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监测三件宝——WhatsConfigured

日期: 2011-03-22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会给网络带来威胁的人,不仅仅只有终端用户。即使是一个网络管理人员,在配置一个交换机时发生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   Saunier使用WhatsConnected来审计他网络中的网络配置变更。如果他监测到网络中有问题,他就可以用这些审计来查看这个问题是否由网络配置变更所引起。

  “我每天都会从所有的交换机上下载配置文档,这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说道。“我可通过审计来确定一些线路是否是按照某些方法来进行配置的。我们还可以通过审计来确保RADIUS服务器设置到了每一台交换机上,并且NTP(网络时间协议)服务器在每台交换机上的配置是正确的。”   如果一个主要的配置发生了变更,或者一些其他的配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会给网络带来威胁的人,不仅仅只有终端用户。即使是一个网络管理人员,在配置一个交换机时发生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

  Saunier使用WhatsConnected来审计他网络中的网络配置变更。如果他监测到网络中有问题,他就可以用这些审计来查看这个问题是否由网络配置变更所引起。

  “我每天都会从所有的交换机上下载配置文档,这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说道。“我可通过审计来确定一些线路是否是按照某些方法来进行配置的。我们还可以通过审计来确保RADIUS服务器设置到了每一台交换机上,并且NTP(网络时间协议)服务器在每台交换机上的配置是正确的。”

  如果一个主要的配置发生了变更,或者一些其他的配置变更失败了,Saunier如何才能知道呢?这便是Saunier的第三宝了——WhatsConfigured,它会对这些情况作出告警。例如,如果一个NTP服务器配置变更没有在某一个交换机上进行,那么他就会知道该信息。尽管如此,Saunier在进行配置变更时还是非常小心的,以免WhatsConfigured发出过多告警。

  “其实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是很少去注意一些细小问题的,比如用户的登录,或者某一VLAN上的端口删除等,”他说道。“我们不去去审计这方面的信息,因为这种变更是非常频繁的。如果你有一个部署了100台交换机的网络,而且每小时都会发生细小的变更,那么我非常不赞成对任何细小变更都发出告警,这实在是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