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加强Wi-Fi ad hoc模式 与Wi-Fi Direct有关?

日期: 2011-04-28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如何加强Wi-Fi Ad Hoc模式?   答:原始的802.11标准定义了两种操作模式,分别是:   1)Ad hoc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站点可以相互直接交互信息;   2)基础设施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站点通过附属于分布式网络如互联网中的无线接入点交互信息。   虽然很多Wi-Fi产品都可以很好地支持ad hoc模式,但是只有少数业务在使用它,甚至有些业务还对该模式做了禁止处理。实际上ad hoc模式大多数都是个人在使用,比如在没有AP的情况下,从一台笔记本电脑向另一台电脑复制文件时就需要用到了。然而最常见的使用可能是某一个站点为了试图连接另一个在无意的情况下展示为SSID“免费的公共Wi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如何加强Wi-Fi Ad Hoc模式?

  答:原始的802.11标准定义了两种操作模式,分别是:

  1)Ad hoc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站点可以相互直接交互信息;

  2)基础设施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站点通过附属于分布式网络如互联网中的无线接入点交互信息。

  虽然很多Wi-Fi产品都可以很好地支持ad hoc模式,但是只有少数业务在使用它,甚至有些业务还对该模式做了禁止处理。实际上ad hoc模式大多数都是个人在使用,比如在没有AP的情况下,从一台笔记本电脑向另一台电脑复制文件时就需要用到了。然而最常见的使用可能是某一个站点为了试图连接另一个在无意的情况下展示为SSID“免费的公共WiFi”站点,即使两个站点实际上都已经连接到了互联网。

  为了给用户提供一种更简单,更安全的点对点通信选择,Wi-Fi联盟近期定义了Wi-Fi Direct。尽管在覆盖区域下它们的工作完全不同,但是Wi-Fi Direct可有效地替换ad hoc模式。例如,Wi-Fi Direct能够确保两台笔记本电脑之间的文件共享,其实也不限于是两台笔记本之间,它可以是摄像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甚至是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之间等等。只要是从前你需要用到ad hoc模式的情况,你都可以用Wi-Fi Direct来代替。

  是什么让Wi-Fi Direct的表现更加出色?与ad hoc模式不同,Wi-Fi Direct连接具有内在的安全特性。当两台设备试图通过Wi-Fi Direct通信时,它们可以启动Wi-Fi保护措施,通过自动生成的密钥打开WPA2安全功能。还有更好的是不需要做配置,因为Wi-Fi Direct设备处在可交付所期望服务的设备周围,用户不需计算设备获得IP地址的方法或路由的流量问题,甚至是使用的是哪个Wi-Fi信道等等,这些细节都隐藏在用户的操作之中,就如同现今有线网络中通常使用的热插拔的打印机或媒体服务器。

特别推荐:

Wi-Fi知识详解手册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