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硬件负载均衡器在大型学区的应用

日期: 2011-02-22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一个学校想要为员工和家长们建立一个可接入互联网的学生信息管理服务器,那么IT部门必须首先部署一个企业级的硬件负载均衡器。其中的关键是要找到最适合也最好用的负载均衡器,它能很好地承载业务,还有良好的功能表现。   “价格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虑因素,”美国马萨诸塞州费普林菲尔德公立学校的技术运营经理Benjamin Wilson说。“我们也在寻找易于管理的设备。

我们所关注的第三个方面是负载均衡器的性能,也就是说在购买该设备后,我们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该设备的功能。总体来说,我们想要购买的设备不仅仅是能用在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上。”   在挑选硬件负载均衡器时,我们是从斯普林菲尔德的一家软件供应商开始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一个学校想要为员工和家长们建立一个可接入互联网的学生信息管理服务器,那么IT部门必须首先部署一个企业级的硬件负载均衡器。其中的关键是要找到最适合也最好用的负载均衡器,它能很好地承载业务,还有良好的功能表现。

  “价格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虑因素,”美国马萨诸塞州费普林菲尔德公立学校的技术运营经理Benjamin Wilson说。“我们也在寻找易于管理的设备。我们所关注的第三个方面是负载均衡器的性能,也就是说在购买该设备后,我们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该设备的功能。总体来说,我们想要购买的设备不仅仅是能用在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上。”

  在挑选硬件负载均衡器时,我们是从斯普林菲尔德的一家软件供应商开始的,Pearson School Systems,它出售PowerSchool学生信息服务器应用程序。Pearson向Wilson推荐了三种负载均衡器供应商,分别是:F5 Networks、 Cisco系统以及Kemp科技。经过斟酌,Wilson最终将目光锁定到了F5和Kemp,因为它们一方面能提供良好的负载均衡器产品,另一方面价格也比较适中。

  接下来就是进行比较。F5的低端应用程序交付控制器,BIG-IP 1600系列本地流量管理器,其处理5,000个 SSL的最大额定速度可达到每秒1 Gbps的吞吐量。相同价格的Kemp产品,LoadMaster 5500,能达到每秒处理10,000 个SSL的速度。F5的次级硬件,3600系列,可为Wilson提供所需的性能,但是其价格却超出了最初的预算。超过2,500名教师以及25,000名学生的家长都需要使用PowerSchool应用程序,所以Wilson需要的设备要能够提供每秒10,000的处理能力。

  “其实归根结底就是每秒SSL连接的速度”Wilson说道。

  最终,Wilson部署了两个Kemp的 LoadMasters,分别进行了相应的主动与被动配置。该硬件负载均衡器需要加载在15台服务器前,来处理所有学生的信息。

  “这里存在着虚拟地址,并且虚拟地址总是处在有效节点上。”他说道。“当你用虚拟地址打开负载均衡器界面时,可以看到所有服务器的运行情况。同时,你还可以创建服务器资源池。PowerSchool可以分成几个不同的部分,包括教师接入和其他。所以这时管理人员就可以使用LoadMaster来查看服务器的运行情况,或者查看哪些服务器在工作,哪些处于空闲状态。如果你想在这个服务器资源池中增加其他服务器,也很简单,只要点击添加按钮,输入所要添加的服务器的IP地址就可以了。”

  到目前为止,在Kemp硬件负载均衡器使用的头几年还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在最近的一次数据中心改造重置过程中,一个文件材料引起的事故导致Kemp设备出现了一点问题。

  “在这次故障中,次级节点很好地处理了这个故障,”他说道。

  Wilson将会在学生信息服务器资源池中添加六台服务器,他期望添加后一起还能正常运行。这两个负载均衡器仍然能够与其他应用程序协同工作,同时也能表现出良好的性能。

  “之后,我们还会有一个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它正处于评估模式,我们打算将其移到我们的生产系统中,”Wilson说道。“除此之外,我们还打算添加Stoneware(远程桌面应用程序)。这些将会在二月陆续完成。最后我们还会添加Microsoft Exchange。”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我们只是完成了最基本的需要,毕竟我们是一个拥有大型校区的学校,”他说道。“简单地说这是可扩展性的需求。我们希望可以制定出一个规则,然后在不断地复制实施。我们并不是想别出心裁,我敢肯定,一定也有企业公司想要一种只有F5或Cisco解决方案可提供的专门的功能,但对于当前我们的需求,我们只是希望Kemp能提供更多的功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