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蜂窝大小的确定

日期: 2011-03-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覆盖仓库或大楼的整层,我们必须在整个空间内以相同的间隔放置AP,为确定AP的位置,现场勘查至关重要。AP蜂窝的大小决定了需要购买并部署的AP数量,然而,设计方案并不能仅根据成本来选择。当客户端移动或汇集在同一个地方时,AP蜂窝的大小将影响AP的性能。

  WLAN是一种共享介质,在单个AP蜂窝内,与AP相关联的所有客户端将共享并争用带宽,如果蜂窝太大,可能有大量的客户端聚集在这里,并使用该AP,如果缩小蜂窝,同时使用网络的客户端数量也将减少。

  有关AP蜂窝应覆盖多少个客户端没有固定的经验规则,和交换型网络一样,限制客户端数量的因素是客户端使用的应用类型以及在给定时刻通过介质传输的数据量。

  作为一个非常粗略的指导原则,可考虑将无线蜂窝的最大峰值吞吐量除以同时上网的客户端数量,得到每位用户的最大速率,同时应考虑IEEE 802.11封装和带宽争用带来的开销,当使用IEEE 802.11b时,单个AP的吞吐量通常可高达6 .8 Mbps,而IEEE 802.11g和IEEE 802.11a可高达 32 Mbps。

  这意味着在包含25个客户端的IEEE 802.11b蜂窝内,每个客户端的最大吞吐量为272 kbps(6.8 Mbps/25),当IEEE 802.11a或IEEE 802.11g蜂窝内包含25个客户端时,每个客户端的最大在吐量为1.28 Mbps(32 Mbps/25)。

  在大型蜂窝内,当客户端远离AP时,其速率将降低,例如,当IEEE 802.11b客户端在AP附近时,可以使用最高的速率为11 Mbps,随着客户端渐渐远离AP,速率将降低到5.5 Mbps,2 Mbps和1 Mbps,你可能希望客户端在蜂窝内能够使用最高的速率,这可以通过缩小蜂窝来实现。

  一般而言,AP蜂窝的大小取决于AP的发射功率,功率越高,覆盖范围越大。因此,必须调整AP的发射功率,以免其信号传播到附近使用相同信道的AP蜂窝内。

  在确定AP蜂窝的大小和位置后,客户端应该能够在覆盖范围内的任何位置关联和漫游,如果一个AP出现故障,它原来覆盖的区域将变成静区。

  显然,可以通过替换出现故障的AP来修复这个”洞”,如果能在 AP出现了故障的第一时间发现的话,也可以对相邻的AP进行配置以增大其输出功率,从而使其覆盖范围包含这个”洞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无线接入点和无线路由器有什么不同?

    了解无线接入点与无线路由器的功能区别将有助于管理员在正确的环境下部署正确的设备。

  • 决胜移动:先解决关于无线网络的十个困惑

    在实际无线网络建设中,会冒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企业在选购无线网络产品时,还要注意到之后的运维成本,只有产品和运维两面都到位了,才能更好地将移动战略进行到底……

  • 产品综述:思科Aironet无线AP

    在《WLAN选购指南》中,我们探讨了云管控WLAN和本地WLAN产品各自的采购标准和优势所在。而在本文中,笔者将详述思科Aironet无线AP产品,同样希望能为读者采购合适的WLAN产品提供灵感。

  • 酒店无线改造 与飞鱼星再续前缘

    珠海万意假日酒店安装无线网络,最大的难处是:房间的电话口与网络面板都是定制的,为了保证酒店的形象统一,不能采用入墙式AP替代,因此只能在楼道部署吸顶式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