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群集交换如何简化扁平网络的管理?

日期: 2011-04-24 作者:Michael Brandenburg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扁平网络的管理方法:虚拟集群交换》中,我们介绍了扁平2层网络比较难管理,而解决方法正是虚拟集群交换,本文将重点介绍虚拟群集交换如何简化扁平网络的管理。   虚拟群集交换如何简化扁平网络的管理?   在修改后的网络中,虚拟群集交换的一个重要优点是可以将这个额外一层的交换机作为一个或者多个模块化虚拟机架交换机使用。一般的企业数据中心都有多个服务器机架,使用一对顶级机架交换机来为每个服务器的网络连接实现冗余。那么5个服务器机架就相当于10台固定成型因素的交换机,而每一台都需要进行管理。

即使网络管理员在该装备上应用网络自动化工具,每个设备仍然需要大量的管理工作。通过虚拟机架技术,10个单元可以分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扁平网络的管理方法:虚拟集群交换》中,我们介绍了扁平2层网络比较难管理,而解决方法正是虚拟集群交换,本文将重点介绍虚拟群集交换如何简化扁平网络的管理。

  虚拟群集交换如何简化扁平网络的管理?

  在修改后的网络中,虚拟群集交换的一个重要优点是可以将这个额外一层的交换机作为一个或者多个模块化虚拟机架交换机使用。一般的企业数据中心都有多个服务器机架,使用一对顶级机架交换机来为每个服务器的网络连接实现冗余。那么5个服务器机架就相当于10台固定成型因素的交换机,而每一台都需要进行管理。即使网络管理员在该装备上应用网络自动化工具,每个设备仍然需要大量的管理工作。通过虚拟机架技术,10个单元可以分成2组逻辑交换机,从而减少了5倍管理工作量。

  不仅仅是在高性能数据中心上,随着glass-housed公司数据中心的分离和在地理位置上逐渐分散,虚拟机架也将在实现整个企业网络的管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网络设计的基本原理在新兴数据中心时代中是不断变化的,”位于马塞诸塞的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 Framingham的企业通信基础架构总监Rohit Mehra说道。“虚拟机架是对处理已经不再是位置相邻基础架构管理的一种应对措施,”Mehra说道。

  互操作性关注点仍然是虚拟群集交换

  目前出现的大多数群集交换或者虚拟机架解决方案的缺点是互操作性不清晰。

  诸如Brocade和 Cisco的供应商已经发布了基于 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 (TRILL)协议的预备标准的支持虚拟集群的交换机。但是诸如Juniper Networks等其他公司已经发布了不基于此标准的自有技术。

  所有的供应商,即使是那些在设备中支持TRILL的供应商,都承认一点,如果可以在同质计算机网络中进行运行,那么使用虚拟机架的数据中心产品是最佳的。虽然并不是每种情况都要求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进行“垂直升级”,但是网络专业人员必须准备阅读大量的支持文档和实现指南来实现他们的虚拟底盘。

  LONI的Hasson和他的团队拥有一个完全使用Juniper产品的环境,因此互操作性在他的网络并不是一个问题。然而,过渡到虚拟机架管理意味着需要重新培训网络团队,让他们知道如何看待这个网络的结构和角色。“我们的团队中有一位成员,在我们交接时,他并不是很了解这个拓扑是如何工作的,但他对于基本原理是很熟悉的,同时我认为他最后会认可这种方法,”Hasson解释道。

  诚然,整合整个数据中心网络升级,以及学习全新的网络基础原理,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并不是一个很轻松的转变过程。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扁平网络的管理方法:虚拟集群交换

    网络管理员会采用不同的方法来设计高性能网络,在某些时候,问题的关键在于扁平的2层网络设计,这可能会比较难管理,而这正是虚拟集群交换能够发挥作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