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的网络硬件模式正在向你靠近 请注意!

日期: 2011-03-23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前,基于云的网络正在被大肆宣扬着,但是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他们应该认识到:通过云来管理网络设备的时代已经来临了。而且一些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已经把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的管理与控制面板放到云中了,并开始引入一些有线网络设备,这些有线网络设备都使用相同的基于云的网络硬件模式。   “虽然在目前无线接入点很容易部署,但是通过云来高效的管理从交换机到任何其他网络设备是完全可能的,” Harold Mann说道,Harold Mann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Mann咨询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使用来自D-Link公司的基于云的无线接入点设备将托管的无线LAN服务交付到中小型业务上。“这只是硬件供应商们需要面对的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前,基于云的网络正在被大肆宣扬着,但是对于网络工程师来说,他们应该认识到:通过云来管理网络设备的时代已经来临了。而且一些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已经把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的管理与控制面板放到云中了,并开始引入一些有线网络设备,这些有线网络设备都使用相同的基于云的网络硬件模式。

  “虽然在目前无线接入点很容易部署,但是通过云来高效的管理从交换机到任何其他网络设备是完全可能的,” Harold Mann说道,Harold Mann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Mann咨询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使用来自D-Link公司的基于云的无线接入点设备将托管的无线LAN服务交付到中小型业务上。“这只是硬件供应商们需要面对的网络协议问题。”

  可以说无线LAN供应商对基于云的网络硬件的使用是起了带头作用的。大多数无线设备供应商都将无线LAN基础设施的管理和控制面板集成到了一个预制型(on-premise)的控制设备上,但是Meraki却开创了一种基于云的新方法,那就是把这些功能都放到云中,用户通过多租户入口来管理他们的无线网络。使用非控制的无线LAN架构的Aerohive也具备了云的特性。虽然控制面板被完全地分发到了Aerohive的接入点上,但客户可以通过基于云版本的Aerohive管理软件HiveManager来选择是否运行供应商的基础设施的管理面板。

  Athero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Wi-Fi芯片制造商,也非常赞成基于云的网络硬件业务。而且近期还与 PowerCloud Systems公司达成了合作,PowerCloud是一家新兴公司,它为其网络OEM提供“网络云操作系统”。Atheros会PowerCloud公司的技术集成到自己的芯片中,这样无线LAN供应商就可以建立通过云管理的接入点了。D-Link是第一个利用该合作关系的供应商,它能提供一系列针对SMB的云控制接入点。

  基于云的网络硬件并非只能用在无线LAN上,Aerohive和Meraki公司都在致力于研究基于云的路由器。Meraki还引进了一对自产的路由器,该路由器可以通过云来管理,而这个云和管理供应商无线LAN接入设备的云是相同的。Aerohive公司则是收购了制造出几款云管理路由器的云路由器供应商Pareto Networks。

  在收购前,Pareto Networks公司是将其主要目标定位在远程办公人员和家庭办公环境中的,而Aerohive公司内部也正在研发基于云的路由器,Aerohive公司市场部副总裁Stephen Philip说道。现在Aerohive内部研发的路由器将会成为企业级设备,这些设备还整合了许多Pareto的技术。这些路由器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