可以有效地检测到诸如Xmas tree扫描,DNS中毒和其他的恶意数据包。   一个基于网络的良好的IDS是SNORT。它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在Linux和Windows上运行。

建立起来的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扫描一个端口,允许这个端口截获所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入侵检测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答:入侵检测系统(IDS)通常用于检测不正常的行为,旨在在黑客对你的网络造成实质破坏之前揪出黑客。他们可以是基于网络的,也可以是基于主机的。基于主机的IDS是安装在客户机上的,而基于网络的IDS是在网络上。

  IDS工作方式可以是检测已知攻击信号,也可以检测反常行为。这些反常或异常行为增大堆栈,并在协议和应用层被检测到。他们可以有效地检测到诸如Xmas tree扫描,DNS中毒和其他的恶意数据包。

  一个基于网络的良好的IDS是SNORT。它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在Linux和Windows上运行。建立起来的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扫描一个端口,允许这个端口截获所有横跨网络节点的所有流量。在你的操作系统上安装SNORT,使用“只接受”的网络线缆把它连接到网络的这一部分。一旦你配置了你的规则,就准备好了。

作者

Michael Gregg
Michael Gregg

暂无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

    物联网(IoT)是相对较新的发明。十年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保护电脑,而五年前我们开始要保护智能手机。现在我们还 […]

  • 企业无线网络的安全强化措施(下)

    在文章中,我们列出了数据链路层的针对企业无线局域网可能遭到滥用的对策,这些对策包括使用无线安全标准、无线局域网的入侵检测和异常追踪等。

  • 企业无线网络的安全强化措施(上)

    在文章中,我们列出了数据链路层的针对“企业无线局域网可能遭到滥用”的对策,这些对策包括使用无线安全标准、无线局域网的入侵检测和异常追踪等。

  • 入侵检测系统的安全策略

    入侵检测系统根据入侵检测的行为分为两种模式:异常检测和误用检测。此二者正好相反,利弊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