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发布QFabric数据中心架构

日期: 2011-02-23 翻译:波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Juniper今天发布了其投资1亿美元的研发成果: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QFabric,之前的代码名称就是大名鼎鼎的层云计划。该公司称,QFabric可以10倍提升数据中心的吞吐量,将传统体系架构的规模扩大12倍,同时又能有效降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运营的成本。分析师和测试版本用户都认为,这个新的架构令他们印象深刻。

  在长达4年的研发过程中,QFabric承诺可将数据中心架构扁平化,从2层或3层架构缩减至1层,从而极大地减少构建数据中心网络所需的设备数量。

  新的架构从逻辑上创建了一个单一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并由一个可给出光纤视图的管理平台来监管。目前有3种设备支持QFabric——系统管理平台、内联交换光纤及节点机,后者处理光纤出入端口。

  为了这一次的发布,Juniper展示了3款支持QFabric架构的产品——QF Director、QF Internconnect机柜和QFX3500节点机。

  根据Forrester分析师Rob Whiteley的说法,QFabric所声称的性能提升将使Juniper超越思科和惠普产品的性能。他说,在数据中心光纤网络方面,只有博科是Juniper最为接近的对手,但是这两家公司会如何比拼尚需观察。毕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全光纤的数据中心部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