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LAN访问控制:管理用户及其设备(下)

日期: 2011-05-03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无线LAN访问控制:管理用户及其设备(上)》中,我们举了一个例子,一家公司CFO将公司笔记本电脑和个人iPad连接到网络中的所获得的不同访问权限,这是通过设备识别来实现的,但是这个例子还漏掉了一个问题:CFO的iPad如何配置才能访问公司的SSID?手动配置是一种可能,但是显然自动化分配会更好一些。   自动化的Wi-Fi客户分配和配置文件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的CFO可能先将他的iPad连接到访客SSID,并且访问了提供VMA自动登入页面。VMA将为我们CFO的iPad生成一个配置文件,并通过邮件或SMS发送。通过点击所包含的URL,CFO可以安装802.1X参数和证书,从而使能够i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无线LAN访问控制:管理用户及其设备(上)》中,我们举了一个例子,一家公司CFO将公司笔记本电脑和个人iPad连接到网络中的所获得的不同访问权限,这是通过设备识别来实现的,但是这个例子还漏掉了一个问题:CFO的iPad如何配置才能访问公司的SSID?手动配置是一种可能,但是显然自动化分配会更好一些。

  自动化的Wi-Fi客户分配和配置文件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的CFO可能先将他的iPad连接到访客SSID,并且访问了提供VMA自动登入页面。VMA将为我们CFO的iPad生成一个配置文件,并通过邮件或SMS发送。通过点击所包含的URL,CFO可以安装802.1X参数和证书,从而使能够iPad访问公司的SSID。

  事实上,现在很多产品都提供这种类型的自动化Wi-Fi客户端分配功能。对于iPad和其他iOS设备,Apple的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可以生成(可选择锁定和加密的)Wi-Fi配置文件,它们可以发送到用户,发布在网站上,或者通过支持iOS4原生MDM的移动设备管理器即时安装。

  后者适用于AirWatchBoxToneMobileIronSybase和其他的类型的设备,可以与企业的Active Directory注册整合在一起,同时为每个已经批准的iPad生成证书。如果有一台iPad丢失了,那么所有安装的MDM文件(包括Wi-Fi设置)都会被删除。然而,MDM并不局限于支持Apple设备——其中很多都可以用来注册和分配Androids、BlackBerrys以及员工拥有的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

  整合802.1X认证和网络访问控制

  由于有了一种有效新无线设备识别方法,在没有IT协助的情况下使用WPA2-Enterprise进行登记并为每个员工应用恰当的访问策略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如果WPA2与NAC整合到一起,那么策略的实施效果更佳。

  接入端(AP)和控制器经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将请求转发到802.1X认证服务器上——其中有很多甚至已经内置在使用本地帐户数据库的认证服务器上了。为了简化多个供应商设备的互操作性,Wi-Fi Alliance现在对所有WPA2-Enterprise 认证的产品进行了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EAP)类型测试,包括EAP-TLS、EAP-TTLS/MSCHAPv2、PEAPv0/EAP-MSCHAPv2、PEAPv1/EAP-GTC、EAP-SIM、EAP-AKA和EAP-FAST。

  然而,在没有使用NAC的情况下,802.1X可以作为简单交换使用:如果出错您就会无法连接无线LAN;如果成功,您就可以获得您所在用户/群组的对应访问权限(通常是通过RFC 3580 VLAN标签实现)。但是,如果与NAC一起使用时,802.1X就可以根据用户/群组的身份和设备安全状态来执行策略决定。虽然NAC可以在没有802.1X的情况下执行,但是这二种技术一起使用就可以实现更强大的企业无线LAN访问控制。

相关阅读:

无线LAN访问控制:管理用户及其设备(上)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作为21世纪的IT管理员,没有网络分析怎么行?!

    在移动性(Wi-Fi和广域无线服务,特别是LTE)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推动下,企业网络正在经历巨大转变。虽然在未来十年,基于云的管理功能以及可靠的网络架构可为我们保驾护航,但还是有一个小问题……

  • 到2020年,全球移动互联将发展成什么样?

    思科发布的VNI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报告(2015年到2020年)显示,到2020年移动用户数量将达到55亿,占到全球人口的70%……

  • 2016年WLAN技术趋势

    无线局域网的创新仍在继续,创新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是无线局域网的特征。在本文中,让我们一同看看2016年WLAN技术趋势。

  • Aruba:802.11ac 企业级无线AP先锋

    Aruba推出了全新的“移动定义型网络”理念,倡导移动定义型网络,这是一种用于IT部门建设全移动工作环境的全新架构,可以提升Wi-Fi控的满意度和创造力。