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的五个重要问题:虚拟机蔓延

日期: 2011-04-07 作者:Josh Stephens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系列的第一部分,Josh Stephens解释了虚拟化环境中备份与灾难恢复的必要性。但是虚拟化带来的挑战远不止这些。在第二部分中,我们将会介绍识别及防止虚拟机蔓延的必要性,虚拟机蔓延会拥堵您的网络,并且会使一项简单的技术方法复杂化。   虚拟机(VM)蔓延,听起来就像是人们在一顿大餐后,伸开手脚躺在最爱的椅子上的样子,但是虚拟机蔓延却是另一种不同的伸开,甚至没有一条更大的裤子能够完全弥补由它引起的不适。

  我们知道虚拟化技术是非常容易实现的,而且是廉价的、高效的——同时具备这三个特点的情况是很罕见的。但是,正因为它们非常简单,所以也很容易失去控制。   在物理服务器中,我们有内置的约束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系列的第一部分,Josh Stephens解释了虚拟化环境中备份与灾难恢复的必要性。但是虚拟化带来的挑战远不止这些。在第二部分中,我们将会介绍识别及防止虚拟机蔓延的必要性,虚拟机蔓延会拥堵您的网络,并且会使一项简单的技术方法复杂化。

  虚拟机(VM)蔓延,听起来就像是人们在一顿大餐后,伸开手脚躺在最爱的椅子上的样子,但是虚拟机蔓延却是另一种不同的伸开,甚至没有一条更大的裤子能够完全弥补由它引起的不适。

  我们知道虚拟化技术是非常容易实现的,而且是廉价的、高效的——同时具备这三个特点的情况是很罕见的。但是,正因为它们非常简单,所以也很容易失去控制。

  在物理服务器中,我们有内置的约束条件来解决蔓延问题。为了部署一个服务器,首先,你需要预算资金,填写申请表格,然后等待配送。一旦服务器到了,还必须对它进行反复的调试以满足你团队的标准,然后再安装到机架的某个地方,它需要电源,冷却以及连接到网络。最后,我们的数据中心就只有空间、电源、冷却以及网络访问这么多的能力了。

  在虚拟世界中,这些都是通过窗口实现的。你需要一台新的服务器?只需要克隆一个你现有的服务器就可以了。你不需要去预定、反复调试或者在机架上安装它了。实际上,你还可以不必担心冷却、电源、网络访问、防火墙以及其他任何基础架构需求,因为寄宿在那台ESX服务器上的其余的虚拟机已经做了。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虚拟机的蔓延呢,接下来我将介绍三种识别及处理虚拟机蔓延的方法。

  1.僵尸虚拟机( Zombie VMs):这些僵尸并不是我们喜欢看的由伍迪•哈里森或比尔•默里所模仿的那些很酷的僵尸。我们正在讨论的这些虚拟机会消耗资源,但是没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你还会有点不敢删除他们,因为你不知道它们第一次创建的原因。我常想,“ghost VMs”这个名字是不是更好,但是“ghost”在IT世界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2. 孤儿VMDK(Orphaned VMDKs):这里所说的VMDK,并非是因为上面提到的僵尸虚拟机吃掉了它们的父母就变成了孤儿VMDK。而是虚拟机磁盘核心程序(Virtual Machine Disk Kernels),即使是它们附属的虚拟机被删除了,这个文件实际上还是会存在的。毋庸置疑,这是会浪费空间的,但是它们很难被找到。对我而言,它们更像是影子而不是孤儿,当然,为它们起名字并不是我的职责所在了。

  3.奥克斯虚拟机(Orc VMs):在这里我要说的这些虚拟机,它们在一开始是好的,就像奥克斯一开始是精灵一样。这些虚拟机会在我们的业务中用到,但看起来好像在疯狂的繁殖,就像奥克斯一样。试着问一下相关的管理人员,是不是他们真的“需要”100台虚拟机,我相信你会明白我的意思。

  使用管理工具控制虚拟机蔓延

  如今,有了zombies、orphans以及Orcs,我们在处理事情时要更加严谨。这也是管理工具开始起作用的地方。所有领先的虚拟化管理应用程序都可以识别并管理虚拟机蔓延。选择一款简单易用的,最大化你的资源,提供一张整体视图,包含了您虚拟化数据中心中的所有元素——计算、存储、网络和应用。立刻开始吧,别等的太久了,您等的时间越久越容易出现大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